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06:07:32悠 茵

【佐櫻】聖誕小情人 ∥上


「聖誕節你有什麼打算嗎?」

還有什麼打算?除了發呆還是發呆,阿……對,還有偶爾可以想想木葉的生活,當時他們三人一起參加聖誕節晚會的樣子,臉上那笑容可真是純真。

但現在他們已經18歲了,不……或許說,他們已經成熟了。

嘆了口氣,換支手繼續撐著頭,那發痠的手微微的轉了幾圈,放下。眸子望著遠處的天空,慢慢的飄下了象徵著純白的雪。

那女人似乎看他毫無反應,照理說,聖誕節也是個浪漫的節日,不管怎麼說,大家知道聖誕節要到了都會很興奮吧,但不會有人像他這樣的莫動於中才對。

推了推眼鏡,她不滿的繼續開口,「聖誕節了耶,你就沒打算?」

「囉唆。」

挖了挖耳朵,恩,沒耳屎。那為什麼耳朵居然這麼癢?

不解的看了看手指,算了,反正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雖然說他是個積極探討的人,但是他不會想要去做這些無聊的事情。

好吧,他是很無聊。


「我聽說你在木葉有個小情人。」

他微微轉了轉眼,有些不耐煩的看向那女人,這女人,為什麼有些明明他封鎖很好的消息還是會被這傢伙知道?

隨便,反正別礙到他,基本上而言他根本就無所謂被人知道,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去阻礙到自己,他根本就不在意別人說什麼。

哎呀哎呀,反正就是煩死了,有個小情人又怎樣?

「恩,你很喜歡你木葉的小情人吧,這麼久沒去看她,不會很想她嗎?」

我說你這雞婆女,我想不想又關你什麼事情啊?也不去看看你現在也是個單身貴族,先找到老公在管我好嗎?

他不爽的翹起腳,叼著菸緩緩吸著又吐出,看著冉冉煙飄上了空中。

說真的,他還真不喜歡抽菸。雖然都跟雪一樣有些白白的,但是菸的味道實在不怎麼好聞,而且老實說,還對身體不好。

不過當他實在很煩燥時就會吸一口菸。

像現在,如果有人可以把這老母雞給拉走,他一定會非常爽快的把手上的菸狠狠的往地上砸,當然還會踩熄,免的森林大火。


「其實,我聽說你在木葉那個小情人已經變成大眾情人了耶。」

瞬間停下所有動作,他瞬間轉過身狠狠的瞪著她,拿掉叼在嘴上的煙,他瞇起了那雙黑眸,「你這話什麼意思?」

「其實也沒什麼啦,根據我的調查,聽說你的小情人因為成熟了,現在在木葉可是很搶手的喔,你真的不回去看看?」

「不回去?誰說不回去的!」

「我以為你不回去呢。」


「你這雞婆女,跟那河童玩水就好!」死女人,只會管我。

「你這話什麼意思?什麼玩水,雞可以玩水嗎?!」


「至少雞需要水!」跟這女人吵的沒完。「我要走了!」

「去哪?」

還用說?

他冷眼看了她一眼,「木葉。」


「果然還是擔心你的小情人呀,那我不妨提醒你一下,你的小情人最近好像想要交一個新男朋友喔。」

這女人到底是怎麼聽說來的?


「隨便!」

刷一聲,他離開了,只有地上的落葉緩緩飄起又降下。

雪依舊下著。

女人淡淡的拉起了微笑。


「宇智波佐助,我就說吧,你還是喜歡她,只是開不了口而已。」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

都成熟了喔。





穿著好久不再穿的便服,有些不習慣的扯了扯,看來那女人是知道自己自從逃離木葉後就沒再買過新衣服,就穿那些戰鬥用的服裝罷了。這女人倒是聰明的準備了一個新浴衣給自己。

不錯,第一次這雞婆女終於做對了一件事情,下一次說話態度可以對她好一點,這樣想想……雞婆女這名字可能對她而言有點太過分了………。

唔,這樣吧,那這次的獎勵就不要叫她雞婆女好了,眼鏡女就好。

愧疚感從心底消失後,他踏上了木葉的道路上。自從他18歲後,他已經從判忍名單上移除了。一般來說,判忍被登記上面就一輩子都是判忍,也不可能會被移除,而現在他被移除了,那麼事實已經表現的很明白了。

嘆了口氣,他根本毫無顧忌的走在街上。雪從他身旁掠過,人們的雙眼也偶爾停留在他身上。

現在的他,也已經不是小時候只會耍酷的小男孩了。已經18歲了,這長長的歲月中,性格多少會被影響而改變,而外貌也會變的更加成熟。

不置可否的,現在的他每天早上都得刮鬍子。不置可否的,他的聲音也變為低沉了。也不置可否的,現在的他至少還會點頭表示打招呼,哪像以前,用眼神來表示。現在想想,自己以前真是臭屁到現在的他都有點不爽。

阿阿………以前的他還真是有點沒人性呢。

不過呢,他成熟了。

雖然從小到大唯一沒有改的就是太過於受女人歡迎,所以他對女人依舊是沒變的冷眼冷語,不過呢,如果說冷酷……偏偏的他也沒冷酷到哪裡去呀。

看著木葉路上的形形色色,也沒什麼變,如果說有變……就是人吧。當年那些曾經一起待在木葉學院的人們,曾經追在自己背後的人們,都已經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就算不是忍者,跟他同年紀的人們,也已經成熟了。

那麼………他呢?還有…………她。


呼了一口氣,拉了拉身上的衣服,他忘記了木葉的雪是很凍人的,所以穿了少些,害他現在有些冷。手插進了口袋,頭埋進了路上隨手買的圍巾裡,他抬起了眼看著天空。

歲月,真的會讓好多東西都變了呢。


那麼………第一站,要去哪裡呢?


臉上淡淡露出了笑意,想起了溫暖的笑容。





「這不是說可以見就可以見的,先生,請您冷靜些。」

「………。」什麼冷靜些,他只不過忘記說一聲就往裡頭闖而已,也沒做出掙扎反抗的動作,沒必要要我冷靜吧。

但不管怎麼說,木葉的忍者的水平還真是有些提升呢,沒想到這些人可以追的上自己的速度。………好吧,其實是因為自己是用走的。

「那麼,你上去跟那白痴說老朋友見他。」

「火影大人不是白痴!」他倒是很激動的反駁自己的話。

阿阿,水平還真的變高了呢。

「吵什麼,去通報。」有些不耐煩的轉了轉眼珠。




「佐助!」那傢伙激動到桌上的茶水打翻了,全部灑在重要的文件上還無知覺,自己都在旁邊看的惋惜,而這傢伙還是繼續激動的把手壓在茶水之間,「你這沒人性的傢伙!終於知道要回來了!」

「也沒什麼,回來看看而已。」其實自己先來看你也只是為了打探些情報好嗎?親愛的火影大人,本少爺才沒時間陪你舊敘。

「啊!我的文件!」還是一樣後知後覺的個性,都已經來不及救了才發現。看來多年來這點他依舊沒有改變。嘆了口氣,坐了下來喝了喝茶水。

「哀,佐助,你這次是回來過聖誕節嗎?」他在一堆已經報廢的文件中抬起頭,看著依舊坐在沙發上喝著茶水的男人。

「恩。」閉上眼,這茶水還真好喝,看來火影都可以喝這麼高級。

「阿,順便回來看你的小情人對不對?」

他的聲音從以前就很欠打,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依舊沒有改變!努力的壓下衝動,他緩緩睜開閉上的眼,「關你什麼事?」

「切,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你這臭屁的個性還是沒改。」

「我有改。」是你這蠢蛋根本看不出來。


「有啦有啦,你變的話多了一點,不過就那一點而已。」

「我有改。」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的眼神還是那麼殺人。」

「我有改。」


「別一直重複同一句話啦!」他咧開了他從以前就沒改變過的笑容,「我知道你見我的目的是什麼,跟你說吧,你的小情人最近變成大眾情人呦。」

就是因為我知道我才會千里迢迢的來這裡,你這死白目在繼續說下去就把你給打爆。我用眼神狠狠的瞪向他,果然他跟雞婆女是同一類型的。

「別用眼神殺我啦。」這個白痴居然還呵呵笑的這麼奸詐,看來此地不宜久留,反正人也見到了,還活著就好。自己還是拍拍屁股走人吧。

站起身,準備要離開時,那死白痴還是開口了,「聽說,你的小情人打算在聖誕節那天晚上選擇一個男朋友喔,沒辦法,誰叫真正的男朋友這麼多年都沒聯絡,連捎個信見個面也懶,要是我也不會等今年才想要新的男友,早就找新男友啦!」

「鳴人,我發現你變囉唆了。」

「彼此彼此。」這小狐狸,居然變精明了,還懂的反駁,真不可思議,他腦容量居然增加了。「佐助,你可要感謝我。」

「…………。」他愣了一下,黑眸看向他,嘴角也會意似的緩緩勾起,「你是說,把我的名字移除判忍清單上?」

「那當然,除了我以外還會有誰願意做這種事情?」他無奈的搖了搖頭,「這樣你就可以毫無顧忌的在路上亂走也不會有人想綁架你。」

「你多此一舉。」就算你沒有移除我,我還是一樣會過來看看。他冷眼的撇了眼他,但是呢,他還是露出了笑容。

「佐助,我發現你現在會笑了。」

「哼。」


「佐助,我們都成熟了喔,18歲了,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呢。」

「我知道。」


「所以,我們要對我們自己的行為負責呢。」

「恩。」


「所以這次,你打算待多久?」

我打開了門。

回眸對著鳴人露出了微笑。


「看我的小情人的表現。」


待…∥

後記:

  如果比較敏銳的人,會發現我改了一點自己的風格。老實說,最近覺得自己的文筆實在很爛,總覺得不是很好,害我有些鬱悶,所以嘗試了這種有些怪異的風格,但是因為影響於自己本身的寫作風格,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看出有些不同ˊˇˋ

  呼呼ˇ

  這是我遺忘很久的聖誕賀文,老實說,我根本忘記要打聖誕賀文,是我偶然間想起,我有打新年賀文,那聖誕賀文呢?好像沒打耶。所以我就趕緊生出來了XDDDD!

  這篇呢,有某些含意在裡頭,但是要我說含意是什麼,我自己也說不出口,但是就是可以感覺有些奇異的感覺,我也不會說,就好好欣賞吧XDD!

  留言吧ˇ!!
風痕月 2008-01-19 14:37:02

天…就算小佐改變了,可是某K還是很愛他!(認真)

這篇感覺會很溫馨呀!
而且小佐的ending pose(?)感覺超帥的!
而且這次小佐感覺真的平易近人了點!
還是很好看!加油!

*[[小涴..[]]~ 2008-01-10 19:22:19

小佐成熟了!!!
會笑呢~
(佐:我就說我有改...)
太可愛了!!!(踹)
電死了!!!!!!!(再踹)

音羽兒 2008-01-10 15:26:47

加油阿 繼續出吧 真期待耶

到底他的小情人會表現如何呢??


>////<嗚嗚嗚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