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7:54:40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生命養分

身為一個至今從未覺得降生於世很好的我,著實說不出:曾經的苦痛都將成為未來的養分。這般的話語。

有個從國中就一直要好的朋友,總是承接著我的許多生活點滴、喜怒哀樂,但仔細想想,說的人總是我,而他,鮮少表露。

一起度過了許多旅遊的愉快歲月,但在某次被隱瞞後,開始覺得有隔閡。最後一次的旅行,因為總是擔負大多數任務的我,也以為他成了只會享受這一切而不會付出的人,有了不太愉快的爭執。

他從家業中逃開後,不再像從前可以自由自在地一起出國,他開始背負著父親與母親的照護責任。承接著家裡和工作艱困的他,或許也因為得不到我的支持,說過幾次後,也鮮少予我訴說,頂多偶爾抱怨。

開始在他那得不到滿意的回覆的我,也不再事事與他訴說,只能偶爾的,把許多事跟鮮少信任的友人們輪番說說。雖然如果不如我意時,會有些覺得不被了解與支持,但看著每個人不同的見解與建議,挺有趣的。

無法直面壓力與難關,無法直面這世界的惡,總是想著能夠灰飛煙滅於世間,多好。

希望能多愛自己一點,多愛這個世界一點,勇敢而快樂多一點的走完自己的這一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