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1 22:33:29Tigerin

四月氣象報告

我居然挨過了「多變的德國四月天」耶!

今天是五月一日,一早起來看見太陽公公對我微笑,哈!我居然平安渡過了詭異的四月德國天氣,而沒有任何病毒入侵,真是太幸運了!

德國人說四月的天氣像女人,變化無常,高興怎麼樣就怎麼樣。昨天心情好,來個近三十度的高溫;今天心情差,下場小雪;明天鬧脾氣,颳風又下雨;陰晴不定時,我的媽呀~一天多變化,早上7度雪、中午15度陽光、晚上10度颳大風。ㄚ這究竟是要怎樣穿衣服啊?

在四月的第一週,可是天天陽光普照,氣溫總是有個15度左右,對我而言是有點冷,但站在陽光下,超級舒服的~無論走到哪,有陽光的地方就有人微笑站在陽光下,或坐在露天咖啡座中聊天說笑,好不快活!四月的第二週,遇到了生平第一次的雪景,雖然只是飄著小雪,但興奮的我就像台灣俗,穿上保暖的衣服就衝到外面去了!站在小雪中,心中想:哇!這就是雪耶!路人甲看到我站在雪中,望著天空,還友善的跟我說:用鼻子接住一片雪,會帶來好運喔!(後來,我覺得他在耍我,因為只有是下雪,雪總會飄到鼻子上的嘛~害我當時還照做,一定很蠢!:P)

過了復活節,天氣就轉好了一些,ㄟ...德國人所謂的好一些,就是沒下雪了。但是卻開始有著早上出門10度、中午30度、傍晚回家15度、晚上睡覺8度的奇怪氣溫,或是早上下大雨、中午大太陽、晚上颳大風,唉~真是為這兒的氣象播報員感到悲哀,這樣的氣象怎麼報啊?

四月的天氣雖說變化無常,但同時間,所有的植物開始變得有生氣了!驚奇的是,德國有種黃色野菊花,經過了四月的詭譎天氣,居然還能到處盛開,聽說這種黃色野菊花是經由孢子傳播開來的,所以,德國家家戶戶的庭院中,不用特意去播種,到了春天就會看到它們的存在,放眼望去,襯著綠油油的草地、和墨綠色的高大樹木,真是說不出的美啊~


920501 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