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13:14:0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圓圓的白內障手術

最近事情真的很多

看著手機裡面一堆寫一半的日記

▲有最近人設崩壞的力宏VS蕾神之錘

還有廠商之間的溝通、客戶之間的溝通

應該講說是情緒管理的反思

另外還有年底真的捨棄許多有情感的客戶

因為情感讓我收入上有不少虧損

我到底算是...理性還是感性?又讓我想了許久

圓圓的照顧,可以想見老人與小孩的照顧心情

還有看著身邊已婚朋友們面對孩子跟經濟的難題

....超多事情

好像需要好好把他們做一個收尾

 ---------------------------

圓圓的白內障手術順利結束了

說是順利,也不是能說是百分之百符合我的期望

最後因為眼球太小所以不能放人工水晶體

但沒關係,還能健康就好

其實回頭想想,是不是要再一開始

上廁所的位置沒有到尿盆,有時會亂大小便的時候

就要開始注意了?當時還覺得應該是他鬧脾氣的關係

但是,從接手他的照顧開始,我也是一年排定一次健康檢查了

不過這次白內障從開始發現到後面驚覺完全看不到

也不過短短一個月而已

感覺一年一次檢康檢查可能也不是太夠...

還是要改半年一次?

有時候夜深人靜也是會怪自己怎麼沒有先注意到一些細節

但是仔細想想,這真的就跟照顧小孩跟老年人一樣

我們只能盡力

真的會體會那些因為生重病,所以什麼偏方、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

就是想要把病治好,不論是自己生病或是身邊的人

我也是要提醒自己

盡力找資料,收集資訊

但說真的進到醫院,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多看幾間

收集好所有的資訊再決定

可是一聽到最好不要再拖...我就直接怕了

馬上排定開刀

------------------------

講一下手術的過程

心情其實很緊張

但也是不斷安慰自己,這是一個很一般的手術

主要的風險當然知道是圓圓體重輕、年紀大

但是抽血等等相關檢查,都顯示它其他都健康、正常

只是因為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手術

當然我會有點擔心

我也就只能跟自己這樣說

做了許多網路的功課,知道有分氣體麻醉、注射麻醉

而麻醉的成分也分為許多

但是也因為網路的資訊很多,要分辨對錯也有困難

最後醫師告訴我會採用先注射麻醉後再來用氣體麻醉

其實我大概也只能喔喔喔、好好好

不過泛亞動物醫院林醫師還是很有耐心跟我解釋了很多

有趣的是在檢查的過程中

剛好看到前一位客人表達對醫院的不滿意

但是我看助理很細心的想詢問是哪裡不滿意

這個客人只是反覆說自己感覺不好...是???表達能力有問題嗎

我只能說奧客...很多

但是醫院的教育訓練做的滿好的,我看兩三位同仁們的應對都是很耐心

語氣上面也沒有任何不耐煩

應該是滿值得大家做範本了吧....

感覺寫太多了...快點去工作好了,改天繼續寫手術後的照護

上一篇:有點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