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13:36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再見藍天





這幾天都在忙水務局的案子
真的,沒甚麼時間去照顧另外一個化學公司的案子
從第一次提完案之後,一等就等了一個多月
從第一次接觸到現在準備第二次提案已經過了五個月
真的不誇張,從去年的十一月到今年的四月底
時間也拉太久了,我也覺得好像有點失去了耐心
就把重心都放在水務局的案子上
而像水務局這種政府標案,每次又都要花很多心力去做
真的很累...
在這邊也真心要謝謝西瓜~雖然她看不到
現在沒有設計師可以幫忙的向日
真的對我這個美感白癡有很大的影響
還好她可以幫忙我cover
回到正題,當我回神可以做這個化學的案子
已經是晚上十點,而隔天就要提案
最後我記得我好像做到早上五點...
會讓我心情有點複雜的原因是,上次跟窗口聊天的時候
她提到有些影片有一些登山的意象,是它們主管滿喜歡的
問我有沒有可以加入這樣的設計
我脫口而出,你說...x晶科技嗎?
他說:對ㄟ~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那就是前公司的CASE
最後前老闆老毛病又犯了,跑去告導演,弄得不歡而散
當然,這都已經是我離開這間公司的事了
一直都知道廣告圈很小
想說有一天,一定也會遇到的
不過真的碰到這一天,心還是用力的多跳了兩下
在簡報完之後,大多數的主管都一片死寂...
感覺是沒有特別的打動到它們,讓我有點灰心
簡報完要離開的時候,還特別看了一下簽名簿
果然在我後面一個,看到了熟悉又討厭的名字
突然就想起來...最後那幾個月生不如死的生活
工作的又累又沒有尊嚴
最後還沒拿到該給的薪水,搞得還要去調解,弄了半天才要到薪水
隔一天,客戶窗口打給我:那個...我們老闆喜歡你寫的腳本,決定跟你們合作
我淡淡地說了:謝謝
窗口還說:哇,你好冷靜喔~我還以為你會很開心
我仔細想想
我真的也不知道該不該開心
這個腳本,寫得很無力,沒有足夠的時間
沒有想的很好,我知道,真的開拍之前,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想好
甚至需要再去說服客戶,我想要修改那些東西
但也真的應該開心吧
不論是怎樣,這個案子我贏了
想到前老闆之前對我百般刁難的嘴臉
想到前老闆那一些超多變態又可怕的行為
廣告業的初體驗讓我如噩夢般的收尾...
贏,真的值得開心
即使心虛也沒有關係,就要繼續努力
下一次贏的時候,我希望是自己也提了一個自己滿意的腳本



PS.寫完這篇文章,還是想補個字  

上一篇:世界依然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