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 01:47:54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照顧的責任

面對圓圓突然的失明

其實有一種很複雜矛盾的情感

即使我都告訴自己,所有的生命都是這樣的

包括我自己

生老病死都是一切必經的過程

一向都對自己看得很開

如果有一天,我需要走到某個程度

大致上是希望不要過多的醫療

平安、好走

人生真的不用太長

但我也不只一次說過,從電影出竅情人來看

說不定人死之後如果有意識,反而突然又有另外一種想法

回來說圓圓

從養他開始也兩年了

直接就從老狗開始養起

但一開始會覺得,明明看他那麼小,活潑好動的樣子

最近這半年真的急轉直下

從腳受傷、單眼白內障、跌倒

到左眼也看不到了

我一方面知道那是一隻70歲老狗的必經過程

但又自責自己應該要把他顧更好

今天回阿姨家處理事情剛好談到

其實就像照顧小孩、老人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對他們有愛

都希望能夠給得更多

但其實,我們也知道

我們也需要平衡在現實之間

也許我也明白,要扛更多的責任在身上

我要賺更多的錢

不能隨便過日子

但如果要賺更多錢,那陪他的時間就又會更少了

我不確定怎樣的決定會是最好

也知道對我這個難以下決定的人

對我這個想要完美主義、兩全其美的人

是沒有正確答案的

我就是讓日子順順的、好好的過

提醒自己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就好

沒事的圓圓

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上一篇:期待給糖

下一篇: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