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10:17:45悠 茵

【佐櫻】玄刃 爭權 《章之二十九》



佐助真的變了。

變成了跟以前一樣冷冰冰的人,沒有任何感情,沒有任何情緒起伏,那雙黑眸只被冰冷給取代、被冷酷給覆蓋。

櫻失去焦目的望著遠方,看著冬天的大雪覆蓋在所有東西上,彷彿雪也照在她坎坷不安的心一樣,變得如此的冰冷。

在佐助失去記憶的這一個月裡………佐助看她的眼神也變了,佐助對她永遠都是冷冷淡淡的。現在他們兩個人……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陌生人呵……曾經是那麼的恩愛………。


「櫻小姐………。」小月擔心的看著櫻,自從佐助失去記憶,櫻就搬離了和佐助同居的寢房。看到櫻一天比一天的消瘦,甚至不再笑了,小月難過的把熱茶放到了櫻桌旁,「別……別難過了………。」

「……………。」櫻沒有說話,只是茫然的望向遠方。看著雪白的景色,就如同自己心中雪白的看不清。

「不可能不難過………。」櫻望著窗外,慢慢開口呢喃般唸著。望著一片雪白的光景,她碧綠色的眸失去的色彩。

「櫻小姐………。」看到櫻這樣,小月心裡的愧疚感更大了。小月難過的垂下頭,抿緊了下嘴唇,「櫻小姐……既然知道會這樣……為什麼當時還要救我們?」

「………。」櫻慢慢垂下了眸,「………我無法做到為了自己的幸福而犧牲他人………。」櫻的小手慢慢撫摸著懷中的小白貓的柔毛,「我無法做到這樣……我相信任何人都無法……除了梨闌。」

她以為這輩子她不會恨誰,就連殤她也只覺得可憐。可是現在,櫻知道了什麼是恨,她恨,幾乎是恨了梨闌。

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狠毒?狠毒到連自己根本不敢相信!

「櫻小姐……。」小月咬緊下嘴唇,那雙黑眸不安的看著櫻,「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報備……。」小月根本不打算跟櫻說的……只是……比起梨闌自己跑來跟櫻說……自己先說比較好………免得給梨闌得意……。

櫻沒有說話,不過小月知道櫻要她繼續講下去。

小月心裡掙扎了一會兒,最後緩緩開口,「二少爺決定下個月迎娶公主………。」她的聲音越漸越落,幾乎根本聽不見,雙眸擔心的看著櫻。「櫻小姐……。」

櫻微微顫了一下,碧眸緩緩閉上,又慢慢張開。「我沒事。」

不可能沒事的,看到櫻全身都在顫抖,小月知道櫻努力壓抑心中的痛苦、心碎。小月難過的垂下頭,「對不起……要不是我們這些蠢奴……也不會變成這樣……。」

「不是你們的錯。」櫻小聲的說著,雙目更加的失去焦點,「是梨闌。」是她太過於奸詐了……奸詐的自己居然毫無反抗之力………。

自己會武功……卻根本幫不上忙………。

「是我害了佐助。」櫻小聲的說道,難過的閉上了眼,「我不可能恨佐助忘了我而娶梨闌,佐助什麼也不記得,現在的他也只是奉旨娶了梨闌。」

佐助……佐助………。

「二少爺完全變得像以前一樣了。」小月低聲說道,自從二少爺把櫻小姐帶回來後,整個人變得很好相處,甚至可以對佐助開些玩笑。但是現在……佐助又變回以前那死沉沉的樣子了……。

「……我知道。」看到佐助看到她時完全是陌生的眼神,那冰冷、冷酷,根本沒有任何溫柔可言的黑色雙眼,櫻想起就是一陣的心痛,胃翻攪著疼痛。「但是……根本不能告訴佐助的過去……只會害死他………。」



是自己害了佐助變成這樣………是自己害的………。


為什麼………為什麼又是自己…………?





自己………到底是誰?

佐助看著鏡中的自己,為什麼他什麼也不記得?打從有記憶以來的這個月,為什麼自己半點事情都想不起來?


「二少爺,梨闌公主在等您用膳。」

「……知道了,馬上去。」


佐助冷冽的眸子看著鏡中的自己,玄色的髮,玄色的眼,還有自己的一切一切,為什麼都如此陌生……?自己都記不得?

梨闌只跟他說,她是他的未婚妻。而他將是駙馬爺。

可是心裡卻不這麼想,有種聲音告訴自己要反抗。他知道自己不想娶梨闌的,他可以確定自己心中真的有這種聲音。

可是這是上面給自己的旨,只有接受的選擇,沒有拒絕。可是,自己卻很想逃離?在自己的淺意識裡,居然有如此的反抗?

這一切都是利益,不是麼?

他會做駙馬爺,也都是利益。為了自己的利益。

婚姻之中本來就沒有什麼感情可言,他可以娶妻,接著繼續納妻妾,只要跟利益有關,就要把握,不是麼?

然而自己卻不想要這種利益?


佐助皺著眉頭,還有……每次當他問起自己的過去時,都沒有人肯回答他。不是逃避他的問題,就是垂首不語。

為什麼?難道他不可以知道他自己的過去?


佐助沉默不語,轉過身,緩緩步出了自己的房間。

冬天的雪反照著陽光的光線,佐助微微瞇起眼,黑眸看著明明熟悉卻如此陌生的地方,這是……自己的家。

佐助慢慢走在迴廊上,黑眸看著自己的後院,他………真的曾經在這裡生活過麼?自己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月……卻還是半點不熟悉。

而下個月就是娶梨闌的日子吧。

心裡居然感到一陣陣的麻煩。


佐助皺起眉頭,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的淺意識為什麼會這樣。他慢慢抬起眼,發現遠處一美麗女子正在前方的後院走著。



是櫻。


佐助皺著眉頭,她………又是自己的誰?

為什麼自己看到她時會如此熟悉?

為什麼她看著自己的眼神會如此的悲傷?

不知道,他似乎很熟悉那個叫做櫻的女孩子。甚至感覺比梨闌還要熟悉。他對梨闌的感覺平靜的安靜,但是自己看到櫻時卻是一陣酸痛的感覺。


佐助看著櫻,發現自己的目光常常會跟著她。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遠處望著她,常常……他就是這樣住視著櫻。

……不懂,心裡這種感覺是什麼感情?之前………不是都沒有這種感覺?他對梨闌就沒有這種感情。

佐助站在遠處注視著櫻,看著她美麗的臉龐增添著哀愁,碧綠色的眸子抬起看著天空,漂亮身段的身子配著粉色衣裳,站在雪地中的櫻如此的顯眼,美麗的像是仙子一樣。

她真的好美。


佐助皺起眉頭,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轉過身,佐助走離了開來,緩緩走向梨闌的房間,打開紙門,已看到梨闌坐在那裏,臉上擺出了不開心的神色,看到佐助來時拉開了美麗的笑痕,「你可終於來了,我等很久了呢。」

「恩。」佐助只是回應一聲,把紙門關起,坐到了梨闌身旁,「用膳吧。」他輕道,可是看著這些菜,他居然沒有半點胃口。

「怎麼了?」梨闌為了把自己表現的賢妻良母,她以為佐助身體不適,擔心的想要觸碰佐助,沒想到佐助避了開來,低聲道,「公主,請別拘禮。」黑眸平靜的像是什麼樣。

梨闌的臉有些變動,但還是努力拉起微笑,「是麼?可是佐助,咱們將成為夫妻了,這些動作也沒什麼關係吧。」為了打下佐助的心牆,梨闌努力表現自己的柔弱。

「………這是成親後的事情吧。」佐助淡淡開口,自己下意識的躲掉梨闌的觸摸,他並不喜歡梨闌碰到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的想去反抗。

「喔,佐助──」梨闌對自己的美貌、加上那整個風騷入骨的氣質她對自己勾引佐助很有自信,她的媚眼眨呀眨,曖昧的道,「咱們之前可是很恩愛的……你只不過是失去記憶而已………。」

佐助皺起眉頭,並沒有回答。但是……梨闌說的對,自己……跟梨闌是未婚夫妻關係而已。在失去記憶以前,他可能跟梨闌很恩愛吧。

那麼……在淺意識裡的自己那麼想逃開?而且……為什麼自己要反抗?

又為什麼這霎那間想起了櫻?

櫻到底是誰?為什麼他總是無緣無故的想起她?為什麼她的身影總是盤據在他的腦海裡?



佐助沒有阻止梨闌的動作,也沒有其他的動作。他皺起眉頭完全沉入自己的沉思之中。

「佐助……我們可是夫妻呵……。」梨闌緩緩扯下自己的衣裳,小手慢慢攀上佐助的衣裳,知道佐助不會躲開了,她媚惑的笑了笑,哼……宇智波佐助……你終究敗在我之下……。就在以為自己可以得逞時,突然有人進來通報,「二少爺……狐族的君王想要見您……。」

狐族?又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佐助皺起眉,站起身直接離開了坐位,他心中沒由來的鬆了口氣,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看到梨闌的表情居然產生厭惡。「公主,請您自己用膳吧。」

一邊說著,佐助拉開紙門準備離開。

梨闌嘖一聲,該死……好不容易可以得逞的……該死的什麼狐族!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阿,順便給點櫻刺激……,想到,梨闌慢慢開口,「佐助君,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佐助微微皺眉,心裡感到些許煩躁,但還是勉強的點了點頭。








後記:

  大家貌似都不喜歡看短文= =?我最喜歡打短文的說=3=+ 最近也猛打短文打的好爽,可能短文不那麼長,在靈感還有時就可以結束了。害我打的好爽阿阿阿XDDDD

  這篇大家都應該想殺了梨,咱也不阻止XDDDD(笑)別殺我就可以了(哈哈) 話說,阿佐也挺可憐的,啥也想不起來的沉重真的很恐怖ˊˇˋ

  我這星期要考試@@ 上星期都在讀書沒有回復留言= = 一半也是我偷懶(被毆) 但是我會把一些必須回答的回一回XD可能有一些沒有回到,但考完試我會補好的XDD

  還有,星期天我就到台灣了XDDDDDD(閃牙)要記得留言歡迎我喔XDDDDD(猛親)

  一定要留言喔QAQ!!
小晴 2009-08-28 14:32:04

可惡!!!
那個梨闌怎麼那麼邪惡阿!!
哇哇!!櫻我要替你報仇!!(被巴))

早阪櫻 2008-08-08 15:06:18

公主真是壞到不行!可憐的佐櫻~那公主即使受到最殘忍的處罰,或受到和水花一樣的遭遇也不足為惜!!!我恨死她了!!!佐櫻~加油啊~

2008-06-18 22:03:04

天啊~~~~~~~~
庭看了好難過喔.....Q0Q
怎麼會有這麼壞的女人???
翻遍字典已經找不到能形容她的惡行了....

可憐的佐助...可憐的櫻...
嗚嗚嗚~~~~~~

寫個角色...趕快讓她下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