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02:00:02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令人難過的社會新聞

這兩天又出了隨機殺人案,一個八歲的女童慘糟割喉身亡
讓社會又開始對廢死或是不廢死的議題引發了討論
以前在台南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案子
到之前的捷運隨機殺人案
現今的社會已經變化了,生活壓力有各種因素、成長環境有各種因素
那些因素當然值得我們去探討、去改變
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人的出現
但面對已經出現的這種人,更要正視這種問題
去事前發現與治療也很重要
但面對已經發生的悲劇,也該去面對
我不算是一個常表態的人
因為世界在討論一件事的時候總是有各方的聲音與立場需要被考慮
但...我真的,不贊成廢死
死刑有它存在的必要,原因在網路上你可以找到很多
當然你也可以在廢死聯盟裡面看到很多要廢死的原因
看看現在的鄭捷,還在法庭上說著自己願意改過
可是那些生命呢?再也回不來了啊
我還沒有小孩,但我有很多可愛的家人、朋友
我經不起這種事發生在我身邊
太難承受
這兩天又出了隨機殺人案,一個八歲的女童慘糟割喉身亡
讓社會又開始對廢死或是不廢死的議題引發了討論
以前在台南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案子
到之前的捷運隨機殺人案
現今的社會已經變化了,生活壓力有各種因素、成長環境有各種因素
那些因素當然值得我們去探討、去改變
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人的出現
但面對已經出現的這種人,更要正視這種問題
去事前發現與治療也很重要
但面對已經發生的悲劇,也該去面對
我不算是一個常表態的人
因為世界在討論一件事的時候總是有各方的聲音與立場需要被考慮
但...我真的,不贊成廢死
死刑有它存在的必要,原因在網路上你可以找到很多
當然你也可以在廢死聯盟裡面看到很多要廢死的原因
看看現在的鄭捷,還在法庭上說著自己願意改過
可是那些生命呢?再也回不來了啊
我還沒有小孩,但我有很多可愛的家人、朋友
我經不起這種事發生在我身邊
太難承受




Pic:我最可愛的乾女兒~



 

上一篇:家庭會議

下一篇:Not M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