2011-04-30 00:48:52悠 茵

【佐櫻】瓶中蝶 ∥ 九

 

 

第九章

 

 

佐助幕低睜開了好看的黑瞳,印入眼簾的是一片黑夜配著星光,淡淡的月光也照在自己的身上,微微的涼風也吹著,可是自己卻是一身冷汗。

 

他閉上了眼睛,抿了抿自己的薄唇。

 

 

等他重新張開,已經是一雙沉殿的過後的黑瞳,他緩緩站起了身,望著樹下窩在一小角的紅髮女孩正縮成一團睡著,佐助只是沉默了。

 

他抬眼望了望四處,確定四處沒有任何危險後,他翻了身跳到了樹下,卻一點也沒有造成任何動靜。

 

 

自己也是……瓶中的蝴蝶嗎?

 

 

佐助忍不住乾笑,雖然不願意承認,卻不得不說香燐的話確實動搖了自己。

 

 

原來,還以為自己如此的放縱大膽,自妄囂張以為放棄了自己,追求著自己所想要的,就可以自由,卻也只不過是自己把自己給囚禁住了阿。

 

他拿起了一旁的外衣,緩緩披到了熟睡的紅髮女孩身上,他靜靜的看著紅髮女孩的臉龐。

 

「……香燐,我懂了。」

 

他沉默的閉上了眼兒一會,便站起了身後退了一步,然後一瞬間消失在這樹林之間,不知何時早已經在樹上飛躍著,正往城市移動著,他玄黑色的髮被風吹的飄逸,他俊俏的臉龐卻讓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他動作迅速的快速穿越這黑幽幽的森林,眼眸兒只是盯著前方越來越近的城鎮,晚上了,早已沒有人在平常吵鬧的街道上,各各每戶都熄了火睡了;除了夜夜笙歌的………青樓。

 

佐助忽低一瞬間出現在了青樓前面的街道,唯有燭火光從青樓上照耀下來,一個個的燈籠掛著青樓各四處,像是隱藏著些什麼,卻又透露著些什麼。

 

他抬眼望了望青樓的最上層,並不如同其他樓層一樣有著燭光,只是一片淡淡的漆黑,他玄色的眸子轉了轉,沉默之間卻帶起了淡淡的笑容。

 

他輕輕一跳便跳上了二樓的屋簷上,他輕易的就這個一層一層的跳了上去,像隻輕巧的黑貓正攀沿著這高聳的青樓一樣。

 

他很快的就到了最上層的窗口那,他只是二話不說的躍了進去,抬眼四處張望了一會,能感覺到不遠處那紗簾下床上的人兒似乎驚醒了爬起身來,床上的磨蹭聲讓佐助知道了人的來源處。

 

那人似乎也知道了是誰來了這裡,語氣中充滿了嬌憨,卻帶點了無奈,更避免不了了防備,「佐助,你這時間來這裡做什麼?」

 

佐助只是轉身看向床那簾下看不清女人表情的她,玄黑色的眸子不再像之前以往般死氣沉沉,此時卻像是晶亮的像是想到了些什麼似的。

 

他俊俏的臉龐被月光微微籠罩著,他的眼兒像是早已知道女孩兒在對視著他,只是過眸直視著她那雙在廉後的動人眼兒。

 

床上的女孩兒微微愣住,只是小心翼翼的輕輕掀起一些的簾,只是露出了半張美麗的面容看著佐助,碧綠色的眸抬起看著男子,「你不該在這裡的,被發現可不是那麼簡單解決的。」

 

佐助沉默的看著櫻的雙眼,像是想要看穿些什麼,直視著櫻的眼眸深邃的挖掘著,他只是緩緩一步一步的接近了櫻,「……我是來,確定一件事情的。」

 

櫻只是微微皺了皺眉,身上只穿著薄薄一層的外衣,雖不露骨,但這時代也是不允許女孩子就這麼跟男人見面……這讓櫻頓了頓,抿了抿唇抬眼看著逼近的佐助,「有事明天說,我──」

 

 

「我想知道,近年來,你過得好不好。」

 

佐助淡淡的輕語,卻讓櫻愣住了只能抬眼看著佐助。

 

佐助只是走到了床邊,微微掀開另一邊的紗簾,他垂下了好看的眸緩看著櫻,「我只是……想知道這件事情而已。」

 

「你、你這麼晚過來卻來問這種事情?」櫻有些尷尬的撇了撇眸子,她作身想要移到床角盡量扯出彼此的距離,誰知道佐助卻坐了下來拉住了自己。

 

她驚愕的抬起眸,卻充滿了不解;看著佐助那雙玄黑色深窘的眸兒,她只是有些狐疑的開了口,「佐助……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你只需要回答我。」佐助抓緊了手心裡的手,緊逼著櫻不再逃避,看著櫻狼狽的抬眼望著自己,她那雙眸子有著的複雜情緒他讀不出來。「你把我當傻子也沒想過我是否有長進,嗯?」

 

「哀,你根本還是個小孩子。」櫻抿緊唇想扯開手,無奈的是佐助抓的死緊,絲毫也不鬆開,想要以力氣贏過佐助是不可能的。櫻死心的聳聳肩,「我的事情已跟你不相干,我不明白你為何如何執著。很晚了,你趕緊離開吧。」

 

「當你逃避時總是這樣趕人走,你絲毫沒有改變。」佐助忍不住低沉的笑了,他那雙黑眸轉呀轉的看著眼前的女人,同樣的笑聲,卻不同的人在她眼前……那笑聲,內斂了;跟以前爽朗的他不一樣了。

 

櫻抬眼看著佐助,她好看的臉龐被月光淺淺籠罩,「……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的聲音帶點了些許疑惑,卻又彷彿在問之前就知道了答案。

 

佐助只是把櫻拉近自己,察覺到櫻絲毫沒有反抗,他只是把櫻拉近了自己懷裡,緊貼著胸口聽著彼此的呼吸聲,他沉溺似的把自個兒埋進櫻的髮肩裡。對於櫻的問題,他並沒有開口回答。

 

「佐助哀……」櫻只是嘆了口氣靜靜的躺在他胸口上,那心跳聲依舊跳動著,只是……她指甲微微輕刮過佐助的胸膛,眼眸緩緩閉上。「以前的你……可不是這樣子的大膽,也不是如此的自妄。」

 

「別再說以前的我們了。」佐助把懷中的櫻拉上,讓她能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她小手依著他的肩膀,像隻小鳥一樣依著他,又沒有地方反抗。

 

櫻只是默默的接受,她依舊閉著雙眼,「佐助,你就放過我,行不行?我得嫁人了……你我這麼做,早就破壞風俗,敗壞紀律,被發現是身敗名裂的……。」

 

「……你沒必要去在意這種東西。」輕輕撫過櫻的髮,粉色的髮絲纏在自己的手指上,他垂著眸望著在懷裡的櫻,她那雙美麗至極的臉蛋讓人恍神。

 

櫻只是頓了頓,輕輕的應聲,「……我們不是小孩子,怎可能說不在意就能不在意。」

 

佐助低哼,他之前稍許也是這樣認為的。不過香燐點醒了他,讓他察覺到了自己把自己給綁住,而櫻………也只是一樣被困住了而已。

 

櫻抬頭望著佐助那雙如黑珍珠般好看的雙眸,深的讓人墜入。

 

「你……不應該被這些華麗的衣物給綁住。」佐助垂眸,手指輕輕點了點櫻的胸口,他看著櫻望著自己,佐助薄唇只是貼近了櫻的臉頰磨蹭著,聞著櫻身上好聞的體香味。

 

「說什麼傻話。」櫻低下撇過了頭,不讓佐助再這麼對上她的眼,她垂著眸望著床角,她只是逞強的抿了抿唇,「你以為當初如果我逃離了這妓院,我一個女孩子能自保嗎?」

 

「你又以為,逃出去後什麼事都會轉好,是嗎?有沒有想過逃出去後自己還剩下了什麼?」櫻的聲音有著微微的憤怒,可是她卻壓抑的緊繃著身子,「……我什麼都沒有阿。」

 

「如果我選擇了這裡,至少我還有這些阿………,」櫻閉上了眼睛,「哀……沒什麼好說的,你趕快走吧,我真的累了。」

 

「有人有要你逃跑嗎?」

 

這樣子的回答,讓櫻不解的回頭望著佐助,「你說什麼?」

 

「逃跑這種事,根本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佐助淺淺抱著櫻,讓她能更安心一點的依偎在自己的胸膛上,「我以為,你會以你的囂張征服這裡。」就跟以前一樣,稜霸整個村莊。

 

想到,忍不住就想笑了。

 

「什麼鬼話。」櫻嚷嚷的赤紅著臉,想到以前的種種事情連她自己都害羞。可是,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有微微的勾起。

 

佐助低頭望著櫻,見著櫻終於有了一點兒比較正常人的反應,看著櫻咕噥的念他,他只是柔著櫻的髮輕聲說著,「……妳說的沒錯,我殺的太多人了。」佐助閉上了眼,「或許,我也是用錯了方法。」

 

佐助低沉的繼續開口著,「或許當初就是用錯了方法,才導致這樣的我。」而,把自己變成了在瓶中,飛不出去的蝴蝶。

 

他玩著櫻柔軟的髮絲,親暱的貼近了自己的鼻輕嗅著,「我們……只不過是瓶中的蝴蝶阿。」

 

「這樣子的形容,好像我以前有這麼說過你。」櫻噗嗤的輕笑著,她似乎也已經沒有像之前一樣反抗的讓佐助猜疑她的心思,反而漸漸的入了對話,「我以前我拿著棒子追著你打,還記得嗎?」

 

「……忘了。」怎麼提起一些糟糕的回憶。佐助皺下了眉頭,卻也沒有阻止櫻彷彿話匣子打開講不停。

 

「當時你一直被阿國他們欺負呢,也記不得什麼時候你也變強了。」櫻用著身上的衣服遮住了自己的面容,似乎在輕笑著,「恩,現在想想也知道為什麼師傅愛錢了……原來咱們給他生活上壓力太大了。」

 

「……不然我也不會被買回去。」佐助把櫻擋在自己嘴前的手移開,似乎希望櫻不要再有這種上流社會的動作……他的意思是,這不像她。「不過,妳根本一早就知道狀況,也意圖氣我讓我答應這種事情吧。」

 

他冷淡的說著,劍眉微微挑了高。他當初早就知道了,不過想要親口聽到櫻說這種事情。

 

櫻只止住了本來還有些興奮的激動,她垂下了頭,也不打算隱瞞的點了點頭,「恩。」她嘆了口氣,似乎本來從沒有想要開口承認似的。

 

「但是佐助,我只是以為這麼做可以讓你有更好的──」

 

「別說了,我懂。」他玄黑色的眸低下頭看著這動人的美人,傾聽著她的心跳聲,似乎有那麼一些加快了。「我懂的。」他加重了環抱她的力量,頭也靠著櫻,不再多語。

 

「………佐助,對不起。」櫻的聲音有些顫抖。像是想壓抑著些什麼,卻又止不住某些情感流洩出來;她最後選擇了一嘆,「現在說這一切,都太遲了。」

 

「………遲?」他黑色的眸垂下看著櫻,她牡丹色的外衣描繪出她好極的身段,他指腹淺淺撫過她姣好的臉蛋,低嗓的聲音環繞著他們,「對我而言,只有在我死亡之時,在我來不及回首挽回,才叫做遲。」

 

櫻只是閉上了眸,本就沒有掙扎之意的她,並沒有注意到身肩的外衣悄悄的滑落,只是乖巧的待在這霸道的男人懷裡,想要吸取些什麼卻又沒有能力掌握的墮落。「……對你而言或許不叫遲,但對我而言,這已經太遲了。」

 

櫻嘆了口氣,繼續開口道,「我在這兒生活,幾年來閉門不出,我早就忘記以前踩在泥土上的感覺,跳在樹上打架的感覺,手碰著那些……那些………」櫻閉上了嘴,最後只能改口說,「我都忘記了,佐助。」

 

她還記得那種感覺。

 

被賣來的第一天,第二週,第三月,第四年………

 

被人當成玩具似的像狗一樣喊來喊去做苦工,緊接著又當了藝妓,鞭打討打好不容易才這麼學會了幾個樂器,這時卻連窗外的景色都看不清了。

 

害怕出門了。

害怕人事物了。

 

只好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自己一個人吟詩,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體會到詩裡的詩意;就算懂了千百個樂器,自己是不是真的能讓自己融入這份樂譜?

 

什麼時候自己必須常常幫藝妓打扮,然後變成他們的貼身丫環,卻也免不了被大小姐的他們挨打挨罵,他們做錯事卻是自己必須頂罪?

 

又什麼時候自己也成了藝妓,從不起眼的小角色成了現在的花魁?

 

大家只顧著惦著她的美,她的笑;

又有人知道這美麗的背後?又有人知道這笑容的心酸?

 

 

「佐助,就如你所說……我只不過是一隻蝴蝶罷了。只不過暫時的美麗炫麗了那麼一些……」櫻半闔著雙眸,暗綠色的眼眸掩藏著些什麼,她輕輕靠在佐助的懷裡,「我已經累了,所以,我才這麼輕易的答應這樁婚事。」

 

「……是麼?怎麼我卻聽出你的一絲不甘心?」佐助低沉的笑了,他黑眸閉上了讓抬起頭的櫻讀不到,他真是懂了,他們倆人都是孤單至極的人啊!所以才會如此敏感,所以才會如此消極,卻又如此的不甘心自己的命運是如此。

 

更不甘心自己不能自由。

 

「哀,別挖苦我了。」櫻伸出手捏了捏佐助的臉頰像以前一樣已示懲罰,但下一秒或許發覺到自己的行為,趕緊把手放下,卻給佐助抓住了。

 

櫻愣了愣,沉默了幾秒後,緩緩開了口,「……我聽說,宇智波家一夜之間滅族了。」櫻抬眼看著佐助,語氣中帶點了詢問,卻又小心翼翼的不想接開佐助的傷疤一樣。

 

「………」佐助輕淡的講著,「我的故事,沒什麼好聽的。」

 

他還記得,當時也是那樣,看著大火燒著木材,那曾經是輝煌龐大的房子,曾花上幾千人的時間去雕磨蓋起,也在一瞬間都被燒的片甲不留,伴隨著人們痛苦的哀嚎聲。

 

 

黑眸印著那鮮紅的火色,永遠刻在他的心底當作警惕。𨢁

 

 

 

 

再也,再也不信任任何人。

 

 

 

 

唯一能信任的……只有你,櫻。

我只剩下妳了。

 

 

「……或許我現在很強大,甚至沒有任何人能碰到我的衣角,又或許我活在外面相當自由,但其實我跟你的立場是一樣的。」佐助輕輕用著鼻子頂著櫻的鼻,親暱的淺淺吻了吻櫻的臉頰,「妳說過家世是我們的距離,所以我就把他毀了;妳也說過早熟是我們的距離,那我就把他補上了。」

 

「妳曾說妳必須還債,補償大家犧牲的性命;那本是我的責任,跟你無關緊要不是麼。」佐助微微睜眸,玄黑色的眼對上櫻那雙摻雜複雜的綠瞳,那好看的顏色依舊讓自己著迷不已,欲罷不能。

 

櫻只是抬眼望著佐助,她眼眸碧綠色的瞳光好看極了,佐助對著櫻的眼兒,看近去已經沒有當時的悲傷痛苦,聽著櫻柔柔的聲音開了口,「那天的事情,你我都有責任阿……」

 

「…………。」佐助挑了挑眉,並未開口說些什麼打破櫻話語。

 

「……我,曾是罪人阿。我也曾經欺騙過你,雖然我………」櫻抿了抿唇,不再願意多語,只能轉而無奈又感慨的嘆了口氣,「佐助,事到如今,所有事情都變了,我們回不到過去,我也……被關閉在這裡太久,我就算出去也只是……只是……」

 

佐助似乎察覺到了櫻的心結,他伸出了大掌,淺淺的拖起了櫻姣好的臉龐,「我們,不是一個人了阿,櫻。」他低沉好聽的聲音輕柔的傳過了櫻的耳,如同魔咒般讓櫻不自覺得抬頭,那雙瞳望著佐助。

 

佐助只是輕笑,零碎的吻著櫻的臉頰,大手放到了櫻的雙肩上,輕輕的扯開了她那單薄的牡丹色外衣,香肩在月光下顯得更加柔美,而櫻只是依著他更緊,卻絲毫沒有反抗。

 

「……我知道,嘴巴上講也沒有用,」他緩緩把櫻放到了床上,而他也望著身下的櫻,那雙好看的綠瞳對上自己,他只是低頭淺吻了吻櫻的臉頰,「就讓我用行動表示吧?」

 

「……你,可以選擇別人的。」櫻微微垂眸望著一旁,感覺手心被他溫熱的掌心握著,他薄唇磨蹭著自己的頸間,她知道的……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自己……也沒有權利拒絕……。

 

「你還不懂?我只剩下你,我還有別人可選?」佐助輕吻著櫻線條優美的鎖骨,大手滑進了她的衣裳裡,撫過她姣好的身材,手掌上的溫度在她身上留下痕跡。

 

櫻搖了搖頭,乾澀的聲音輕道,「我可是個妓女阿。」即使只是著藝妓,也擺脫不了是妓女的事實阿……她只有骯髒的身份阿……這種身分,哪能跟佐──

 

佐助並沒有停止動作,他抬起了頭居高臨下的看著櫻,俊俏的臉龐忍不住帶上一抹邪涅的笑容,他把褪下的牡丹色外衣丟到遠處,大手淺淺拉起了櫻的小手,緊緊握在手掌心,「正好,我也是個人人喊打的殺人魔。」

 

櫻愣了愣,碧綠色的眸壓抑不住的情感,讓她忍不住的揚起了嘴角,「你這安慰真讓人哭笑不得。」

 

她忍不住也緊緊回握著佐助的手掌,另一隻手只是伸出扯住了佐助的衣服,讓他拉近了自己,兩人的臉龐近的聽的見彼此的呼吸聲。「而我自己也真糟糕,不曉得自己在做些什麼了。」

 

明天鳴人看到鐵定會不敢相信吧。

 

佐助望著櫻柔美的臉蛋和自己不差三公分,玄色的髮絲摻著她柔美的粉髮,他聲音沙啞低沉的道,「櫻,別怪我這麼做。」

 

他褪去了自己的外衣,矯健的身材在月光下露出,而櫻的小手只是淺淺的畫過了佐助的胸膛,而佐助淺淺的把她那隻小手握住,拉到了他的唇邊,他只是零碎的淺淺吻著,「你也知道的,如果我不追上你,妳也不會等我不是麼?」

 

櫻微微愣住,忍不住想起小時候總是吵嘴的事情讓她眼眸中帶點了溫柔。

 

「佐助,你果然什麼也沒忘記。」

 

 

佐助只是回眸望著櫻的雙眼,微微勾起了嘴角,是個好看至極的微笑。

 

 

「你曾愛過我麼?」

 

 

 

 

她看著佐助,在這許多年以來,她緩緩露出了笑容。

是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很美很美,很溫柔的笑靨。

 

 

不再只是商業上那虛假的面具。

 

 

 

「愛過。」

 

 

 

 

 

 

他的唇,在她說完的那煞覆上去。

 

月光,依舊皎潔。

 

 

 

 

 

 

 

後記:

 

    恩,百度一直說有問題內容不肯讓我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囧。

    總之,我就過來把這邊補齊XD

    這篇其實之前寫得很成人向,不過我還是一直修改修改到現在這種狀況

    其實就是覺得這樣就夠啦~XDD(色

    希望大家會喜歡ㄟ:D
    可以的話可以留下自己的看法或心得阿~ 超想看的:)

    感謝大家的支持

 

 

 

Ke__ㅋ 2011-07-14 21:17:28

我似乎現在才發現..我跳過這章直接看了十咧(笑
不過這篇兩位終於又小小的親近了((小小?
恩...萬分期待悠茵姊的下一帖噢=)))

LR 2011-06-04 14:10:16

開心一百xD

神樂 2011-05-23 15:36:21

好好看阿~
超喜歡,故事的內容好棒呢!
期待下一集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