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22:32:21阿嬤

大戰老鼠

    天就是母親節,也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我和哥哥早就想好要送甚麼禮物了,就是要幫媽媽做一天家事,但是這個可惡的哥哥居然生病了!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所有的家事都交由我一個人做了。

    鬧鐘都還沒響,天都還沒亮,就被媽媽向拔蘿蔔一般的動作給拉了起還來,要我開始作家事了。我睡眼惺忪、跌跌撞撞的一步一步走向到洗衣機旁,一副隨時都有可能要睡著的樣子。終於,在老媽一個超高分貝的尖叫下,我被嚇醒了。「怎‧‧‧麼了?」我因為還處在驚嚇狀態,所以講話都結結巴巴的。媽媽一隻手指向一團灰灰、毛茸茸的東西,剛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直到那毛茸茸的東西轉過來以後,我才發覺原來是一隻老鼠。

    我的雙眼瞪大了好幾倍,整個人都呆住了!而那位「鼠兄」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似的,只是歪著頭看著我。當我回頭想和媽媽說話時,只見媽媽更快的一聲令下,要我把老鼠除掉,之後她轉身就走了。

    「大家都欺負我!」我一邊碎碎唸,一邊翻找可以殺死老鼠的工具。因為爸爸、媽媽都怕老鼠,哥哥又生病,所以這個殺老鼠的「神聖」只好交給我一個人了。「嗯!電蚊拍、拖鞋,這樣應該夠用了吧!」我心想。接著我左手拿起電蚊拍,右手拿起拖鞋,準備要向老鼠宣戰囉!

    一開始,我輕手輕腳的走到靠近老鼠的地方,看牠一動也不動,然後我就舉起拿拖鞋的那隻手,正準備打下去,突然,咻---的一聲,牠居然跑掉了。於是我們玩起了「你跑我追」的「遊戲」,那隻老鼠也有夠賊的,假裝跑左邊,其實是跑右邊,還好我夠聰明,不然一定會被牠騙了。追老鼠可真累,一會兒上,一會兒,跑過來,又跑過去的。一段時間後,我跑累了,所以停了下來。奇怪的是,老鼠也下來,雙眼還帶著挑臖的意味看著我,好像在跟我說:「原來你只有這麼一點能耐啊。」之後,我連考慮都不考慮的把手上的拖鞋使出吃的奶力氣朝老鼠的方向甩了出去。

    結果是老鼠跑走了,我也不小心打的破一個碗。而後爸爸買了老鼠葯回來,

一下就抓到了。厚!一開始就這樣做不就好了!

 

老農夫 2010-06-18 14:01:29

從妳文章看來,膽小應該不會遺傳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