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07:10:26tim

今早我去台南巿審計處

檢調查台南市議會議員領取出席費浮濫,至少一年都沒消息,半年前我們市督盟找過地檢署檢察長,他升官了,案也消失了,公事公辦要去找誰呢?

今早我去台南巿審計處,不是看到官僚,而是看到空有客氣,卻仍無能。我要求他們是否可提供直轄市後的臨時會的議員領取的出席費的統計,例如多少人領10天、8天、、。他們說資料應向議會要,他們只作事後的,書面的,也沒有電腦的稽察處置,他們也不接觸一般民眾陳情,只對機關。至於有否偽造做假,他們說他們沒有偵查權,也不像調查站可以叫來問?總之,就像沒有功能的單位,整棟大樓有四十人,空間極為寛敞。他們叫我上網,但網站只是審計部的一部份,好像情治單位的,真想再去找他們問究竟他們所為何事。最好笑的是他們說,連媒體也不想報導他們的報告。無奈與呼愁是我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