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01:44:58阿蚊

美女大婚 19/09/2005

坦白說,我身邊到了「適婚」年齡的朋友不少,「想婚」的朋友也不少,不過「肯婚」的則少之又少,美女結婚擺酒竟成為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席朋友婚宴的場合。傳說結婚很煩,很多事情要辦,籌備少說都要一年半載,據聞要結婚的人很忙,總是要做這做那,籌備的時間總是忙得不可交,但這些事情在美女身上找不到任何痕跡,由宣佈婚事到順利完成,前後不足半年,難免當事人要極力澄清結婚別無其他原因。

自宣佈婚期開始,美女一切如常工作,除了間中提及預備事宜、和被同事包圍討論各種細節外,也沒有特別的準備工夫要做,好像來得很自然、早就預備好一樣。偶然記起她要在香港、去台灣拍婚紗照,我們還是一樣在暑假去南丫島,還被她反問我結婚要預備甚麼…我當然沒有這方面的經驗(要結婚/結了婚的朋友、親戚一律欠奉),所以也沒有實質的回應給她。

吃過餅、收了炸彈,美女在註冊後的一天被迫上班…終於到了喝喜酒的日子。原以為可以剪剪髮、在街逛逛,誰知小鵠那天被無良僱主逼令上班、老豆又要去「秘魯」,好沒意思的一天,最後我整個下午呆在家望着電腦玩「三國志‧曹操傳」,待至最後一刻才出發。約好老豆在旺角等,結果當然是要老豆在旺角「等」啦…(對不起啊~~),替電腦買了好些CD-R和DVD-R,我們竟飢渴得要到許留山那裏吃糖水。一坐下,Kate的電話便來了,貪玩的我把電話拿給老豆聽(其實差不多誰在我身旁就會給誰聽),豈料竟引來種種惴測,都是開開玩笑罷了,哎~~放下了這個電話,小鵠的電話又來了,下午被綁架了的小鵠打來說已經到了婚宴的會場,問我們的所在地,還說沒甚麼人、好悶(結果有人悶得跑去不斷和新娘子拍照啦…haha),我和老豆便急急吃完那兩個甜品,一起乘701到奧海城去。

我在車上叫老豆和車外的人揮手(haha),老豆當然沒有理會我,快下車時,竟然看見小貴在另一輛巴士上,我傻傻的和小貴揮手,老豆看見也用力揮着,幸好不在家附近,不然可能會被綁回去…

下車還要走好一段路,雖剛過中秋,天氣還是很熱,唉!在馬路一直走到奧海城都夠好受了。到了會場門外看見是Kate,我們便一起進去。很久沒有(正式來說:從來沒有)獨自來喝喜酒的我都笨笨的,其實早來了更是呆呆的,我們在一桌小鵠說是主人家的長輩坐過的桌子坐下,然後又搬到另一桌,後來又發現那是有別人先坐下的…總之無處容身。不過我們竟還有時間各自拿數碼相機出來拍照,辛苦小龍替我們幾多諸多要求的煩人充當攝影師,然後又擾擾攘攘地和一對新人拍照留念。同事們好些好戰(竹戰)人仕早就在四方城內火拼,我們這些沒事幹的閒人唯有請小鵠報告今天的戰況,豈料那個拿着DV好像沒事做的攝影師哥哥聽見我們談得興起,竟走過來叫我們向着鏡頭說些甚麼的,一時間大家一起四散,但是又敵不過他的苦纏,只好草草地綵排便來,現在我只好奇美女看過後有甚麼感想?

繼續閒逛的我們遇見了琴琴,本來大家都想好好地拍照、談天,誰知殺出一個太陽小姐夾在中間,拍照談天樣樣過來撘訕,唉,拍了那張照片也想試試裁了她的部份,看看效果如何,幸好美女早有先見之明,把我們編到不同的席上,不然整晚對着她就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看見「換了」「一樣」衣服來的老闆,還有穿得很Yeah的阿爺,我們又跑去要求拍大合照(真的拍了好幾張啊),拍完後那個DV哥哥不知怎的又來要我們揮手,莫非我們看來特別好玩?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入席了(幸好先探望過許留山先生),我們那席被拉了三次後被安排坐到較前的位置,那時大家喝可樂橙汁都喝得半飽了,突然有負責迎賓的人來要我們蓋着杯子,都不知為甚麼,原來是因為一對新人進場時他們要拉紙炮,結果最接近通道的NetNet和源源都被「炮轟」得滿身紙碎,飲品幸得保存。這次的婚宴沒有太多玩新人或說話的場面,我們也沒有每次都和鄰桌鬥大聲「乾杯」,只有大家密密在吃的場面,和喝可樂橙汁至半醉的話題。席間,大家不知為何把話題扯到校風六元素內,一時要把它們編到年級上(大概三年級都不能成為「典雅」級吧…不過可以考慮「典吓」級),一時又編在循環週上(Day「堅毅」這個真夠爆笑…那麼音樂科該編在Day「創意」吧,不要「典雅」,ok?),最要命的是用在樓層吧(總之一樓不能用「求真」),笑得透不過氣,差點沒命。

小貴和Kate因為明天早起而提早離開,飲宴後半大家也漸露疲態,情緒也由高漲漸轉平靜。最後我也沒錯過最愛的乾燒伊麵(還打包了),還有甜品,但我也有一種感覺,就是一開始有人離席,大家都覺得是時候散場吧。可幸的是,我們最後拉得美女和我們單獨合照,令整個宴會也算有完滿的感覺。完場時都是沒頭沒腦地大家一起離開,看見疲乏的美女(還有她的何生),看來這天也很忙碌啊。

回程和老豆乘西鐵回去,在晚上的歸途中觀賞那個據說會較圓的月亮,很少機會和她談天,雖說疲累,還是很不錯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