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20:25:11藍寶

我現在的工作好嗎?

我現在的工作好嗎?應該許多人都會有這種疑問。

其實喜不喜歡自己當下的工作是有點主觀的

所以 當你喜歡你現在所從事的產業

自然就會有比別人多一些的熱忱

當然 許多台灣的慣老闆就會因為你的熱忱 可以免費拗到更多的員工付出

我大概換過六、七份工作 出道到現在大概八年有

分享一下什麼是比較可以繼續待下去的工作

(不要眼高手低,身在福中不知福,因為台灣爛工作一堆)

當然 產業的選擇是看個人的喜好,就像有些人喜歡橘子,有些人喜歡香蕉,這是沒辦法比較的

但是不同的產業還是有相似的工作環境或內容

1.有遵守勞基法規嗎?

光是這一點大概就可以刷下許多店家、老闆

個人認為,沒有百分百尊守勞基法沒關係 

大家出來混有時候就是要還的 共體時艱

但也不能太誇張  許多勞工要的只有兩個

第一個是薪水 第二個是休假

薪水如果沒有符合基本工資 每月休假如果少於六天

我想大概就可以換工作了。

2.能準時下班嗎?

如果你能每天準時下班,那非常幸運

這種工作內容已經算很好了

如果每天都延遲20分鐘才下班(除非你薪水夠多,假也夠多)

那也可以換個老闆。

3.你吃飯時是哪種環境?

你能好好的吃一頓飯嗎?(至少有專心吃飯的20分鐘)

常吃飯吃到一半跑出來工作

盤腿坐在一些雜物上吃飯(當然戶外工作另當別論)

其實就可以感覺得出來老闆完全沒有禮遇你是員工的感覺

 或 老闆會拿一些過期的東西 表現出很大方的感覺要請你

你還要非常客氣的說感謝。

這種店家 也不是能待長久的地方(當然,我想台灣很多店家都是這樣)

很缺錢就繼續待  錢存夠就走人 我是醬覺得。

相反的 如果你能好好的吃完一頓飯 吃飯環境又不是很惡劣

這就算是一個及格的工作。

4也許你會想說同事很機車很想換工作

基本上我是不覺得同事機車是個換工作的理由

因為不管哪一個工作環境

都會有機車的同事(你可以跟上一份工作 機車的同事做比較)

因該要學會如何面對機車的同事(保持距離、閃、躲、飄、來比機車呀~之類的)

至於主管

不機車的少之又少

就看是他開除你  或你讓他開除。

    好的工作不好找  且通常不會在就業網站上出現

多是公職、或是有關係的人介紹進去,或是你非常幸運誤打誤撞跑進去。

但不好的工作一大堆

不管是好工作或不好的工作

都要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

能配合就儘量做 踩到自己的紅線就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