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21:29:1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面對困境的陪伴

https://youtu.be/d396legso_g?si=4PIAQxQqefRY_eG0

最近身邊的朋友發生不少事情
尤其是和長輩之間的摩擦
看完了這部影片
覺得有兩個方向,是值得我深入去思考的
一個是如果面對與自己想法不合的"家人"
尤其是長輩、尤其是突然因為某些轉變而不合
該如何去調整彼此間的相處
尤其是當朋友提到他們發生的問題
重男輕女的、情緒勒索的、道德綁架的
一個是如果發生了嚴重的困境
又分成如果是身邊最親的人發生困境
另一種是自己發生困境
該如何面對,如何走出來
-------------------------------------
極端個性的我
不按牌理出牌的我
處理事情都按條理分析的我
決定事情卻只腦衝耍帥的我
總是事前事後一堆歪理的我
我會覺得如果家人發生困難
當然是全力以赴的解決問題
可能也會碰到家人之間想法不同
那就讓事主自己決定要怎麼處理
就跟我工作的態度一樣
我通常希望給老闆最推薦的選項
但最後的選擇權還是交給老闆
就算老闆想得跟我不同
做對,就告訴自己要用老闆的角度去思考看看
做錯,就想去下個方案去彌補後續的難關
當然
雖然沒有標準答案
每個人的做法也都不同
前幾年,自己也跌過很谷底的情況
當然很感謝身邊有不少人給予幫助
但也知道最終還是要盡量靠自己
就像這影片最後28分03秒說的
如果遇到困境
盡量強迫自己維持一樣的生活狀態
每天多盡量維持一點點
有一天時間過去,回頭看
原來你已經走過來了....
是不是感覺這時候應該點一首葉秉桓的歌了XD

上一篇:YU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