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9:18:30阿蚊

南丫島之旅(第X回) 16/08/2005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自己好像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最近都是在做頹廢青年,終日無所事事,直到老豆提起去燒玻璃,我才動動身,又去了南丫島走走看。忘了是第幾回踏上這地方,不過事有湊巧,這天竟是上次來玩的半週年紀念(可能還有些隱藏的第幾週年吧…)。早幾天天氣也不穩定,媽媽知道我要去南丫島,叫我多帶幾個膠袋(哼…),幸好天氣尚算不錯,連不愛帶雨傘的我也整天沒事,實在難得。

因為碼頭離巴士站實在太遠,早早我就決定乘西鐵到那裏,結果十二時一刻出發,偷偷地在西鐵吃了一份三文治當作午餐,還未夠一時一刻我便在香港站出現,便在IFC的City Super逛逛,打算買點東西吃(一份三文治怎夠呢?),看見中環匆忙的人潮,連跟他們爭着買東西也不好意思,擔心會阻礙着他們,所以只買了蕃薯批。準時來到碼頭看見阿貴一個在等待,原來她也跟我一樣的早,早知道的話找她先在IFC走走了!她給我泰國的可樂,呵呵…我倒忘記了今天是手信日呢(看到沒去旅行的自己真的有點失敗,不過拿了去旅行的旅費在香港吃過不停也是樂事)!然後看到阿鵠來了,我們有點神秘地收好她的手信,再等等等老豆和美女。

雖然是趕(趕的不是我),還是趕得及乘一時三刻的船,美女今天好像特別暴力呢(對我)…我們邊閒談又傳遞着手信,轉眼間已到了南丫島的榕樹灣。上岸的時候大家一起拿DC來拍照,我和美女的相機還一起沒電,HAHA,沒辦法,唯有靠大家吧(這算不算「出外靠朋友」呢?)。南丫島還是老樣子,一樣的多狗,嚇得阿鵠、阿貴和美女四處閃避,幸好沒帶Kate來,不然連手大概也會被扯斷吧。雖說是半週年紀念(連日期都記得清楚),但是往Selling Point的路嘛…大家早忘記得一乾二淨,我嘛,可能喜歡四處探險,所以對方向的概念較好吧,還可以帶大家到目的地。上次(和再上次、上上上次)的導師不在,換來的是他的拍檔,可能她認為我們已經做過吧,所以都沒有多作教授,做的種類也只得一種,實在有點失望。鄰桌的人來做鑲嵌,恨得我們手癢癢的嘛,不過為着「遷就」自認為較「蠢」的美女,我們這次都是做簡單的吧。哈哈…想起那導師認真地回答美女那句「蠢的話會有一點點難度」,我還是很想很想笑。

鬧了很久,貪心的我們終於做好了作品,不過這次的做得好大(唉,事後才知道為啥不可以做那麼大,都太遲了…),在等待的時間我們還是做和上次一樣的事,去吃南丫島的豆腐花,說起來這檔的豆腐花真的蠻好吃的,伯伯的手勢很不錯呢(另一檔好吃的在洪聖爺灣,不過太遠了)。豆腐花好吃得有一個小小朋友也鬧着要吃,這個騎着三輪車的小傢伙賴着不走,直到買到為止,還堅決要親自拿着,後來伯伯替他放在三輪車尾的小斗上,他全程監視,生怕被拿走了,好一個外賣小子哦!將來騎大單車來買吧,哈哈…(結果發現這個外賣小子不及格了,半路中途竟偷吃起來,Oh!)

回到工場,玻璃還沒燒好,奇怪…那麼久的嗎?最後知道原來是作品太大了,受熱時間相對較長,熔起來也沒小件的那麼好看,久久不能完全熔好,看來下次還是不要太貪心了。不過阿鵠拿着她那個「巨大」的牌打算跟NEE的那個比一比大小,唔,真的不知哪個大呢。弄了好久,連晚飯也推遲了,趕忙飛到碼頭,趕得及那班快船,其實真的餓壞了,我可是胃痛了很久呢,幸好船程很短,不到三十分鐘便回到中環。大家在餓得忍無可忍之下決定乘計程車去蘇豪,也幸好下了這個決定,不然走一個小時都不知能否上得了那條45度大斜路,那間印度菜躲在好幾條大斜路後的二樓。一路上的梯間都有很多蠟燭,把我們帶到一間環境幽靜(因為沒有甚麼客人)的小餐廳。因為侍應都是英文人,我們便順手把我們的Panel推了去點菜,還聽了很多聽不到的英文。我倒很愛一坐下他們給我涼冰冰的毛巾,至於食物類型我較少吃,不過也算是不錯哦,只是我的腸胃一向不算太好,加上喜歡食物有較多層次的味道,所以濃味的食物還是偶然一次好了。晚飯到最後還來了段小插曲,結賬時侍應拿來了一盤香草和糖粒,我們完全不知那是甚麼(加上實在聽不到送來的那人在說甚麼),大家有點懷疑的去嚐嚐,有一點點像試毒的樣子,結果也像試毒一樣,有些試毒失敗的感覺,我想我們還是不習慣那些味道較濃的香草吧。

飯後想找甜品吃,最後變了散步,漫步到中環(幸好沒有滾下去),我們便打道回府。960的車程不算長,回到屯門後和阿鵠拆她從日本帶回來的手信,雖然阿鵠說她忘了我的號筒是甚麼樣子、雖然我也不算會吹Saxophone,不過那隻小熊卻很可愛,夜闌人靜的車廂沒有大叫,不過也讓我樂了好一陣子,嘿嘿,謝謝你哦,鵠。(我代小熊期待牠的兄弟來合奏…)

晚上回來,還是和我的書本為伍,三時多才心血來潮再拿小熊來拍照,放在我的山手線旁,有點廣場中的雕塑那種味道,放在那裏讓我看看會否因日久相對而變得會吹Saxophone吧…(笨蛋~~)

P.S.-->記得Irene曾問我喜歡住在哪裏,到現在還是南丫島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