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9:00:15大家好,我叫呆伯特!

小姪子與電腦遊戲1010818

 

 

小姪子喜歡玩電腦遊戲,簡直可以到沉迷的地步,如果不是有大人在管他,他至少會更沉迷吧!因為他除了會電腦遊戲,補習班的功課不會寫,專注力低落,常常被補習班老師留下來輔導,昨天就從早上出去補習,快大概下午五點回來,補那麼久真是辛苦,回來大部分時候,都在玩電腦遊戲,而且,真的很不愛唸書,會自動開機玩遊戲,但是不會自動讀書,至少課外書也是。

 

這個現象,令我這個做阿姨的憂心,功課不會寫,至少會自動看個課外書吧!翻翻也好呀!只見我借給他的書,他就放在電腦螢幕的桌前,繼續玩他的我覺得不適合他的暴力遊戲。

 

我這個阿姨只會講自認為他聽得懂又可以接受的道理給他聽,他善於一邊玩電腦遊戲一邊傾聽,然後正面的回應你,讓言之當下的我,覺得言語生力量,有希望了!事後,我聽阿姨們跟媽媽的談話得知,這小子很喜歡說謊,所以,不能輕易從言談中相信他!

 

他的父母離異多年,還值得培育好習慣的時候,就在他爸爸的堅持下,從我們的身邊溜到他爸爸的身邊去,所以,如果我們現在就給他養成好習慣,回到他爸爸的身邊後,如果沒有人的督促,我覺得不能指望他未來都那麼好!因為,他有時候住我們家玩,然後又回到他爸爸的身邊去。

 

過了這個暑假後,他就要升小六了!依這個年紀,我們去管教他,也許還來得及,只是回到他爸爸的身邊後,我就不怎麼保證了!唉~只怕歲月不輕易饒人,越大越講不聽呀!青春期會反逆,如果有好觀念的導正,就不會交壞朋友,我也很擔心這一點呀!

 

我拜讀洪蘭寫的別忘記重要的做人禮貌,加上,親子雜誌採訪梁旅珠媽媽的教養心得─不補習,也能教出第一名的讀書方法,所延伸出來的心得,更加上,昨天拜讀劉墉的作品─跨一步,就成功,水雲齋文化公司出版,醞釀出的靈感,才有這些那麼多的想法,催生出一篇文章來,看來我最近靈感很好!悶在心裡生憂愁,不寫不痛快!當然,我還是希望小姪子未來不要學壞,平安健康長大就好了!若一定要交換,願以半分文筆相換!^^

上一篇:我希望,我1010610

下一篇:溝通10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