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22:02:06piggy

老農津貼加碼 撕扯世代衝突



選舉到了,政治人物不改習性濫開支票!

明明國家財政透支、舉債赤字樣樣不及格,但是他就是有辦法變出錢來,莫非老蔣帶來的黃金超乎想像?還是李述德部長家裡有聚寶盆?

政府以選舉利多拉攏民心合情但不合理,看看希臘歐債的困境,不就是告誡濫開社會福利的後果?政府要思考的是政策長期合理性,還有資源分配的問題。

現在台灣出生率世界最低,步入老年社會的人愈來愈多,代表未來領取社會福利的人只會多不會少,但銜接繳稅勞動的人口卻不斷減少,加上大有為政府減稅德政、炒房炒股也不用繳稅...這樣的透支政策可以維持多久?只是維持國民黨繼續執政的買票錢。

老農少了這些津貼就會餓死?還是應該把僅有的資源擺在鼓勵生育的補貼上?或是減輕政府負債的隱憂?

我是勤奮工作繳稅的六年級生,現在政府拿我的稅收去補貼很有投票實力的老人團塊,請問將來政府還會用一樣標準來提供我們這一代退休之後的補助?抱歉,那可能不是馬或李想要負責的。

悲哀的6789年級,要付出更多的稅,又陷入不確知的未來。這已不是階級鬥爭,這是世代的衝突。無知的政府、無知的選民要負最大的責任,我們正在重蹈歐債危機的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