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3:57:45悠 茵

【佐中心】消逝的夢想 ∥全


  『將來我長大後一定也要進警務部隊!這是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只存在於過去──現在,我只有復仇!』


  『復仇,遺忘夢想,殺了哥哥。』






  他低著頭,看著腳下依舊繁榮的城鎮。

  曾經,他在那村子裡笑過。
  曾經,他在那村子裡擁有過幸福。
  也曾經,他擁有他自己的夢想。

  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了吧。

  從滅族之後,他心裡頭已經忘了自己的夢想,劇烈抗拒著滅門那晚令人破滅的痛苦,那畫面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腦海中帶過,越來越清晰,似乎要他別忘了幫宇智波一族復仇。

  在他夢中,他擁有自己的家庭,父親嚴苛的訓練著他,哥哥背著他說著道理,以及母親笑著對他說,『你的父親常常講到你喔!』

  講什麼?

  他幕低醒來,模糊之間只看見母親的嘴唇娜挪動著,卻看不清。

  爸爸對媽媽說了什麼?

  他一直都不知道。


  哥哥說,他一直知道,佐助心底下恨著他。

  那時的他聽了心虛的低下頭,沒有說話。

  哥哥笑著,跟他說,他永遠會是作為他要超越的目標,不管被他憎恨也好,他這個做哥哥的永遠是弟弟該超越的對象。

  其實哥哥一直都不知道,當時的他有口難言的。


  「為什麼滅了全族?」


  他的刀抵在他的喉嚨之下,他那勾玉如血般的雙眼對上哥哥已消逝血色的黑眸,哥哥那雙黑眸顯示著重重無奈。

  這是他的哥哥,他這個世界上,最後也是唯一的親人。

  他很尊敬哥哥,他很崇拜哥哥,所以視哥哥為自己唯一的目標,自己每天的修練,只是希望可以減短自己與哥哥的距離,讓爸爸也看見這個小兒子為了認同而偷偷的在努力。

  可是,哥哥跑的太怪,哥哥的資質他根本追不上,反而他覺得,越來越遠,遠的遙不可及,他怎麼跑,也是追不上哥哥的腳步。

  所以哥哥說,他知道他恨他。

  他恨他,是因為他的天份,因為他的才華,因為他的資質,還是因為他可以得到全族的肯定,還是因為他可以擁有爸爸的認同?


  『不塊是我的兒子。』




  「哥哥,為什麼滅了全族?」

  為什麼滅了全族,卻獨獨留下我一個人承受全族被殺的罪惡感?


  『作為你要超越的對象,即使被你憎恨也好,我也必須作為你的障礙,同時‥‥也是為了測量自己的器量。』


  他不想去懂哥哥的意思,他只看到自己的族人一個個死在自己的面前,倒下時那雙驚恐的雙眼,他哭了,他怕了,也意識到自己的渺小。


  「殺了全族‥‥是為了‥‥」


  雨,龐然下起。

  沾濕了兩人的黑髮,渲染了衣服上的血跡,卻刷不掉兩人之間遲來的對話,他哥哥說,是為了他。


  「為了‥‥為了你‥‥。」


  為了作為最強的忍者,為了作為你該超越的對象,所以他器量自己的器量,所以他殺光了全族,都是為了自己達到顛峰,而讓自己的弟弟達到更高的巔峰,他說,他的存在就是被弟弟殺死的。

  可是,死了就不能再復活。

  佐助他常常望著天空,每次發呆時他總是想起媽媽微笑的摸著他的臉頰,跟他說爸爸也有注意到他,只是沒有說爸爸說什麼而已。

  爸爸說了什麼?他好想知道,好想知道。

  好不容易爸爸看見他的存在,爸爸教了他火遁的忍術,好不容易剝奪到爸爸一句認同的話,卻被哥哥抹殺掉了。


  『哥哥‥‥為什麼?』

  『‥‥‥器量。』


  器量是什麼?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他意識到哥哥真正的變化,其實是在哥哥對他說他知道他恨他那天。

  他心虛的低下頭。

  哥哥有摸透他的想法嗎?顯然的,是沒有的。


  「哥哥,你知道當時你說你知道我心底下恨你時,我真正的想法嗎?」


  雨滑過他的臉龐,他嗜血的雙眼轉為黑眸,平靜無攬的對上了哥哥憔憔欲悴的雙眼,他的聲音即使不大,在幽谷之間卻顯的特別有格調。

  他一眛的復仇,別人說他迷失在自己的心結裡,而他卻執意的認為這就是他該走的路,是的,他一直這樣認為。

  所以他狠下心放棄了他珍惜的夥伴,而決定孤獨的為了乏味的"力量"而犧牲自己,只因為他想解釋‥‥


  「我只是忌妒。」


  ‥‥只是忌妒你有著大家的認同,忌妒你有著高超的天份以及才華,忌妒你可以得到爸爸的認同、宇智波一族的驕傲,忌妒你有著令人驚訝的成績。

  只不過‥‥僅僅,僅僅如此而已。

  他心虛的低下頭,小時後的他分不出忌妒和恨有什麼差別。

  哥哥說他會作為障礙,一個哥哥為弟弟的障礙。

  為了可笑的器量,為了可笑的障礙,他殺光了全族,殺光了所有宇智波一族的人,當他意識到大家都死時,才發現忌妒與恨的差別。


  「我只不過是忌妒而已。」

  「哥哥,你一直都錯了。」


  你讓我沒了夢想,卻讓我被忌妒以及仇恨矇蔽了心。

  他從來沒恨過自己的哥哥,他只是太仰慕自己的哥哥,所以想超越他,他只是想要和哥哥一樣的認同地位,所以想超越他,只是發現自己的無能,卻又不想怪自己沒能力,所以忌妒哥哥而已。

  他只是仰慕他,以忌妒的方式仰慕他而已。

  所以他才會拚命的要力量,只不過是想‥‥解釋,別人說他迷失在心結裡,別人說不要復仇,但心底下,他很明白自己要做什麼。

  他不是迷失,他只是想解釋,所以離開。


  刀拔出,血滾滾流下。

  鼬悽涼的勾起嘴角,他的黑眸等待著死亡,卻透露出一絲欣慰。


  「至少,你成功超越我了,不是嗎?」


  是的,成功了。

  只是他一點也不高興,他只是希望擁有跟哥哥一樣的立場而已,一樣都被大家認同、是大家的驕傲,一樣擁有厲害的忍術而已,只是希望可以跟哥哥在一起而已,結果卻被滅族了。

  來不及聽到祝福聲,來不及聽到媽媽說爸爸說了他什麼,來不及超越哥哥,好多事情都來不及,卻都被抹殺了。


  「所以,我才恨你。」

  「可是恨的,只是你的掠奪。」


  哥哥,雖然恨你,卻只是恨著你的掠奪,恨你的無情,恨你的無意,可是,都不是恨你的本身阿。



因為‥‥






  「你是我唯一的親人阿。」








  所以,才會想超越阿。










  「佐助,跟你說,我已經是火影候補員之一耶!我練好久才攀到這個位子!快點恭喜我拉,快點、快點!」


  "混蛋!為什麼這麼晚才回木葉!你知道我和櫻找你找的多辛苦嗎!你這傢伙一定都沒想過我們!"

  "我‥‥我沒有,我‥我的意思是‥‥我有想過‥‥‥你們。"





  「佐助,我當上醫療隊長了耶!我只花了兩年喔!兩年!」


  "佐助‥‥你回來就好了、就好了,你‥你不會再離開我們了吧?"

  "‥‥‥恩,不會了,這次我不會了‥‥對不起。"




  「佐助,你的夢想真的打算一族復興嗎?」

  鳴人那雙藍眸神秘的轉呀轉,壓低自以為很神秘的聲音說著,旁邊的櫻本來優雅的喝著果汁,卻吐了出來。

  「鳴、鳴人!你怎麼問佐助這種問題!」櫻趕緊抹掉殘留在嘴邊緣的果汁,手腳措亂結巴的說著,臉龐微微露著紅潤起的雙頰。


  「哀喲,櫻你幹麻臉紅,佐助又沒說要娶你‥‥」

  「你給我閉嘴!」



  他的夢想?

  他淺淺的勾起嘴角,緩緩的說道,「我的夢想,決定重振木葉的警務部隊,繼續保護木葉的安危。」


  這個不能實現的夢想,就從現在開始實現吧!

  他揚起不明顯的笑意,想起自己小時後可笑的夢想、卻是令他想超越哥哥的夢想、也讓他失去一切的夢想,讓他差點遺忘、現在卻想實現的夢想。


  「啊?警務部隊‥‥不錯耶!不過警務隊也要有很多人才能成立阿,佐助果然還是想一族復興,還拐彎墨角說什麼重振警務隊───阿啊!櫻你打我!」

  「囉唆!什麼重振不重振!漩渦鳴人你腦袋一點也不正常!」


  他不語噙著笑,仰望天空。

  一切,重頭開始吧!







                          完
後記:

  最近只想打短文,應該說,因為網路跑太慢了,而且"情人的呢喃"我標題順序又打錯,要發下一章必須先改標題,可是改完的話一小時也差不多過去了,沒法子之下就打打短文吧!回台灣再發文章。(累)

  最近一直在打淡文呢,大家有發現嗎?(傻笑)

  我看了356話,小櫻櫻和小香香擦肩而過囉!(傻笑)而且兜簡直是心裡變態,火影越畫越不能給小孩子看了(汗),會誤導小孩啊!(奔奔)>ˇ<!

  而且最近我簡直是迷上小香,但沒有迷小佐和小櫻瘋狂,喜歡小香只是覺得她其實很好笑,雖然她和櫻櫻有點像,但我發現她跟小井更像呢!(笑)兩個人都挺現實的,哈哈!(傻笑)

  小香,我決定喜歡她,當然配對是水月拉‥‥(轉圈圈ˇˇ)

至於357話,老實說小佐好厲害呀!(飛撲)我好愛他---(飄飄)而且,雖然櫻櫻沒遇到小佐,但是有某種推測喔!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櫻櫻是往小香離開的地方走去?所以櫻遇到小佐的機率也是50%(傻笑)

  請流言!
櫻紗南 2007-07-14 11:36:29

其實我也喜歡水香呢...和十分十分喜歡佐櫻呢!
但有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我覺得香並不是真正喜歡佐的.

看到有佐香配,我真的很心痛呢!

小雨 2007-06-21 20:24:54

黑~
悠姊姊你的文章還是那麼好看捏˙ˇ˙
不過就是太好看了!
所以看到錯字了>////<
sorry!人家不是故意的啦!
你文章的
(哥哥跑的太怪)這句因該是要哥哥跑得太快
ˊˋ
我不是故意的喔!
雨:<<<很怕被公幹ˊˋ

2007-06-14 20:27:05

  悠悠悠---快回來了吧?
  好想妳呀ˇ
  我今年不會參加署輔呀!
  這樣就可以和悠悠打屁屁了=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