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9 20:45:5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再見了~丁阿姨

 

Hi

丁阿姨~

前兩天跟小寶聊天,知道你的事情

他說他很難過,趁這個機會,跟他多聊了兩句

我想難過是肯定的,我也很難過

我相信我們都很難過

但我跟他說,人生就是這樣

就算很多時候遇到難過的事情

用力一下,努力一下,撐過去

最後終究是會過得

 

 

有些人在生病的時候,不喜歡讓大家去拜訪

有的人是覺得不希望麻煩別人

有的人是覺得單純不想被打擾

有的人覺得解釋一堆很麻煩

有的人是

不想別人看到自己不願意呈現的樣子

我跟小寶說,如果有一天我生病

我感覺我也是不想讓大家來看我

可是其實我也很明白

很多朋友出於關心會想來看我

但不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我心中一直留有一個對妳的印象

在公司的股東會上

林叔叔又開始頑皮搗蛋

會議卡在一個議題沒有決議

你又柔又剛的調解大家的意見

讓林叔叔乖乖去外面抽菸

走去外面之前丟下一句

「反正我老婆說了算」😂

我就覺得

林叔叔一個獨當一面的萬事通

不算太偉大

能讓固執的萬事通放下堅持的人

才是真正厲害的人

 

我也記得我跟阿姨講說

丁阿姨女兒好酷

在群組裡面因為同志議題的問題

勇敢發表自己的意見

給那些觀念不同的長輩們

覺得勇氣可嘉~

我就做不到

阿姨說:家庭教育跟環境很重要

 

每次見面你也會問我怎麼沒有要生小孩

雖然我是笑笑帶過

但我也有部分因素覺得

我可能沒有把握能夠給我的小孩

一個像你一樣很酷很先進的觀念

還有一個適合的環境

那我還是先不要好了

 

我跟小寶說

因為知道會很難過

所以我們有時候必須練習難過

讓自己在真正難過的時候

能過撐過去

丁阿姨你真的也是意志堅強與善良的人

有給家人一些準備的時間

但也不會太久

我如果有一天需要離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是最好的

但我相信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雖然我想林叔叔可能還需要消化一陣子

他打給我聯絡一些事情

我都可以感覺到

他先清了清喉音、擦好眼淚後深呼吸

讓自己聲音恢復一下才打給我

就像我早上睡覺時客戶突然打給我一樣

但你也可以放心

你知道女兒會讓他堅強起來的

還有很多好朋友們

有阿姨、有姨丈

我也可以故意搞些問題讓他去幫我解決

讓他忙一點,分散注意力

其實我很能體會林叔叔的感受

身為萬事通的他,遇到這種無能為力的關卡

肯定難受

 

但沒事的

你可以安心

大家也都要安心

我們都會用力的難過

然後。讓日子盡快恢復正常

讓這個「難」,好好的過

(哇靠我寫到這裡發現我已經哭了)

但你還是會被我們永遠記得

那個開朗的笑容

那個罵老公的語調

還有那顆溫柔的心

 

再見了

丁阿姨

相信你也會一切好好的

上一篇:面對困境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