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9:03:59大家好,我叫呆伯特!

精打細算1010821

 

 

剛剛去7-11(網友稱小七),本來想拿7- Moblie的廣告單,因為我想研究網外費率,哈哈~我發現,自己不是一時喜歡打電話而已,而且很喜歡講電話,有些心血來潮的想法,不講頭緊緊的不舒服!每次打電話,我都會記得不要講太久!除了錢錢之外,其實講完以後,沒啥好講的!

 

接下來,我就重聽囉!這是因為撥出去的時候,是我在掌握主題,對方只是配合我的回應,大致在腦中稍微了解對方有啥回應的選項就好,這相當於我大概已掌握對方可能的回應,所以,有事找我,最佳的建議方案是傳簡訊!

 

說到通話時間,我家人辦7- Moblie的門號,指定對象可以不用錢,所以,上次我借來打,總共打了44分多,這是最高記錄吧!必須聲明一件事,我媽也加入陪聊行列,也幫我轉告阿姨講什麼。既然能聽懂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轉告?這是因為我可以看到我媽媽的嘴型,讓我判斷阿姨講了什麼。

 

上面講的都是開場白,哈,只是寫著寫著就變越長了,為了幫助別人方便閱讀,只好砍成三段!以下,才是我正要表達的心得→本來7-11剛推出,積點換憤怒鳥馬克杯,雖然最近喜歡憤怒鳥造型的東西,但是,考量它是行銷的手法,就算換回來,也只能陳列在櫥櫃上,捨不得用,只是浪費空間而已!

 

昨天看新聞,預測不景氣可能三年,我不太確定是金融業大老闆講的,還是專家講的?!嗯~我想是金融業大老闆講的!加上,我轉到陳文茜主持的座談會,電視全程直播,會中有台大政治系教授:朱雲漢,台大經濟系教授,另外一位是擁有金融行業經驗的連勝文,我沒有全程看完,看一會,就頭痛上樓吃藥了!他們提歐債,然後有提到對台灣的影響,我發現不妙啦!若政府正確處理就可以安然渡過,若政府不積極處理或錯誤的處理,則有一定的影響!(我的心得)

 

另外,之前在FB所訂閱的財務管家(星洆),指出今年冬天會很難過。加上,聚財網引用景氣燈號指出,台灣目前已八個藍燈囉!藍燈的意思是不景氣。更加上,政府在經濟成長率從保2,下修變成1.66,當下令我憂心!所以,昨天決定不要亂花錢,不買包包了!衣服也是!

 

所以,今天去7-11,順便看巧克力 (因為我打算教師節發巧克力,加強感情交流!) ,想到憤怒鳥馬克杯可以當禮物送人時(這是因為跟別人吃大餐,對方請客很不好意思!加上,有時候去別人家作客,白吃也很不好意思!以禮物表示感謝熱誠招待,下次再敘舊!不然,我不好意思約下次吃飯!)

 

而且,購買每70元送一點,滿五點加69元,即送憤怒鳥馬克杯或大碗公,雖然積滿25點,可以免費贈送,我覺得還要積到25點,太花錢啦!加上,我媽買東西,所以,加加起來,可以換憤怒鳥,因此,我就買了!

 

順便一提,其實一開始有這個念頭,但怕亂花錢心理不踏實,所以,就請店員幫我們為這個方案算一下,店員說除了我媽要買的東西外,再消費一百元以上,加上69元,即可換憤怒鳥馬克杯,本來想買便宜點的巧克力,結果,我又想到巧克力的盒子可以另做用途,就選稍微貴幾十元的巧克力。

 

最後,因為還差五元的關係,我媽又買十、二十元的愛力檸檬C。千萬不要問我,店員為什麼算錯?我相信,我媽消費到一定金額,差五元就可以參加另一個行銷活動,覺得便宜就參加了!其實那個糖果,其實可以給小姪子吃,因為我被醫生建議不要吃甜的東西!因為我的胃會痛呀!^^

上一篇:寂寞10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