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13:00:32悠 茵

【佐櫻】麻糬生日賀文 武士與公主∥下




「佐助大人,櫻大人,路上小心.」
孀帶著微笑,面對著眼前的事實她已經可以接受,可是‥‥她的心依舊是酸的,依舊是冰冷的,跟她的外表一點也不符合.

櫻低著頭,手輕抓著佐助的袖子緊緊的,而佐助是第一次願意正視著孀,也是第一次看著孀不是帶著厭惡,是帶著感激.

「一切就拜託你了.」

「哪裡,佐助大人,這都是我該做的.」

孀苦澀的拉起微笑,她的手握著自己的手微微顫抖著,佐助卻看的出她在掙扎,她在痛苦著,他知道那一定會很掙扎,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如果是自己,這時候還可以笑著面對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會努力的,請佐助大人放心好了.」或許是感覺到佐助帶點懷疑的視線,孀低著頭趕緊接著說.

「‥‥‥那,我們走了.」佐助轉過身,把放在地上的行李背到自己被上,這時的他被對著櫻和孀,沒有人看見他眼神那一煞那的悸動.

如果,孀看到這樣的他,或許她會真的很高興,只是她偏偏看不到.

「櫻大人,您也趕緊──」

「孀姊,謝謝你.」櫻突然九十度鞠躬,讓孀整個人愣住了,紫色的大眼染上一層迷離,稍後櫻才抬起頭傻傻的拉起微笑,「我很喜歡孀姊,所以孀姊別再叫我大人了.」

「櫻大‥‥不,櫻‥‥」
「孀姊,謝謝你,我會永遠記住你的.」櫻往前走一步,幕然的往孀的懷裡投去,孀只感覺到一股溫暖往身體上下流動著,她莫名有種想哭的衝動.

那種,那種音忍村沒有的關懷阿.
這種溫存,難怪佐助大人也會心動‥‥

「櫻,該走了.」佐助轉過身子,動作流利的把櫻橫抱起來,隨後他稍稍看了一眼孀,「保重.」

話罷,他抱著櫻緩緩走向音忍村的大門口,孤傲的背影是孀一直傾慕的,一直崇拜的,而事到如今──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了吧!

最後一次,既然是最後一次,那就要看的更清楚,那就要看的更仔細‥‥以後,以後就看不到了,會不會因此感到惋惜呢?

一定會的,對吧?
佐助大人,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像您說我的心意呢.


「孀,謝謝你.」佐助最後一句話,突然打醒了孀.

孀趕緊抬起頭往音忍村門口看去,眼睛卻只抓到佐助抱著櫻瞬身離開的身影,渺茫只剩下氣息無邊境的飄著,孀一股溫熱的感覺襲身上來.

謝謝你,佐助大人.
謝謝你,曾經認同我的存在.
謝謝你,曾經信任過我.

謝謝你,曾經讓我愛過.
祝你們幸福.

我會用我的能力,保護住你們的幸福的.



『你說什麼?』佐助手抱在胸前,挑起眉看著孀.

『佐助大人‥‥只有這個辦法,或許才對您和櫻大人最好‥‥』孀縮了縮身體,她有些畏懼的低下頭,『也只有這種辦法,才能騙過大蛇丸大人‥‥』

『‥‥‥』佐助覷了一眼在房裡依舊熟睡的櫻,他溺愛卻捨不得的把視線移回來,同樣的他也在思考著他們的未來到底會怎麼樣?

或許,真是要分開也說不定.

『佐助大人,我是說真的,』孀突然加大自己的音量,『我真的願意代替您來犧牲自己!您和櫻大人只要趁這機會離開這裡,大蛇丸大人也找不到您們的!』

『閉嘴.』佐助冷冷的說著,他的語氣又往下增加,這讓孀不寒而慄,『就算騙的過大蛇丸,也騙不了我和櫻.』

『這‥‥佐助大人‥‥』
『因為我們是忍者,所以我們殺過無數個人是沒錯,』佐助冷眼道,『只是你是我少數可以信任的人,我──』

『我不答應!』咚咚咚‥‥櫻趕緊從床上爬了下來,可愛的小跑步跑到了佐助身旁,碧綠的大眼摻雜著純真的看著孀,『我不希望有人為我們做出犧牲!』

『櫻大人‥‥?』孀有些疑惑的看著櫻,她應該早就知道自己也對佐助也是一片心意了,這時候‥‥這時候為什麼還要幫自己說話呢?

『櫻,你裝睡.』佐助一手攔住了櫻的柳腰,他的話帶點溺愛的說著,換回了櫻傻傻的笑容.

『總之,孀姊,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櫻依偎在佐助懷裡,翠綠的大眼隱埋了瞬間的愴然,『我們會想一個辦法在一起的,要是真的不行‥‥』

『我們願意死在一起.』櫻說著,她感覺到佐助擁著她的手更緊了.
沒錯,這是他們昨夜討論出最後的結果.

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那麼就死在一起吧!
就算旁人說我們傻,但是能和自己愛的人死在一起又有什麼不好呢?

雖然說剛提出來時佐助可是氣的都要噴火了呢.
還不是自己那甜嘴巴終於把佐助給說服了.

櫻露出了欣慰卻添滿悲傷的微笑.

『不,這是行不通的,』孀垂下眼,漂亮的羽睫搧呀搧,『大蛇丸大人不可能輕易低讓佐助大人死亡的.』

『那‥‥那到底怎半?』櫻忍不住皺起眉頭.

『佐助大人,櫻大人,小的已經決定好了,』孀重新拉起苦澀的微笑,『我真的願意犧牲,即使事實很痛苦,但是我希望您們是幸福的.』

櫻語塞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佐助把櫻弱小的身體懷抱在懷中,這次他也沒有多餘的言語.


『佐助大人,請帶著櫻大人去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吧!』孀含著淚繼續道,『到時候我會假扮成您,去擋住大蛇丸大人的,所以請佐助大人放心的走吧!』

『就像武士一樣‥‥好好的保護著公主‥‥』

『就當做我的犧牲唯一的條件吧!佐助大人‥‥』





「佐助,你說說,孀姊真的死了嗎?」

櫻花瓣落下,又是到了替換的季節.
女孩依偎在男子懷裡,眨著杏眼看著這一片櫻花瓣從上而下慢慢飄落下來.男孩愛溺的小心呵護著她般的擁住她,他稍稍抬起頭睨了眼那充天的櫻花瓣,他開始玩弄起女孩的櫻髮.

「你覺得呢?」

他笑笑,把頭埋進了女孩的長髮之中.

「別開玩笑了,你也知道孀姊是我們該感激的人呐,」她帶點緊張的說著,卻見男子頗有玩味的笑著,女孩只得無奈的嘆了口氣,「臭佐助.」

「櫻,我問你,你喜歡王子還是武士?」男孩突然開口,他輕密的撫過女孩精嫩的臉頰,帶著憐愛說著.

「王子和武士阿‥‥」女孩輕輕皺起黛眉,稍後她重新拉起微笑,「應該是武士吧!畢竟武士比王子更保護公主‥‥嗯?你問這個幹什麼?」

男子輕輕笑了笑,「你覺得,王子給的幸福真的會比武士多嗎?」他說罷,頭又埋進女孩的髮絲裡,他輕輕嗅著屬於她的味道.

「恩‥‥不知道.」
「武士,是為了保護公主而存在的,而王子呢?是為了國家而存在的‥‥」男子玄色的眼神帶著憐愛,手輕把女孩的下巴轉向自己,並讓女孩整個人轉向自己,「武士比王子更愛公主,武士會懂得珍惜身邊的人,我相信這是王子也做不來的‥‥」

「櫻,sasuke的真正意思,是武士.」

風忽然的刮起,櫻花瓣霎時全部落下,飄忽在兩人的四周圍.


「王子即使跟公主很登對,卻也比不上武士的真心‥‥」說著,他輕吻住了女孩的嘴唇,女孩羞紅了臉撇過頭,把頭埋在了男孩的胸膛上.

男孩笑了笑,「櫻,我愛你,但同樣的,我是個會保護所有我信任的人的人.」

征著,女孩趕緊抬起頭,她翠綠的雙眼似乎多了一份活率,她漂亮的嘴腳勾起了弧度,「你是說,孀姊她‥‥」

「她可能,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存在著吧!」男子笑了笑,沒有給予女孩確實的回答.

他其實都知道,孀一直很仰慕他.
他甚至知道,孀愛他.

但是他沒辦法給她答案,也沒辦法給女孩所憧憬的愛情.
也因為,他心中已經有人先紮根了.

他的公主,一位公主.
沒有人能代替,沒有人能了解她對他的付出有多少.

所以對於孀他避而遠之,所以對於孀他感到內疚.
他只能當她是同伴,當她是夥伴.

對不起,他也只能這樣說.
對不起,沒辦法給你回報.

謝謝你,曾經跟在我身邊.
孀,要幸福.





「我沒死呢,佐助大人,」孀照著鏡子,看著自己那消瘦的臉頰,她紫色的大眼充滿了複雜的情愫,「在您走之前,您已經先將大蛇丸大人殺死了呢.」

她嘆了口氣,隨後她笑了笑.

「佐助大人,您是不是給了我一個機會?」

「給我一個機會,去過新的生活呢?」

她說著,她望著一望無際的天空.
她記得,音忍村沒有晴天.

咦?今天的天空是晴朗的呢.


孀笑了笑,拿著隨手整理的包包,緩步走出了音忍村大門口.
新生活,就在眼前了.

新的開始,新的生活.
新的世界.

佐助大人,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愛過.

雖然沒做到你的愛人,但是謝謝你認同我.
我會幸福的,我會的.

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武士的.



遠處,飄來了一片櫻花瓣,那櫻花瓣,輕輕從孀身後飄過.


孀,笑了笑.




「我要幸福喔.」




一定可以的,對吧?
佐助大人?









後記:
  這篇也挺長的,剛剛才趕完的XD!我還挺喜歡這篇短文,請支持!還有,祝寶貝生日快樂嗄嗄嗄---!
麻糬 2006-12-07 20:41:16

悠姐麻糬轉載這篇文到麻糬的部落格中
麻糬要把悠姐的文拿給更多人看>ˇ<

2006-11-26 12:14:27

悠姊姊~打的好棒

雨芊 2006-11-08 22:05:53

棒ㄟ

版主回應
謝謝寶貝=3=+ 2006-11-12 22: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