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01:27:33阿蚊

中秋前記 16/09/2005

很久沒有把生活的細節記下來,好像錯過了很多東西似的,雖然工作處處不順心,每天都總覺得身心俱疲,但我想總有點事情是值得留下來的。最近工作的事上一件一件讓我感到灰心,工作也不由得我去選擇怎樣處理,不過就事件本身,裏面還是有很多可以暫時享受在其中的。近中秋節的晚上,學校辦了個晚會,大家當然非自願也要留下來,忙這忙那都不知道忙甚麼,總之很多工作要做,朋友想相約在這天聚會,當然我也要不情不願地推卻了。

晚會前很多天,大家都好像開了數次會,但是大家都好像完全不清楚要做甚麼,我的崗位當然天天新款、日日不同,直到當天早上還未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原本要做的又不用幹了,都不知這樣是好是壞。結果我被安排到一個游手好閒的崗位上,還算不錯吧。

不要誤會晚會那天不用上課,要應付滿有holiday mood的孩子,比死更難受…在星期四晚上,孩子氣起來,託美女替我買了好些小螢光棒給我的學生們,美女問六年級的孩子會否嫌棄,我想不會吧,結果當然不用擔心這些小事。星期五拿到6A去上課,想起他們計算的錯誤,我便拿起兩筒棒子問他們:100支螢光棒分給43人,每人會有幾支?好小子!會算出兩支還有餘數,為甚麼作業那題分米會分到57.03包呢?莫非到了六年級還要用實物教學?那班小伙子吵起來,結果我拿起一束螢光棒後,他們生怕我全把它們弄斷,所以都安靜了,哈哈。不過是看慣了低年級的小小傢伙總覺得他們很大了,我倒是忘了當初在中學教時,他們是小小小朋友。

辛苦渡過了一天後,我和小鵠還有美女一起帶放學隊,原以為回來有晚飯供應,大家打算加餸之際,老豆來電說飯已經差不多搶清了,我們有點氣憤地買了很多燒肉和叉燒回去(說起來都不算很多),還有我的麵包。大家看見了都來吃,連太陽也過來,哼哼~~

到了OT工作的時間,我和Nee拿了好些螢光條到操場去,都是四處走走,沒甚麼好幹,學生們在我身邊團團轉把我手帶着的螢光條換來換去,弄得我好像迪士尼的工作人員一樣。大的孩子回來遊玩,小的也有回來,不過可能是今年低年級的學生少了,場面有點點冷清。大的孩子回來在捉迷藏,還不住的找我拍照,可惜的是為攝夜景,我的相機自動調節了快門,結果手震的人把我們拍得好模糊,平白浪費了我們精彩的Pose…唉。小的學生都是我拉過來和我拍照的,小子朗看來和舊年沒分別的,不過拿照片一對,還是長大了哦,好像舊年可愛一點,是錯覺嗎?可是這個小傻瓜還是一樣傻呼呼的,竟然害怕表演的那個小丑,噢,看來這些節目也不是人人喜歡啊!

老豆拿來的綿花糖在拿了很久後終於找到我拍照,還和Nee加上老豆來了張全家福,現在老豆不單有我這個衰仔,還多了一個女,haha。可惜還是那句,相片拍得一般,唯有下次再照。之後還和史蒂芬妮的仔仔、Cherrie的仔仔拍過照,好了好了,終於可以下班了。回到教員室,看見Bella的仔仔,在媽媽三催四請之下才把單簧管拿出來露了兩手,我也拿了我日久失修(失修的是我!)的Euphonium來把玩一番,結果還少不了木笛,玩了好一會,大家終於散場。

我和小鵠在OT後去了元氣吃下半場的晚飯,其實今天小鵠積下了很多冤屈、很多不快,幫不到甚麼的我唯有聽聽她訴苦吧,不過光是聽我也替小鵠感到不值,只是我沒有甚麼可以做,只能用心去聽、用行動去支持。很少坐至11時元氣打烊,晚飯時段過後的清靜也相當不錯。夜了回家,雖然很累,這個晚上總算過得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