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10:38立野 藍

《孫策、大喬》──第1章。

這天.....孫策一如往常的看著宗卷,但心思卻早以不在軍事上

腦中不斷的盤旋著一抹嬌柔的纖細人影

尤其是那抹柔似水的淺笑,和那張絕麗的淡雅容顏,沒任何的粧點

他所看過的美人眾多比她更美的也有

但他向來不為所動甚至感到厭煩

可是....她卻可以輕易的吸引住他所有的目光和心思

喬家的長女──喬梓

思緒飄到了那天..........



【喬家大宅】

喬玄揉按著太陽穴,眼裡有著疲憊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爹?」一道細柔的嗓音插入

喬玄看到來者笑笑:「梓啊!怎麼了?」

喬梓一臉的擔憂,於是便拿出身後的藥酒,擦在手上按著喬玄的太陽穴

喬玄舒服的嘆口氣

喬梓:「爹你就不要在擔心國事了,有軍師慕暘先生在啊!」

喬玄無奈的嘆氣:「梓...爹可以的,重點是妳...身體好多了嗎?」

他最擔心的就是梓的身體了,雖然沒有很不好...但只要一生病就很難好起來,所以她的身體還是很虛弱

喬玄:「妳的病還沒完全好!在去休息...等下季大夫會給妳送藥」

喬梓一聽到藥臉色變的更鐵青:「爹...我已經好很多了...可不可以..」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喬玄擰起眉:「不準!我會叫季大夫看著妳喝!」

難得嚴肅的口吻讓喬梓點頭

喬梓:「爹..今天不是有一位將軍要來嗎?」

喬玄:「喔!是孫策..」

喬梓露出不肯定的表情:「很厲害那個?」

喬玄:「梓~妳偶爾也要關心國事,好歹妳爹在宮中也是武將想當年妳爹我....」

喬梓趕緊阻止喬玄的想當年,她可受不了她爹在她耳邊能夠講到世界末日的輝煌戰績

喬玄故作一臉哀傷的模樣:「我老了!妳們已經不喜歡我這個老頭子了!!」

喬梓一臉慌張:「爹..那個..我..爹~」

:「哈~哈~!!」

喬玄突然大笑,如果在繼續下去喬梓大概又會哭出來

喬梓知道自己被戲弄了,先是愣住然後自己也笑了

不過那抹笑還是淡淡的

喬玄:「等會孫策就會來了,他可是一為不可多得的好青年呢!如果可以妳可以和他認識」

喬梓當然清楚她爹在打什麼主意,雖然他們家很自由,不過....由於喬玄擔心以後沒人會照顧她們,所以常會和她們介紹一些人,而她妹妹小喬為了躲避爹的嘮叨,不知道又去哪裡玩了

但是.....她心裡已經有人了啊!

喬玄看出喬梓的不願意,也不在勉強,但是他真的想過著含貽弄孫的生活啊!!(泣)

喬梓斂下淡紫的雙瞳,眼裡有著藏不住的憂鬱

喬梓不忍看到喬玄失望的模樣:「爹...我知道了...我試試」

喬玄原本灰暗的臉聽到喬梓說的話便在一瞬間亮了起來,速度快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喬梓:「爹..我有點累..想先去睡」

喬玄點頭,他這個女兒真的有嗜睡症,喬玄笑的無奈,眼神透露著對他倆個女兒的寵溺

喬梓並沒有馬上回臥房裡去,只是走到前院打算出門走走

沒關係!沒關係的!反正和他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如就順著爹的意思先認識他吧!

反正...也不見得會嫁給他

想到此喬梓開心多了!

對了!去找他吧!他是今天回來的

於是喬梓就摘下一些花,是湛雪藍,很適合他

喬梓嬌小的身體抱滿花,遮蓋住視線,看不到路

因此只好低下頭看著地上走

因公事來訪的孫策跟員丁走到了前院,看見了眼前的喬梓

納悶著她為什麼要如此辛苦的拿花?而且這樣很危險

算了!又和我無關

:「啊!」

突然喬梓的腳步一個踉蹌,毫無預警的往孫策的方向跌去

孫策眼明手快的抱住她

花...散落著

喬梓一陣悶痛,不知道自己是撞上了什麼

孫策感受到她的身體傳來的淡淡幽香,有著片刻的陶醉

尤其是在見到喬梓的那張絕麗容顏,和那雙純淨的連一絲雜質也沒有的明亮雙瞳

心不規率的狂跳著

該死!他這時最引以為傲的冷靜去哪了!

喬梓看著他,雙眸無邪的眨著

在留意到孫策的大掌放在她的腰際上時,雙頰染上了一層緋紅

剎那間── 孫策所中的毒又更深一層了!

看來真的是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孫策終於體會到了....

喬梓吶吶的喊出聲:「不好意思...公子...你的手可以放開了嗎?」

孫策呆了一下然後就迅速的放開

他古銅色的皮膚上有著一抹詭異的粉紅

一旁的員丁終於找到了開口的機會

:「大小姐」

然後便是恭敬的一行禮

喬梓一如往常的給他一抹淺笑

令那名員丁頓時炸紅了臉

孫策光想到自己剛才的失態,便感到又羞又腦的:「妳是喬家大女兒..喬...?」

喬....他向來不會刻意記任何女子的名字...這下好了吧!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可以觸動他心弦的女人

卻忘記她叫什麼!而且還不是不知道,是忘記...

喬梓看著孫策苦惱的模樣便替他解答:「梓」

孫策還是一臉呆愣,如果此景被周瑜看到一定會被他笑一輩子

喬梓想著’’這男人呆的好可愛,虧他長的如此的瀟灑俊逸’’:「我叫喬梓」

孫策回神過來:「孫策」

喬梓的笑容一僵’’原來..就是他’’:「你好!我爹就在裡面,我帶你進去」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孫策還是明顯的察覺喬梓在知道他是誰後,笑容不在,多了些憂鬱

為什麼?是因為他嗎.....?

喬梓:「爹!孫將軍來了」

孫將軍?!他討厭這個稱謂

喬玄連忙起身:「哈!你終於來了..先坐啊!!」

:「啊?嗯...」

孫策敷衍性的應聲,機敏的喬玄知道孫策的心思全在喬梓的身上

只是喬梓還沒發現罷了!

喬梓知道他們是要談軍事,於是就先離開

孫策:「喬將軍!」

喬玄看著孫策:「你喜歡我們家的梓!?」

孫策先是遲疑,後來就點頭,眼裡有著自信:「是!我喜歡她!」

喬玄笑了,眼裡有著對孫策的肯定:「伯符!對梓...好好加油!」

孫策點頭.......

喬梓走在市集裡,心裡浮現了一張英氣逼人的俊顏── 馬超!

其實連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他的呢?

眼神再度黯淡下來

走到一間客棧的外面,果不其然的看見一道熟悉的身影

而他也留意到了,原本緊抿的嘴角露出了笑

這對嚴肅且正經的他來講是很難得的

馬超向喬梓揮手要她過來

喬梓本來鬱悶的心情也稍微好一點

喬梓一坐下就撇見馬超的手臂上纏著繃帶,而且還有紅色的血跡滲出

馬超知道喬梓的擔心:「小傷...不用在意」

喬梓看的出來他一定只是隨便包紮,所以就拉起馬超的手

喬梓:「你的房間?」聲音雖然還是柔柔的,但馬超知道她有點生氣

馬超就任由她拉上房

喬梓叫馬超坐在床沿,接著就把藥箱拿來放在一旁

喬梓:「脫了!」

馬超眼裡有著疑問:「嗯?」

喬梓:「你不可能只有手臂受傷!」

馬超笑的無奈便把上衣脫下

喬梓看到馬超身上的傷,眼裡有著止不住的悲傷,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就是因為會這樣所以馬超才不讓她看到

喬梓幫馬超擦藥,在用紗布把傷口的部分包好

馬超穿起衣服:「走!」

喬梓:「嗯?走去哪?」

馬超:「送妳回去」

...................

孫策:「我就先告辭了!」

喬玄送他到大門口

剛好馬超送喬梓回來了

孫策想著’’這就是喬梓喜歡的對象...?馬超啊!’’

喬梓:「小心點」

馬超點頭,之後就轉身離去

喬梓對著孫策笑著:「要走了...怎麼不多坐會?」

孫策:「我還有事要做」

喬梓點頭:「如果有時間可以常來」

孫策臉上剛硬的線條,聽到此話變的柔和

:「我會的...」

於是孫策就離開了

喬玄:「他是個不錯的人呢~!」

喬梓也是認同的,或許他是個不錯的選擇,反正..她和馬超...孫策...也許我會愛上他吧?!不過,在給自己一次機會!!

但是....有可能嗎?!她真的沒有把握

喬玄:「梓..已經入夜了天氣很涼進屋去吧!」

喬梓點頭

喬玄表情略帶嚴肅的說:「妳...很喜歡他嗎?」

喬梓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因此反應不過來:「啊?」

喬玄嘆口氣:「我是指馬超」

喬梓搖頭否認了

喬玄看著喬梓心虛的模樣:「梓.....妳知道妳不適合說謊」

喬梓並沒有回答

只是抬頭看著子星點綴的夜空

喬玄語調裡有著婉惜:「梓...他不適合妳!」

喬梓還是沒有回答,她不知道垓怎麼回答這些問題

心好痛!眼睛有點酸澀

喬玄:「妳自己好好想想」

於是喬玄就回房間去了

喬梓則去到書房,如果她心情不好,就會來到書房利用書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喬梓拿起一本上次未看完的書,坐在地上身體靠著後方的書架

“啪──”是什麼?喬梓伸手摸著自己的臉頰

是....眼淚!?怎麼又哭了呢?

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哭什麼啊?!

“啪──嗒!”又一滴...眼淚越滴越多

喬梓一直伸手抹著自己臉上的淚水

可是...怎麼越滴越多

喬梓:「討厭...討厭..哭什麼啊~又沒..什麼」

喬梓緊咬著下唇逼自己不要在哭了

直到口腔裡有一股血腥味瀰漫著

孫策....!?

喬梓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孫策的臉

讓喬梓愣住:「孫策?」

為什麼會想到他?

是因為....他的笑嗎!?

喬梓否認了,怎麼可能!她和孫策今天才見面而已

可是....他身上的沉穩氣息讓她很安心

她是一個很怕生的人

可見看到孫策她不會有這種感覺

就好像已經認識他很久似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她找不到答案

.............................

孫策那邊呢!?

周瑜正在和孫策談著軍事:「所以...」

周瑜停了下來發現孫策根本沒在聽

伸手在他的面前揮著

沒反應於是就往他背後一拍

周瑜:「伯符!」

孫策終於回過神來:「是你啊!公謹」

周瑜說的一臉委屈:「一直都是我!你不要告訴我你現在才發現我的存在!」

孫策笑著:「我只是在想事情」

周瑜開玩笑的說:「怎麼?想女人?」

他純粹只是開玩笑,他當然知道孫策那種人怎麼可能會──欸?!

............(靜默)

周瑜:「不會吧!?你...呵~呵~是那家的姑娘有此榮幸能被我們的孫大將軍看上?」

孫策:「喬梓....」周瑜笑的不懷好意:「喔~~原本是大喬啊!老兄~看不出來你的眼光挺高的嘛~」

會被周瑜笑也是預料中的事了

孫策笑的尷尬:「可是他有心上人了」

周瑜:「放心!沒問題的!」

孫策看著周瑜的笑...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孫策:「你又想做什麼?」

周瑜:「想該怎麼讓你抱得美人歸!」

孫策露出疑惑的神情

周瑜還是笑的詭異




 
~品~ 2010-06-04 21:13:40

加油喔~ 期待你寫出下一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