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9:24:33葉楓

【幻戀 賀】;逃亡無名分公主-一曲

風格∥古代
配對∥無

    》
    逃,並不是逃避的一種!
    亡,並非是身亡的一類!
    但只有一個,沒份!就是沒用的人?
    有何可用這樣的解釋?擔當何罪?

   如果是你,你會為了愛而奔波嗎?
   如果是你,你會為了錢而偷騙嗎?
   如果一切是如此,那你的頭,是否老早已不再了?

                    -∥楓;無厘解∥
   …     …     …     …    …    …

在烏漆黑暗、月光遮蔽的夜晚,只見一人影跳出了圍牆,那圍牆至少也有‥五呎高吧!跳了下來,飄逸的柔順髮:「什麼嘛!我才不要結婚勒!!」

小聲的嘟囔著,原以為會漂亮的著地但卻聽到自己的腳底下發出了慘叫聲.

完了!這一定是侍衛啦得趕快跑才行!正當他要跑時,倒在地上的人霎然抓住了他的腳:「媽、媽呀!有鬼、鬼、鬼阿───!」大叫了出來,引來許多衛兵的手提燈籠,悉悉碎碎的踏草聲.

「誰?!!是誰在那裡!快點給我出來.」一侍衛拿個手提燈不斷的照阿照,一直往男子他們那方向前進!直到跟他同一班的過來.

『唔、唔……你是誰,為什麼……這…唔…』

「欸,你再做什麼阿?那裏我們是不可以進去的.」
「可、可是,那好像有人……」侍衛甲指著前方說著.
「哀呀!你在繼續呆在這,你就別想在這工作了!快點走了啦!」
「好啦好啦!!」

『噓,別一直大聲叫啦!』那男子小聲的道便摀住了他的嘴,並且越悶越緊讓自己快要窒息了一般,臉部脹紅、越來越股.男子看見燈光漸行漸遠才鬆了一口氣「呼--終於走了!」男子嘆了口氣,忽然看見他手中的人已缺氧而昏倒並拍拍他的臉頰:「阿-抱歉抱歉!快醒阿!」

「醒、醒了啦!別再拍了!!你是誰啊?想悶死我不成啊!跟你無怨無仇.」仔細一看,他是個女孩子?所有的動作、語氣完完全全向嬌生慣養、有較學氣質的有錢家小孩.想必,也很會鬧彆扭惹上禍身可不好,丟下她算了!

女孩見男子一句話也不說,只是看著她隨手拿起一旁的木掃,掃向他:「你是誰?為什麼會在晚上的時候出現在這!?又是來偷東西的是吧?怎麼每個人都是這樣!告訴你,只要有我在這裡守著!你休想拿任何東西,別想!」剛剛的嬌弱令人想疼惜,而現在卻是威風凜凜的做起劍道的比勢示威!

這姿勢‥‥?「欸,妳叫什麼名字?」

「春‥‥春藤野葉!」
「屙?春藤野!?好奇怪的姓啊!算了,妳的劍道是誰教你的?」
「你才長的奇特勒!像個貓咪似的!我自己學的啦!有什麼是嗎?」

那男子一臉嚴肅樣的沉思再自己的世界裡,不一會兒回過神卻發現葉在看自已,他卻突然的大叫著:「沒、沒事啦!我叫漩渦鳴人,是個偉大的海盜!」

鳴人一臉得意,用拇指指著自己高傲的俏高鼻子,月亮照下來看了葉的氣色、姿態、動作這幾點讓鳴人有股衝動:「櫻公主!妳不可以自己跑出來,會讓宮中的人擔心的!」他跪蹲了下來和坐在地上的葉說著.

「你‥‥!你什麼時候‥」

「別那麼驚訝啦!我不會逼妳說出實情的!再說,有個半一起上路不是也不會孤單、無聊了嗎?嘻嘻.」鳴人嘻皮的笑著便指著後投那一大包的包袱,看著小櫻,櫻丟臉到想鑽到地底當著.

     ※     ※     ※     ※     ※

「哈哈哈哈哈!其實妳不需要改名阿,因為根本就沒人知道的啊!」鳴人在一路上一點也不像足足大她十歲的大人,反倒是向非常幼稚的大人!這也讓櫻心中的大人模樣有點扭曲了.外面的大人也跟他一樣?好糟.

「不要!我要以防萬一,所以叫我葉!」
「好好好,我會叫你葉的!小櫻.」
「你真是很“番”耶!!就跟你說叫我小.葉!」

‥‥番、番?哇靠,在宮中的小孩也不是說全都是很有水準的!我看阿,我得調一調心中的小公主了!真的是越來越跟的上鄉間小孩了:「好,小葉!」

「嗯!對了,你說不用改名是因為都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名字?為什麼?」

「嗯‥‥該怎麼說呢!村名們都只知道宮殿裡有皇子、太子,晃後、公主、皇上、太后等等!但卻很少人知道貴族的名字,應該是說像我們這樣的村名根本就不會去叫到宮中人的名字,就連面都很少見!因此根本就不會有人去記.」

「為什麼?既然是貴族、既然很少見到,不是更應該記得嗎?」

「不!你錯了,人的記憶是有限的!再說,我們見到你的父王也就是皇上時,我們根本就不會說『富嶽皇上』而是直接稱呼『皇上』的!況且,我說過了,貴族的名字很.少.人.知.道!只有宮女兒知道而已!」

「屙?可是我母后她知道我父王的名阿!如果說都不知道,那你怎麼知道?」

「不不不!我所說的“只有”是指你們家族以外的人只有那些俾女才知道!至於我怎麼會知道嘛!這很簡單,因為我是海盜、是倭寇啊!耳朵靈的很!」

「哦,好吧!」

就這三個字讓他們沉寂了五秒,瞬時無任何雜音攬上!鳴人也不曉得該怎麼半看著葉嘆了口氣:「好了,妳還有什麼要問的?快點!我得去參加酒席.」

「酒席?我也要去!!我也要.」
「屙?妳、妳也要去?不會吧──!」鳴人驚訝的指著她,後用扁扁聲音道.
「對!不用懷疑!我也要跟你一起去!!」
「不行不行!小孩子不可以進去的!這樣是犯法的!」
「什麼小孩子!我已經12歲了!!」

「12歲還算一個小不點!董嗎?在吵我把你丟進馬蹄間.」鳴人彈了一下葉的額頭笑著道,當然也是他不願意拎著小孩到處跑吧?很礙眼的!

「馬、馬蹄!!!」
「沒錯!妳這小.不.點!」鳴人雙手插腰前身彎下葉的高度,又彈了.
「我比你大!!才不是什麼小不點!!」
「哦?是嗎?年紀比我大?身高比較大?哈哈哈哈.」
「身分比你大!我可是公主耶!!我不管,我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啊!!」

話一說完馬上在人家的乾草上打滾,鳴人抓了抓自己的頭嘆了口氣:我怎麼那麼苦命啊?我可不想陪這些乾草的費用阿!我自己花都不夠了,我一定是個爛好人,不然否則我絕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我、我是好人.鳴人自誇到臉紅.

拿起了乾草煙,抽了幾口.

「好了,我帶妳去就是了!這樣可以了吧?」
「真的嘛!?」葉非常開心的問著.
「對、對啦!只要你別在蹂躡這些乾草!」鳴人乾瞪眼的說著,無奈的嘆了口氣:「還有,這是別人的車,並不是妳家的轎車或是榻榻米!」

「嗯!!我知道了!鳴人.」
「屙?妳應該叫我鳴人哥哥才對!怎麼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勒!沒禮貌.」
「‥‥!但是我都這樣叫我的叔叔、阿姨耶!他們都跟我說別拘束.」
「那是他們!不是我阿───!我堅持你要叫我『哥哥』不然我不帶妳去.」
「阿───不要啦!我叫就是了嘛!」

在他們在談論某事,爭論誰是哥哥、小葉的時候,目的地已經到了!坐在車上看著那遙遠的田,在近的小販攤的人,有西部牛仔區的感覺!那種門.

坐在車在的老伯對著坐在後頭草堆的他們說:「Hey!你們的地方到了!」很親切的跟他們說,這就是鄉間的規矩吧?比宮中的惡言相看好多了.

「謝謝你,老伯!這是我一點心意,請你收下!」
「不、不會啦!小夥子,我人都老了!不必收貴重的東西啊!」

老伯極力想要推托這筆心意,在老人家的眼裡‥‥‥應該是說在那些鄉間人的眼裡,人情味是第一的!他們不會為了個人的私利而去幫忙,因此他們是不會收下的!但鳴人卻“非常”熱心的一定要他收下,那如果再不收下一定會很不好意思的!所以,還是收了!

「那就下次見了!掰掰,老伯──!!」鳴人向遠處開走的車子揮了揮手,大聲的向他們道別以及道謝,後便跟小櫻說:「走了,小櫻!」

「是小葉!」話一出口,馬上踢了鳴人的屁股!

鳴人“噢”的發出聲音,一路上一直罵著葉怎麼可以這樣踢人家的屁股!他不相信宮中的人會教一位公主『踢他屁股』多沒衛生阿!到時候把他送回宮後,一定會說是他把她教壞的,到時候,又一筆禍運了!這就是他的人生?坎坷.



「欸,老伴啊!剛剛那年輕小夥子給你啥東西啊?」一位坐在副駕駛座的老婦人有氣無力對著剛剛那老伯問到著,很明顯的看的出人『老夫老妻』了!

「不曉得啊!他一直要我收下呢!應該是敬意的卡片吧!」
「卡片?那很貴呢!!那我打開看看囉?」
「妳就打開吧!反正我也不識字.」

一打開,老婦人的眼睛馬上放大盯著『那東西』,老伯見她沒講話只是呆呆的看著那樣東西,便把車子停了下來:「怎麼忽然不說話啦?」

「老、老伴啊!!是倆『黃金』耶!」
「那小夥子怎麼給這麼貴重的東西啊!真、真是太客氣了!」

※以前的小紙卡也是很貴的.
※那個打的『是倆黃金』並不是說一兩、三兩的兩,而是說一個的意思.

     ※     ※     ※     ※     ※

「完了!」鳴人兩眼發昏、空白,連魂都飛走了!
「怎、怎麼了嗎?幹麻突然說完了?!」
「我‥‥我,我把黃金送人啦───!」

「屙?應該沒差吧?!你黃金應該滿多的吧?海盜.」在葉的眼裡,鳴人是個既很有錢、又笨的海盜的!在她的觀念裡,一直認為某一件事,並且這件事跟了她快跟他同歲數了:倭寇=海盜,海盜=有錢!「剩下多少!?」



「兩、兩銅錢.」鳴人沮喪的低著頭,手指展開兩枚銅板.
「什、什麼?只有兩銅‥銅錢?呵、呵呵」葉乾笑著「你這白癡──-!」


                              ×待續×
    …    …    …    …    …    …##

後記∥:
     咳咳……俺先聲明,我的公告不是假的=ˇ=因為我的電腦重灌!
    所以啊!>ˇ<俺又出來見見世面啦!XDDDDD(歐)
    話說= =為了這張圖,俺不曉得拜託多少人了>口<!!!
    就只因為!!!!!!他不是jpg黨啊!!!(轟)

   重點不再俺的阿電=ˇ=重點是,俺要給小愛的文在這>ˇ<
   我知道你的生日在11日,但這是我答應要給你的!我怕我忘記.
   你知道的,老人的記憶總是不太好=ˇ=”別踹我嘎!(先打他人)
   該怎麼說呢=ˇ=這份以沉積很久了!只不過我開個新的地!
   因為我不喜歡舊的日期= =很礙眼!(瞪)←眾歐

   好啦!!重點就是這樣!!>w<因為還要再發回來的公告太麻煩了!
   所以就直接發文啦!>ˇ<請多多指教此文嘎!>口<b

   至於留言和回應我將會晚點再回大家=ˇ=抱歉喔!我不是故意的ˊˋ
   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快回覆完的>ˇ<這樣才有新留言(歐)
阿葉 2007-05-14 18:57:27

小櫻真是人小鬼大阿=ˇ=
鳴人真是中看不中用!!輸給一個小孩!
還‥還把黃金送人=口=!應該送我才對阿
他送錯人了!如果是元朝的錢就價值了!

版主回應
是阿=ˇ=
鳴人的確很不重用(歐)
他送錯了=ˇ=他應該是給我這個作者!(歐)
元、元朝=ˇ=”別考我歷史!
俺的歷史爛的可以啊!!!(吶喊)
2007-05-14 19:33:27
微風 2007-05-11 23:12:42

哈哈,鳴人果然還是笨的可愛啊~
總該有點樣子嘛!
不過他是不可能的=ˇ="(毆)
恩,還有待加強喔ˇ
好好管好小櫻,這小妮子太沒公主的樣子了!(毆)
(所謂的沒榜樣的二人組?)←踹
加油啊~>ˇ<!
鳴人,good luck!(揮手)

版主回應
是阿是阿!!他就是要笨=ˇ=!
是喵=ˇ=”(表情:說的也是)
俺會把他打的像大人的!>ˇ<甭擔心嘎XDDDD
他本來就沒啥公主樣=ˇ=”本來想叫多由也的!
但我放棄,那個更不像樣(歐)
鳴人的賭運的確很好=ˇ=比鋼手好太多了!
2007-05-14 19:35:51
☆傻楓£♥ 2007-05-11 17:58:18

好‧‧‧好‧‧‧白痴呦!
人家窩也好想要黃金ㄋㄟ~~
鳴人窩載尼一程給窩黃金唄!!
窩是善良鄉民

版主回應
白痴=ˇ=是鳴人(指)
黃金阿=ˇ=好昂貴、好遙遠的世界阿(望)
撲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阿好啊!
去載鳴人!GO(指)
2007-05-14 19: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