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00:11:44四野

时间,绵延中

终于还是要在这里写日记。2004。09。06 子夜

2004—9—19

“紧张,刺激,暴难,GAME OVER~”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似乎连考试的感觉都丧失了。紧张OR快感,空气一样地蒸发留不下一点痕迹。足足200分钟,属于秋日的活跃阳光越过考场窗台不安分地落在试卷上,桌椅上,忐忑不安的人心上。怪异的中英文表达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古文重字外加二战历史演进,支离破碎的字母同样支离破碎着众生的视线。一时间仿佛是出于本能地,忘记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只好兀自地将晴天里特有的好心情书写开去。洋洋洒洒。排山倒海。

过,还是不过,会是谁的问题。

2004—9—19

若不是胃里真实的痛感,都快要不记得许多年前那些关于酒精的禁忌。排山倒海的疲倦,比早上排山倒海的试卷答题更叫人不可理喻。趴在学校门口的花坛上,仿佛整个生命都被抽空了,头顶的那片天空被妖冶的霓虹染成了莫名的颜色,像某年某月昏昏沉沉的翻译试题。

2004-9-27 分分秒秒的异样风景
繁忙了,便开始怀念曾经拥有的一成不变的悠闲。在不同的景致里穿梭,笑着闹着,懒得回头数繁华静定后会沉淀下多少落寞。仿佛是出于习惯,每天睁开眼睛都对自己说:享受现在。
ENJOY YOURSELF。T在TOFEL考场上说的意味深长。现在我带着当时“剽窃”来的心情去每一个考场,旅店……做不同程度的SUFFERING的事情,繁忙芜杂的颠峰,尽情享用,分分秒秒的异样风景。

11.1剧中休止
很久没有上BLOG。文字,夹杂着深秋的忙碌,多少叫人有点无所适从。
URA现在也不常上在博客里灌水。我依然时常去,看穆和沙加的相片,偶尔淘点回忆。和URA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一副忙碌的姿态。而她却常常写作,快快乐乐地把生活封印起来。也罢。
那个叫良桐的小孩则现在也常常和URA一样说我是个奇怪的女人,也会在朋友面前半说笑地说我对她越来越不好%……×似乎每一个人都无法幸免于自己“奇怪”的逻辑。或许自己真的是奇怪的人?笑。翻看相片的那个晚上,我想,应该一个人待着的也许是自己吧,也许从一开始就应该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冷漠?
一见面就想真心微笑的朋友。
琪琪也好,恰恰也好,URA也好,良桐也好。
除了珍惜还能作什么。

11.3持续失眠
当一切重归于沉寂,便开始想,明天会如何继续。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虔诚地读BIBLE,像孩子一样仰起脸望着天堂。
然而,除了黑黢黢的天花板,什么都没有。

“世界上只存在一个哲学问题:自杀。与之相比,任何派别分类都只是游戏。”
加缪小心地守护着我们的“世界”——某个温暖的地狱。
他想象光,于是,就有了光。

失眠,无法醒来,再失眠。
如此回环往复的过程里,你再想着谁?惦记着什么?
亦或是这生活已经没有任何值得想,值得惦记的东西?

良桐说人都应该有信仰,或者被迫被赋予某种信仰也未必是坏事。
中世纪幽灵消失后的信仰缺失,多少人有应付的办法。
或许,我们可以,照着自己的样子去打造一个神?

像卡夫卡一样的软弱无力。
悔恨。
然后,消失在原点。

11.7
周五回家睡了十三个小时算是补眠。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厌倦学校,宿舍里弥散的某种内在张力。隐隐地感觉到心痛。或许,只是因为我不属于这里?笑。高中时代养成的不良习惯。没有归属的归属。过着良桐说的无聊的日子。

凌晨的时候,NINI给我发消息,让我早些睡觉,让我勇敢点,说她相信我。我当然知道我们这样的孩子,无论什么事冷静一段时间自然会想清楚。不过当时还是忍不住感动了一下。那个下午,我发消息给猎人,给阿黄,给炎,给破鱼,给师兄……
给除了良桐以外我可以想到的所有在学校的人。结果呢?左右亲信不为一言。
我想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落魄。即使只是偶然。

只是偶然,月亮忘记了。

NINI说要带我去打篮球,结果去了后门PIZZAHUT吃饭。出门的时候我试图把情绪整理地很好,我想我不希望她们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水果色拉和糖炒栗子。然后她去打篮球我去作功课。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仿佛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去找猎人,找阿黄,找炎,找破鱼,找师兄……因为没有人有权利打扰任何人的生活。也许只是偶然。

只是偶然,是我忘记了。

良桐总是能在纷繁的世界里保持棱角。于是A,B,C,D,E纷纷说她是很有个性的小孩。
没有办法对谁都报以圆滑无关痛痒。这很好。我以前常常以为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深藏不露。现在。现在,根本不需要这故弄玄虚的准则。

前面我去敲猎人的门,她说笑地说以为良桐要来。看来我又做了错事了?~~汗。我以前常常以为我可以对谁都毫无所谓的高兴。现在。现在,我只想让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尽量开心起来。

星期天很快就会过去。
冬天就要来了。
就像他说得那样,带着漫画和可乐去迎接吧。

11。22木马。漫无目的的旋转。
累了。梦里反复出现的人声,嘈杂着梦境。喧嚣。我想到了丁。CLAMP。
远在异乡的朋友回来了,说也许我们应该见一面。于是突然想到了R来学校的那个中午。那天以后我一直没有再去开心小厨。锋利幻化成温润之后的冲和平淡,仿佛我们从未争执过从未分开过。当时的月亮,一夜之间化作今天的阳光。
PS中级口译END。得以回复平静的生活LUCKY。去闵行的孩子们开始忙碌了。我也要努力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