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6 16:23:58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庇護工廠

最近因為做了一個教養院案子的提案

做功課的過程之中

看了超級無敵多的相關的介紹影片

我還記得客戶會議上問我

看到這些人這麼努力,想要為社會、為自己出一份力

會不會也想要出一份力幫助他們

 

說真的,在會議的當下,我還沒有做那麼多資料收集

我對這些弱勢族群感到同情

也會覺得在能力範圍內,能做些什麼嗎?

攝影師說,如果是公益性質,可能我們就自己的費用都打個折

於是我們也跟客戶表達了這樣的想法

但客戶說:我們不希望社會總是給予一次性的同情,希望的持續性的給予幫助

回家後

我想著,這句話的意思是想表達希望我們更多的折扣?還是別的意思

我一直都記得某個歌手說過

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

每個人選擇自己要不要幫助、怎麼幫助、幫助到多少、幫助的族群是那些

但當我看到,客戶告訴我他們去跟朋友喝了一瓶幾萬元的酒

過兩天還要約朋友出國去玩

我好像感覺很困惑

 

然後最近做完了功課

看到社會上有那麼多人需要幫助

看到很多單位的介紹影片都做的品質不好

但想必是因為費用不夠?還是他們不願意在這個區塊花費預算

好像也是會受到法條的監督

所以不能在以行銷議題上花太多的錢

於是又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討論議題

從上次寵物監視器的案子開始

好像進入一個負面思考的循環

每次想要給客戶好的東西

但在客戶立場看起來只想要更省錢的做法

於是提出一個符合預算的作法

卻無法說服我自己~這個影片是有效的

該~怎麼調整一下心態呢

是說每次都不小心跑出一種心態

又沒有缺錢一定要做

幹嘛這麼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