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00:27:26阿蚊

決戰大閘蟹第一回合 09/10/2005

可能年紀開始大了,近年的飲食習慣也逐漸改變起來。既懶惰又嫌麻煩的我向來不愛蟹類,那些硬梆梆的蟹膏也與我無緣,但今年看見蟹又有一點身痕,由四、五月的黃油蟹一直到最近的大閘蟹,我好像發了神經那樣出奇地「恨」,前後已忘了吃了多少隻蟹。

仍然不愛那些硬硬的、紅色的蟹膏,我喜歡的卻是黃油油那些帶點香滑的那種,這天舊同事邀約我晚飯,想不到吃甚麼便去了旺角的湘川滬菜館。那位同事是我第一年出來工作共事的朋友,大家很久沒有見面,不過都是老樣子,沒甚麼改變。她找我說要問關於考琴的事,更重要的還是難得出來一聚吧。

我因為工作晚了一點到,沒怪我的她正好細細研究那些菜譜,原本沒想過吃甚麼大閘蟹(我們的願望也很渺小,想吃小籠包而己),結果在店員姐組極力(真的很出力啊!)推銷下,我們半信半疑地點了大閘蟹的套餐,還很豪地點了四隻蟹粉小籠包(十八大元一口,想起來還覺得有點奢侈)。在閒話家常之間,冷盤也送來了。

邊談邊吃的確很快消滅,不過接着來的蟹粉小籠包真真不得了!我很喜歡那些軟薄的餡皮,包着透黃的蟹粉和鮮肉,我倆都不禁要專心一點,集中精神對付那四隻小傢伙。冒着燙嘴的危險一口吃下,噢~~接下來的感覺很難形容吧。哈哈…

主角出場時我們都有點兒興奮,這隻是我平生第一隻大閘蟹呢!呵呵!我這個大閘蟹生手遇上生手的店員,手忙腳亂地替我「拆蟹」,雖然生手姐姐好像(真的只是好像)替我把那蟹的胃拿了出來,不過總覺得「蝕」了一點蟹粉在她的手套上。大閘蟹吃下去才知道人們為何會這樣瘋狂,聽媽媽說,在店裏拆蟹粉的人都要在拆蟹前秤過那蟹,拆蟹後把那些蟹粉和殼等分別再秤,重量對才可以,因為怕拆蟹的人禁不住偷吃蟹粉…

這天也有一點感慨,和同事談起來,覺得世事無常,她身邊又親人去世、同事患病,好像一天到晚都碰到不如意的事,終日都唉聲嘆氣似的。可幸的是她覺得和我談天好像感染到一點快樂,可能我把我的不快通通放在家吧。哈。

這個同事(和她的丈夫)一向好玩,閒來就到日本去夾公仔、到冒險樂園冒險去,這天又帶來一大堆禮物給我,有好些到現在還未捨得拆開,滿載而歸的我還不用付賬,弄得我怪不好意思。

談到捨不得離開,回程時已是十一時多,仍回味着這晚的滿足。

P.S.----->大抵看到大閘蟹開心得要死,替它拍照時都高興得手震了。
P.P.S.--->跟我滿載回來的小Pooh安穩地交給小鵠照顧了,每天都看到小Pooh在搖呀搖呢。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