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01:18:5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期待給糖

前兩天和朋友討論到

這世界真的好像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雖然我們、或者是大多數人都不希望是這樣

不過在多數的過程中,可能都是如此

也許我們不要用這麼負面的形容詞

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去提醒,對方才會注意到

也有些事情是要去爭取,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

你去爭取了,別人才能夠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

而且,不是每一次的事件都能適用每一次的經驗

說說兩個案子的款項,加起來都快要30萬了

大概也延遲了快要一年了吧

可能也因為目前的收入還可以

所以也沒覺得怎樣

體諒著客戶,其實好像也是自己懶惰?(不缺錢?)

總之就放著,客戶可能就覺得好像沒關係

最近比較常提醒,還被念

我倒是也沒生氣

只是想著前兩天的生日事件

還有今年被提醒不少次沒有發妹子紅包這件事情

好像你做過了一些符合別人期望的事情

也許第一次是驚喜

下一次就成為了一種期待

不論是紅包、生日禮物

也有可能像是婚禮上的禮尚往來

不知不覺就成為了社會上的規矩

是該這樣嗎?我在這個思考問我這自己

我不就是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被定義、被束縛

這幾天好像被影響到了一些心情

反倒是哭哭啼啼發現了iPHONE13的那個人像沒事一樣

這樣也不錯,也讓我心裡負擔少一點

但當初說的那種有話直說,不用沒事製造什麼驚喜的生活模式

如果明年,當我想起這個經驗

是不是我又慢慢地不斷妥協了呢?

也許有效的溝通,別人就會懂,也許,明年就不會因此吵著要糖吃

但是如果不問,事前怎麼又會知道呢?

我也會忍不住想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我沒有準備禮物

對方是不是就覺得因為有送給我一個貴重的生日禮物

為什麼我就沒有回送呢?

這時候去解釋,或是再一次提醒我是一個希望有用到的東西才買的人

這樣會被接受嗎?是不是反而告訴對方當時的禮物其實我並沒有一定用得到

不過我也不也常說,禮物是看送的人對收禮者的觀察

而不是收禮者到底有多需要....

但回頭來要求自己

我是不是有做到自己每次給自己的規則呢

好像也沒有,大概是習慣又給自己立下了很多規則和目標

始終追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在跑

記得提醒自己

別把自己的工作試圖讓別人分擔了

公私生活不分一直是自己被念的缺點

沒必要把別人拉進來,製造生活中的不開心

朋友說我真的也是改了很多

多了更多耐心與反省

我想了想,的確是

但還可以更好,所以也不用獲得甚麼稱讚

就在心裡繼續往更好的自己邁進就好了

上一篇:嗨~夜深人靜

下一篇:照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