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02:43:38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治療手記

心理治療是一個奇妙的過程
進入第一個月結束之後,「朋友」建議我盡量與自己對話
為什麼要叫朋友,因為你說這樣才比較沒有距離感
而且我們本來就是朋友~
對...從第一次見到你已經過了好幾年
你說我怎麼狀況又變更差
是類似的問題,只是主角換了一個
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是來自寫日記的習慣
你要我記得:對話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多矛盾,是我個性上的特色
因為太多無法兩全齊美
所以太愛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太恨一個人
但要記得自己的第一個念頭,是從愛開始的
所以盡量往第一個念頭想就好
看著對方失敗會有快感,但也要記得之後會被失落感取代
把那些給對方的方便,看做自己最後的溫柔
即使她這麼殘忍、不溫柔的對待
不用想著自己之後會因為善良而得到好的結果
上一次的善良,也造成我第一次拜訪診所
所以善良只是因為順從自己的第一個念頭
不管你是要說這是一種沒用、軟弱
都要接受自己這個部份
就像接受你的部份一樣
即使不能理解,就學著接受就好
昨天的大崩潰之後,忍不住又用了奇怪的方式求救
但講的話也是亂七八糟
今天就把東西都搬走了
的確很矛盾,又希望搬乾淨,但又希望留下些什麼
好讓還有機會見面
也許還能好好說再見
但也許自己也沒能控制好,又講出傷人的話
就順順的就好
今天接受的這一件道理
不看劈腿這件事
不就是因為喜歡那些你沒有的特色才決定努力的
而自己除了不劈腿之外
還有許多她不喜歡你的部份呢
所以最後還是要走向分離的,因為她已經不願意努力了
也許還會需要流許多眼淚
暫時還找不到能讓自己安心大哭的人
就在這個安靜的30分鐘裡,盡量的哭吧





上一篇:留不住的

下一篇:聽說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