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7 18:34:13藍寶

參加國小同學的婚宴

    昨天中午參加了一位國小女同學的婚宴

真是大大的恭喜她,希望他們能百年好合。

    這位同學叫馨芳,國小不是這個名字,後來改名的

是我國小五、六年級的同班同學

說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已經失聯了

大概在三年前左右,找到現在的工作,再進公司不久,她正好要離職

好險她有記得我的名字,離職前跑來跟我打聲招呼

就像是做了時光機,立馬拉到國小的回憶

說真的,過了三十年左右沒見面

光陰還真可怕,歲月是把殺豬刀一點都沒錯

老同學雖然長大許多,但還是有幾分像小時候

但個性變得超活潑外向,跟國小的時候相當含蓄完全不同

歲月本來就會改變人,雖然不意外,但還是有點不習慣

她離職後,我們有在超商小聊了一下

她變得非常健談,也很有想法

真的是成長不少

後來她又到外地工作

就在幾個月前,終於找到心儀的對象

有情人終成眷屬,真是恭喜她。

    嚴格說起來,還真的是不太熟

不論是國小時候,或是在職場的偶然相遇後

但還是丟喜帖炸我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很感謝她有想到我,邀我去他的喜宴,雖然我沒有包很多=.=

國小時,她算是有些邊緣人吧

有時想想,如果我當時夠強大,真希望當初扶她一把

帶著一些慚愧的心,我想就算沒有很熟,這次婚宴也希望能幫她衝人氣

給她一些我能做的幫忙。

    人生走到38歲這個階段

我忽然想見見以前的國小同學

我突然可以體會到杜甫寫的一首詩''贈衛八處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處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以前輕易背的順口唐詩,現在我還要搜尋估狗才能拼湊完整

求學一路走來的同學,就我所知,雖然沒到一半都成鬼,但也有兩位做仙了

就在回頭回憶的瞬間,我感覺到人生的時光過去了好多

我可以體會杜甫的想法,原來杜甫並沒有離我很遠

我答應去我國小同學的喜宴,而且開心與期待赴約

人要活在當下,有這個緣份就要好好參與

因為同學的聚會,只會越來越少人,這是以前讀過的文章給我的省思。

    開了一桌國中小同學桌

坐了六個人,但真正同學校的只有四位

很可惜,我猜想會出現的同學沒有出現

出現的都是別班不認識的同學

坐我旁邊的,也許有聽過她的名字

但也沒特別的印象

雖然有些失望

但我還是很享受同校同屆的校友聚餐,雖然也沒聊到什麼天

吃了一份充滿回憶的餐點,節目主持唱歌也很好

最重要的是四個空位

好久沒有吃喜宴吃到飽了,還可以打包冰淇淋,讚~

    

    

上一篇:高房價的併發症

bflc1906 2024-05-28 08:52:30

30歲再買18歲的衣服已經沒有意義,60歲給你延遲一個小時你也沒有體力了,趁年輕能動,多做愛做的事情: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