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21:59:25悠 茵

【佐櫻】番茄方程式 ∥二


「佐助君,我們去約會吧!」

自從跟她交往後,我努力的把視線集中在番茄上面,不是我不去看她,只是因為番茄看起來比較好吃‥‥呃、呃,其實也不是這樣的‥‥應該說,我無法去正視她.

怎麼講,很難講我的心情,那種很複雜很雜亂卻有點開心又懊惱的感覺,這不是用一個詞彙就可以敘訴出來的感情,怎麼說才好,就是我無法看她就像以前那樣子看她.

不能說是逃避,只是自從她那句話後我整個人都恍惚了一樣,不知道是番茄作用還是心理作用,我發現我現在看她的臉我會想閃躲,看見她的笑靨我會恍神,看見她追在我身後的小腳步我會停留,看見她為我準備番茄我會心暖,看見她哭我會難過,總之總之我所做的一切慢慢的走開了我的基本軌道‥‥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番茄作用』吧.

我同學自從知道我有這個女朋友時,他們都頗驚訝像我這樣的人可以交到女朋友,我不得不成實說明這一點,我之所以沒女朋友並不是因為長的醜交不到女朋友,這我必須先聲明.

我只不過就是因為長的太帥,才交不到女朋友,好嗎?

咳咳,抱歉.

總之呢,我那群好友都挺詫異的,每個人都擺出欠我扁的臉.


『哇,佐助開竅了耶.』

『你想死嗎?』


『我以為你是峱種.』

『她媽的我才以為你是智缺.』


『你不覺得交女朋友很麻煩嗎?這是你自己跟我講的耶.』

『你同時交四個女朋友才麻煩.』


『喔,我們家的佐助長大了.』

『卡卡西,閉上你的鳥嘴.』


總之,我交了一個女朋友,因為番茄.
很多事情我跟她都是因為番茄而慢慢的熟起來,很多事情也是因為番茄我們才會這樣,我慢慢的懷疑這是一場『番茄方程式』.

番茄方程式,起於兩個人在番茄攤認識,因為番茄而討論番茄論,因為番茄而每天中午一起吃番茄,因為番茄而每天上下放學走在一起,因為番茄讓兩個人在一起‥‥

那,接下來該不會哭來哭去抱來抱去親來親去吻來吻去結婚又離婚離婚又結婚?別告訴我這也是一場番茄方程式的其中一部份?

我不想想這麼多了,其實真的很令人頭痛.
常常我在想我該拒絕女孩,告訴她我並不喜歡她,我只是‥‥對阿,被她的五百元番茄而控制,所以才答應她這無理的要求.

只是我每次想說出口時,看見她帶著那笑靨朝著我跑來,我會把話硬生生的吞回肚子裡,看見她那樣的笑容,我總是不敢親手毀掉.


也就因為這樣,我和她在一起很久了,很久很久.

我們之間沒有發生所謂的吵架,也沒有發生所謂的爭執,至少這樣讓我覺得很舒坦,畢竟我可不要在那裡槓來槓去丟花瓶或是女人奪門而去男人還要在後面追,又或者女人去酒店發現男朋友在跟女郎哈,這樣很麻煩哀.

總之,她很順從我,即使我們之間從來沒有任何交集.
呃‥‥也不能說沒交集‥‥

我牽過她,抱過她,甚至吻過她,常常我低下頭看著她時,她總是帶著那靦腆的微笑朝著我衝,而我有時候也挺尷尬的,因為她的胸部軟軟的‥‥阿啊!抱歉,扯回話題,應該說我很難面對這樣的她‥‥,對於她這樣的笑容讓我有所心悸,但是絕對不是愛情,絕對絕對不是!

‥‥‥好啦,我承認我是害羞.

怎麼說,我們交往了這整整一年,牽過了數萬次抱過了數千次吻過了數百次,我們之間是沒有任何吵架的,對,這本來是沒有的.

只是在某天,那天是我們第一次吵架.


「佐助,你是真心喜歡我嗎?」

「‥‥‥你怎麼這麼問?」

當時我聽到她的問題我有點煩躁,因為我以為她很信任我,我以為她很相信我,而且我對她所做的一切已經很明顯了‥‥

「其實你不愛我,對不對?」

「櫻,你別亂講.」


「你從來都沒說過你愛我!」

我聽見她對我怒吼了.
而且還附贈淚水.

我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想的,只是聽見她這樣吼我時,我先是整個人愣著,然後我突然很生氣很生氣,畢竟我是這樣的對待著她,而她居然是這樣的不信任我!難道她還要我怎樣嗎?!


「其實你是因為番茄而跟我交往的對不對!」

「是又怎樣!」


「你你你‥‥你這該死的腹黑!虧人家這樣的喜歡你!」

「我腹黑你又知道?我很討厭你,你又知道?」

她愣住了,整個人呆滯的看著我,我看見她那雙綠瞳飽受著受傷,整個人有一些發抖,我這時候才發現我太過分了.

她哭了.
不像以前放聲大哭吵的要命,但是我寧可她大聲哭也不要像現在這樣子任眼淚緩緩落下,因為這樣的氣氛讓我更害怕,這樣的氣氛讓我‥‥很難受.

我伸出手想要拭掉她臉上的淚水,卻沒想到她反手把我的手推開.


「我討厭你!」



番茄方程式,又緩緩的運作起來了.




我和她分手了,只是沒想到先提分手的人不是我.

她沒有當著面跟我說分手,她只是以一張小小的信紙,上面有屬於她的字跡,還有她手拂過那屬於她的香氣.


『   對不起,是我強迫你跟我交往的,所以由我來收拾這一場戀情.
    
    還有,佐助君,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你,對不起.


                     櫻.   』


當我看見我櫃子上這張紙條時,我整個人很鬱悶,像靈魂離開身體一樣很虛的感覺,拿著紙條我立刻把它塞進書包,因為我‥‥

我沒有勇氣去撕掉這張紙,畢竟這是最後一個唯一我跟她的聯繫.


早上不需要接她到學校,中午不需要和她吃午餐,下午不需要她陪我打籃球,晚上不需要我送她回家,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

只是我好想念,她為我準備的番茄和她的笑靨.


中午沒了嘴邊那熟悉的番茄,別人買的番茄對我來說變的很難吃,連自己為自己買來的番茄也沒有像以前那樣熱愛的感覺,總之我發現我戀上了她的番茄.

番茄方程式已經證實的運作起來,而我居然逃不了.
這次真的逃不了了,我知道.


這幾個月以來,我常常失神的看著那張紙條,常常反覆的摸著她給我的字跡,即使我知道這對我沒什麼意義,但是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停止思考這件事情,我甚至在懷疑自己已經迷戀上她了.

對對,我愛上她了,我迷上她了.
我愛上她的好,愛上她的笑,愛上她的靦腆,愛上她愚笨的動作,愛上所有所有有關她的一切‥‥而且超出了番茄.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愛上一個人,我只想過我會愛番茄,只是今天我還是愛上了一個人,而且真的超出了番茄.
我愛上她,真的很瘋狂.


只是我知道我沒資格挽回她,其實我應該要知道,打從我跟她相遇時,我已經對她產生好感,每天跟她吃中飯時,我對她有喜歡的成分了,跟她交往時,我早就愛上她了──

只不過我不承認罷了,我只是害怕受傷.
知道了這點,我總是迴避著所有女人.

我才知道,我愛上了一個跟我一樣的番茄控.



「佐助,放學了,你還要去打籃球嗎?」

「沒什麼心情.」


「哀,分手了就這麼鬱悶喔,不像你耶.」

「再囉唆我就斃了你.」

我不滿的瞪鳴人這豬腦,聽說他白痴就算了,他連看場合講話都不對,還大咧咧的耍白目,真是智障.

我很不滿的伸手拉開櫃子,看見一張粉紅色的紙條靜靜的躺在我的櫃子裡.
我不爽的掏出,不爽的打開,以為是往常一樣的情書.
然後我訝異的睜開眼,沒形象的張大嘴巴.

「好啦好啦,別生氣拉‥‥我只是想跟你說,球隊很希望你回隊,希望你早點好起來‥恩,那我先‥‥」


「我要去.」

我很認真的說著,手中握緊著那張紙條微微顫抖著.
那白痴,居然還一副傷情的表情看著我.

「你別勉強自己呀!佐助,我只是說‥‥」

「我要去.」


「嗄?怎‥怎麼‥‥阿哈!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我說那些感人的話讓你想通了對不對?我就知道,像我這麼聰明的人要說服一個人挽回信心是很容易的,哈哈!現在你總該相信了吧?乖乖的跟我回球‥」

「媽的,你囉唆.」

我甩頭,不理會他臉上的表情,我快步的走向籃球場.
我的自信又來了,我臉上忍不住勾起我的微笑.






『我在籃球場上等你.



               櫻.        』


握緊手中的紙條,我加快我的腳步.


待‥∥

後記:
  我還是沒有回覆留言,我真是罪該萬死(跪地)話說,瑤的生日賀文我已經準備好了,但是想先發完此文再發,還請寶貝原諒嗄嗄--Q口O!我持交了好多天呀!(淚奔)

  這個中長文我打的還挺爽的,畢竟一點也不覺得很膩,而且自己打還會自己發笑,重點是阿--最近又想挖坑!!而且又是大坑!!完了完了‥‥我真的覺得我的坑真的太多了嗄嗄--!(淚)

  好了,廢話不說說,請留言!(笑)我發誓我一定會找時間回覆你們的!!我愛你們嗄嗄嗄---!
櫻依 2007-09-24 10:05:08

ㄨ哇哇 好感人呀[猛抽衛生指]
好甜ㄉ文呀[想吃鹹ㄉ東西ㄌ]
ㄨ 真ㄉ好...ㄟㄟ 衛生指沒ㄌ[猛搖衛生紙盒]
我家要淹水ㄌ啦[嗚哇哇哇呀]
悠姊 你很讚呀[破涕而笑]

2006-12-23 20:12:16

悠阿!(抱)
我回來了!因為比賽已經結束了!
所以我回來囉~高不高興啊?

但這篇文應該已經很久了= =

版主回應
寶貝瑶-----!(尖叫)
話說,我有準備好你的生日賀文囉!
今天半夜應該會po喔!(笑)
2006-12-23 21:44:36
喚月 2006-12-16 19:14:06

腹黑是什麼?

版主回應
應該是說 很邪惡 的意思吧? 2006-12-23 11: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