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4:55:24葉楓

【佐櫻】元旦賀文 長い昼《一卷》

   》
    你知道永晝嗎?
    你知道十七夜嗎?
    你知道櫻松竹梅嗎?

    你又知道什麼是"阿莎は啓蒙する"嗎?

    你知道在這古中有多少的秘密嗎?
    你了解在這身中裡所有的事情嗎?
    你懂不在這蠻中找尋你所追尋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就叫"繫絆芻內".



              -∥楓;原因-瑕疵∥


在溫暖的陽光底下戲水,雖說是戲池子裡的水.但也玩的不亦樂乎.
坐在一旁的木廊上看著那孩子在戲水的婦女,嘴角不經揚起,笑容可掬看著.

放下手中的茶,叫著女孩靠近.

『夜櫻,妳知道嗎?過來.』

『是的,母親.』

『現在母親要跟妳說一個故事,名為『永晝』.』

『永‥晝‥?!』

女孩頭斜一邊不解母親的意思,臉龐粉嫩粉嫩的對著母親,母親摸了她的臉頰便笑著說『對,永晝.』



這是一則‥算美好開始的故事‥‥


在一個極為寒冷的北歐上,最接近那北極圈那有美麗的極光,當然在那而一開始是沒有夜晚的地區,那兒我們稱作『永晝』.

白晝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她叫做白.
她的肌膚就好比雪一樣的美白,有頭淡藍色的光髮澤,有雙大大的藍碧眼,
脾氣好、氣色好、對人也很好!但她唯一做錯的是就是「愛錯人」.

而那叫白的少女不會拒絕任何人委託的事.因此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男孩子們也都非常的喜歡她,但唯獨她只喜歡她的青梅竹馬──托.
也因此多多少少會有人對她不滿,當然是『女人』的忌妒心.

女人的忌妒心是很強的.



有次他們一記把她騙到北歐的北端,也就是『北極圈內』寒冷地.

有企的跟她說「托在那藏了樣東西要妳過去找.」當然的她非常的開心去找,畢竟他們為青梅竹馬,並且又對對方有好感怎麼會不開心呢?興沖沖的.

但,在她去找的這段期間那個叫托的男子卻被村子裡頭的人殺了.
是以全面性撲急而死.

你知道嗎?夜櫻.
看人也是得看的好,對你非常的好、非常的溫柔絕不可有毫無的冷酷存在,
因為那是不被認定的愛情,也不會受到任何人的祝福,就因為他不常『笑』.

當然白非常的傷心,為什麼不會笑的人就得死?為什麼不笑的人就無法得愛?
這件事讓她非有所決,只想的到是‥ 

那片寒帶山丘地是第一次和他開心的地方.

『北歐‥』
『北極圈內‥』

她自言自己,一下苦笑著、一下哭泣‥

  “托,你怎麼先離開了?” 
  “要走也帶我走,好嗎?”
  “你不是說要好好的保護我?”
  “那,現在我去找你,要接好喔!”

我永遠愛你,托!眼睛一閉上跳了下去.
再見了!我的好朋友、我的老師以及我心愛的父母親,原諒女兒不孝.

  「白兒!!!!!!!!!!!!!!!!!!!!」

他們趕到了,但來不及了!她跳下去了.
哭了.
大家都哭了,每個人都哭了!為什麼?因為『笑』他們害死了兩個人.


 翅膀張大‥‥ 天使?!

瞬間,附近的冰開始溶解.大大的四柱六角柱反到了陽光,春天‥?
天空開始了七彩的煥發,好美阿─‥!

『春天?』
『好溫暖啊!』
『真想讓白也享受一下呢!』苦笑了一下.
『白兒享受不到了啦!太嗚嗚嗚嗚嗚嗚哇哇哇阿阿阿』
『我們的女兒啊!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我沒死?!‥你們不要哭了!”
“我會永遠在你們心裡.”

  “永遠守護你們.”


     『   白   兒   ! 』






 『那是用最心愛的人,用最真誠的心所製的.』淡淡的口吻,母親.
『你會了解其中的奧義嗎?夜櫻.』


 「我知道了!母親.」
「真誠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母親,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嗶嗶─‥嗶嗶──‥
 「唔‥」一個手掌按下了鬧鐘按鈕,意示把它關掉.好吵.
「‥幸福,母‥不‥忘記.」嘟囔著.




   「小櫻‥!快起來了.」一股外來的聲音.



               × ×ConTinUanCe× ×

後記∥:
    哎呀呀>v<剛剛忽然想到這個捏=//ˇ//=
不知道大家覺得好不好?俺是覺得不錯,滿喜歡這捲的!哈哈哈哈XD

    呃‥今天剛考完試=w=
 俺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因一即時爛了、二沒是可做.
 咳咳,晚點~恩‥應該就是今晚吧>w<不然就是星期五!
 我會再來發的,如果有人看吧~=v=俺會期待的>v<掰掰(拿手帕揮)
微風 2007-01-20 00:47:25

嗄嗄嗄──
好吧,我承認,這篇文章剛剛差點讓我哭,
但可惜還差那麼一點點(毆)
心都揪在一起了,白好可憐啊....ˊˋ
阿楓楓我期待這篇!>ˇ<

版主回應
恩亨嗯哼~>w<哭吧哭吧~=ˇ=(催眠)
0口0差一點喵!?那下次要加重藥=v=
是ㄚ是阿~這也是俺的計謀=w=
恩亨>v<你已經搶到頭香了~開心了嗎(歐)
2007-01-20 22:45:41
幻月〃 2007-01-19 21:43:56

耶耶!姊姊終於出文了嗄——
順道恭喜你考完試囉!>ˇ<

嗯哼,我也很喜歡這篇,因為好看嘛‥(歐)
不過似乎有點深奧哪!(望)
沒關係,理它的‥(再歐),好看就好嘛‥嘿嘿‥(吐舌頭)
我喜歡最前面的那段‥=//=很美說‥>口<ˇˇ

版主回應
是呀>///<
一起來歡呼吧~歐耶!!!(雙手舉高)

深奧呀=v=也沒有這樣啦~
只是,俺喜歡做故事>///<顆顆顆
前面那段@?@指哪段呀=v=a是說前言的詩詞嗎?
2007-01-20 22:46:56
優月 2007-01-19 17:04:00

嗄嗄?真的呀>ˇ<
優要哭哭了~~

對了,姐妹站是指好友站的意思啦!>///<
還有,優就當妮搭女兒了!ˇˇ

+好友囉◦° *

版主回應
優女兒要哭啦~?
乖=ˇ=不哭不哭(摸頭)

恩恩>v<那楓就當媽咪了~XD
第一次這樣的嘗試捏=/////=
好興奮呀>w<
2007-01-19 17: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