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22:49:53悠 茵

【佐櫻鳴】聖誕 × 我的風,我的陽光 ∥一

    


「我知道很複雜。」櫻無奈的看著杯子裡的水,清澈且反波著白光,碧綠色的眼看起來有些無奈,「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要是你一開始就拒絕鳴人現在也不會這樣。」井野用著湯匙擺弄著水,藍眸看著眼前一直苦惱的櫻,她抿了抿嘴唇,「不過我想現在的你心裡又很慶幸當時沒拒絕他吧。」

「這個……我……。」這實在很難解釋耶。櫻苦著臉笑著,心裡卻感覺到一陣陣的煩悶,「以前的我……是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喜歡佐助君是真的喜歡,而喜歡鳴人卻只是朋友的喜歡………,可是現在,連我也搞不清楚了。」

「因為佐助是風,你抓不住吧。」井野淡淡的開口,口氣中充滿了無奈,藍眸望著被夕陽灑成一片金黃的街道上,「而鳴人就像是陽光,當你的避風港吧。」

「我…………。」櫻垂下眸,望進自己的杯水中,摻著金光。

「吶,」井野用手靠著桌子,撐著頭望著窗外,嘴角帶著無奈的笑,「你說,這真的是一個難題吶。」




從以前,她就好喜歡好喜歡他。
而他,從以前從以前她就猜不透他的想法。

待在他的身旁,她很幸福、很快樂,常常想偷靠著他的肩,常常看著他的背影發呆,又有時候,常常在他睡覺時偷看他的睡顏。

他卻像風。

看似就在你身旁,手一抓卻撲了個空,發現時他已經被吹得遠遠的,只能用視線看著他離開自己,又不知道何時他會回頭。

她摸不清他的想法,不明白他的作為,常常他在自己身旁,心卻遙遠的觸摸不到,手與手相握的溫度,隨著他的放開而消逝而去。

風,從來沒有人抓的住的。

淚,畫下。


接著,他會出現。

帶著他一貫的笑容,如陽光般的撫照著她,在她難過的時候借她肩膀,在她哭泣時擦拭她的淚,在她心痛時給她快樂。

吶吶,但是她比較想要風給她肩膀,在她哭泣時帶走她的淚,心痛時帶著她環遊快樂。

她開口對著他說,對不起,我喜歡他。

而他笑笑對她說,沒關係,但不管怎樣我會在你身旁。

風的距離太遙遠,摸不到他的臉,碰觸不到他的肌膚,靠不著他溫暖的胸膛,掉落的淚無法被帶走,快樂的時候他看不見。

陽光卻離自己如此的貼近,只要伸手就能摸到他的臉蛋,觸到他的肌膚,只要向前走一步就能靠近他的懷裡,眼淚落下就會被他帶到天上,快樂的時候是在最燦爛的時候。

風是我愛的人。

我怕我太過依賴你,你變成我的避風港。


她說。



沒關係,我願意這麼做的。

他說。



最後,他說。

帶著笑。




在風帶走你之前,我來保護你。






櫻望著窗外發著呆,手中正在動的筆停了動作,望著遠處那挺拔的身影,正在自己另外一頭的辦公室正忙著。

望著那男子的背影,自己的雙眼開始朦朧起來,視線忍不住被牽著離開,希望印入眼簾的是他突然的笑容……希望印入眼簾的是他那溫柔的雙眼……。

吶吶,想太多了吧。

自己不是早就很清楚,他是一個冷冰冰的人了嘛。


「宇智波……佐助吶………。」

嘆了口氣。


"吶,櫻,今天晚上有我們同期生的酒會。"

想著井野的話,她帶著更期待的雙眼看著遠處的男子,即使隔著玻璃卻依舊如此的清晰,自己強烈的意念。

她希望他去…………。


隨著佐助回木葉以後,他們的見面時間卻沒有比佐助在音忍村時偶爾擦遇多多少,公事上的繁忙還有任務的索求,一個月能見到一次都能說是不可思議。

但是,自從她搬到這個辦公室,她可以看見他認真工作的背影,偶爾她也可以看到他望著遠處的雙眼,有時候,她甚至可以看見他偷打瞌睡的樣子。

有時候自己忍不住揚起嘴角,吶,看來即使長大了,我們還是小孩子。

而她常常也都像小女孩期待著他偶爾會回眸望著自己,就算他是無心又或者他無意,只要他能瞟她一眼,也足夠讓她一整天都是好心情。


只是呐,他從沒回頭過。

她不明白,為什麼他可以好好的跟香燐姊講話,卻無法跟自己好好的講話?

他總是這樣,看見她時只是禮貌性的點點頭算打個招呼;在任務上,兩人之的話題從沒離開過任務內容;就連普通見面的時候,他甚至連看自己都不願意。

他都不再回頭看看她了。

哪怕他以前只是為了保護她而回首,哪怕以前只是怕她扯後腿而回眸,現在的她也好奢望他可以像以前一樣看看自己,就算那是多麼微小的機率。

只是這樣的期待,每一次次都是落空。

隨著他越來越冷淡的態度,她的心也就越來越感到空洞、害怕。她害怕他厭惡她於是她只好安靜不說話,她害怕他厭惡她的出現於是只好躲的遠遠的只在緊要關頭出現。

他們的距離拉遠了。

她越來越不懂他的想法了。



以前她至少可以明白,他與她之間的牽絆是夥伴之上情人之下的;即使他嘴上不說,他表現對自己的關心也比語言上還要來的實際多。

然而現在,她甚至在懷疑他根本不承認她的存在。


他們的距離遠了,因他。


可是………即使如此,她還是感覺到滿足。

至少………比起他不在音忍村那遙遠又看不到的恐懼感,她已經慶幸現在的他是安全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哪怕、哪怕就算他真的已經對她厭惡。

至少,看的到阿。


可是……女人的慾望是不可能單單這樣就滿足的………。

即使看的到……就會奢求更多更多……就如同現在的她,心底下即使再慶幸佐助就在自己眼前,私心下還是好希望、好希望有進一步的發展。



「所以………希望你可以來同期生的活動阿…………。」


因為這樣……………


我們才有機會接近說話呐………………。





後記:

  聖誕節我本來打算出一篇比較high一點的文章……但是我實在掰不出什麼東西,又被涼這能幹的秘書碎碎唸,被迫無奈(?)之下勉強找出這篇文發一發,恩……對呀,沒有搞笑的氣氛的文拉XD

  誰叫我生不出來咩,只好先這樣咩,哈哈哈。

  今天我去唱卡拉OK,唱到好累,但也唱的好爽,回來之後本來想要打遊戲的,結果就接到涼的連鎖催命電話,開始在我耳邊唸發文發文發文,要不是他打電話來,我還會拖下去哩,大家要感謝他哈。

  而且我還沒回復前一篇的流言=。=,我真的是太懶了,米蟲哈哈哈哈哈!就讓我繼續懶下去吧,但是我都有看留言喔!看的很感動呢,黑嘿。

  總之,這篇文其實我也沒有想過會有多長,不過脫不了這篇是中長文就對啦,劇情阿……恩,我只能透漏,人家佐助跟香姐 沒 一 腿!!!!這是我的原則,佐佐絕 對 不 可 以 給 我 劈 腿!!!

  希望大家支持,謝謝。

  PS 人家我比較希望大家透透氣偶爾回復留言,不然說實在很難有動力更新文章呢ˊˇˋ 所以呢,我本來想鎖這篇文--但看狀況實在還是不要好了,所以今天我開放了--但是以後還是會看狀況而定要不要鎖文,以上。 
天诛 2009-01-01 22:57:45

挖~~
这篇文文真的是好有感觉哈~~悠茵前半部分的说法真的是令人佩服呢~
佐像风.鸣如光
樱花吹落.飘至何处`?
然而女生的单思亦总是伤感而美好。不知情况会如何发展下去呢~~?
我期待这篇淡淡的文哦~

版主回應
呵呵XD
喜歡就好XDDD
對呀XD 我自己也很喜歡前半部
後半部就感覺虛掉了QQ

我會努力的XDD
謝謝支持!
2009-01-02 16:53:15
雪鍊 2009-01-01 19:20:13

阿!聖誕賀文阿!
我都忘了這回事的說…〈毆

很久沒留言了,因為學校上個月考完模考後緊接著這個月又一次〈中間還夾一次段考〉…
不過我還是時時刻刻想著姊姊啊!

嗯,這篇文給人的感覺是淡中帶悲啊~妹妹我很喜歡這種文風呢〈當然甜文也很好啦!〉!可憐的櫻櫻又夾在阿佐和阿鳴兩人中間了,唉~為何大家都要讓櫻櫻受苦呢?〈迷:還說,妳自己不是也一樣〉不過我相信姊姊最後一定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姊姊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挖@Q@
好久沒見面嚕(摸摸頭)
如果忙的話就別急著回ˇ
我會等壓壓XDDD

喜歡就好XDD
這篇不搞笑壓XD 所以的確是淡淡的悲傷味
呵呵呵XDDD

這篇的確應有點苦...
不過我比較不擅長虐女孩子,所以也不會太虐的ˊˇˋ

我會努力寫的ˇˇ
謝謝支持ˇˇ
2009-01-02 16:49:10
海貓 2009-01-01 16:24:37

幸好阿佐沒劈腿,阿香絕對沒有資格跟阿佐有一腿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XDD
說的好XDD
2009-01-02 16: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