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8:58:42大家好,我叫呆伯特!

我隱藏著我的憤怒1010816

 

 

我隱藏著即將引爆的憤怒,

不去想像被點燃怒火中燒的感覺,

乾柴碰烈火,劈啪劈啪,燒個不停,

將我層層的憤怒,一發不可收拾!

 

我隱藏即將脫口而出的檅言,

每個言語慫恿我的腦海魔音穿牆,

我趕緊阻止它漫延,

遂將我的心層層摺疊起來,以防我傷害別人!

 

我顯露我猙獰的面孔,

誠實揭穿我的偽善,

遂將我層層的顯露開來,讓人明白我的不悅!

 

我謹慎的表達我的不悅,

坦率表達心中的不滿,

遂將我的抽象的憤怒,層層的表達出來!

就像把心中那把怒火,從口中大口大的冒出來。

 

每一次的憤怒,都代表一次不愉快的經驗,

當怒火漸消,我的悔意越重,

彷彿那自不量力的蝜蝂,不斷把後果往身上加,

一次次的悔恨後,

歲月讓我明白,

憤怒可以化為良性的溝通,

憤怒轉化文字最美,

風雨過後,必然有晴天,

不要太自責!

 

後記:只是創作而已!

昨天讀席幕蓉的大作,我摺疊著我的愛,

引發的靈感!

 

但是這篇作品不是很完美,

算了吧!要放下執著,

我常常必須記得這件事!

然後,你們覺得如何呢?

我需要被鼓勵,才會繼續創作下去!

 

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大的心思,

這也許就是創作的苦盡甘來吧!

 

在寫這篇的過程,

一開始很好寫,

後來詞窮,注音不對,

「只恨平日不讀書,

心血來潮便詞窮!」

 

然後,其實我昨天就發現,

我可以多讀讀劉墉的作品(朱老師當初的介紹)

席幕蓉的作品,我喜歡,

詩呀!詩的始祖詩經呀!

現在,想到我可以多讀一點散文作品。

 

我不會作詩,

所以,一開始先模仿囉!

我覺得詩可以有彈性的,

所以,模仿的時候,不需要像填空題,

可以流露自己的情感就好了!

 

除了,朱老師一再強調創作需要多練習,

陳老師說要多讀書,才能引經據典,

還有一位我大學中文系的校友的鼓勵,

她說,創作一開始就是表達自己,

創作一開始沒被人理的過程!

順帶一提,她也是元智大學應中的碩士喔!

主要研究為詩!

作品很厲害喔!^^

 

廢話不多說囉!

掰掰~

有空的話,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