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23:51:03“ 嵐小天 』

結束

91.5.4 
三年了,瑀,你過的還好嗎?我很想妳,峰也是,還記得那時的笑容嗎?
也許妳跟曉都忘了,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妳很美,當下,沒有人想過
妳會就此離開,是妳食言,妳忘了跟曉的約定,忘了跟我的約定…
在得知妳的不幸時,那種心被撕裂的痛楚,我相信妳能理解,因為我始終相
信那天,妳正站在某個角落,陪我們哭泣,但我要的不是這個…
妳的最後一句話竟是:『婷,我們是朋友吧?』
『是,我們永遠都是』
『真的?』
『真的』當我看著你帶著笑,兩手無力的垂下…我多恨自己…
瑀,妳想我們嗎?妳在看著我們嗎?妳陪著我們嗎?

                             婷 筆 

看著被闔上的日記,思緒回到三年前
『婷,妳不要悶悶不樂的啦』
『我…』
『不然,等曉來我們去海邊玩』
『…』

「閻思瑀,允婷臻 到此一遊」我們在石頭上刻著
『婷婷,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妳會為我哭泣嗎?』
『瑀,我想…我會』
『那峰呢』
『我不會讓妳離開我們!董嗎?』峰的語氣中有著不容第二句話的氣勢
夕陽西下,在那時,我們的笑容,好燦爛,被餘輝點綴的更美,任誰也想不到這正是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    
 ~"~ 醫院
『思瑀,妳…』無法言喻的痛,隨著血液蔓延到全身
『婷婷,我沒事,動個換心手術而已,相信我,我會堅持的』
『不要,瑀,我不要妳進去,我不要承擔失去妳的痛,不要』
『小瑀,妳…不會丟下我們吧?』一向冷靜的峰,出現了從未有過的驚慌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不能繼續陪你們的話,你們要好好快樂的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喔,答應我,好嗎?峰?瑀?』
『不會,我不答應,妳敢這樣的話,我不會原諒妳的』我幾乎歇斯底里的吼叫
『峰!瑀!等我,等我出來』
『思瑀…思瑀…思…不要…別走…』雙腳無力的跪下哭泣
~"~9小時候
『病人,失血過多,可能撐不下去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醫生們還會繼續搶救,若真的不行…』
『思…思…瑀…¬』痛楚再度從腳下竄到頭皮
~"~半小時後
『抱歉,我們盡力了,你們可以進去聽她交代事情』
『思瑀』
『小瑀』
發了狂似的吼叫聲充斥在整棟大樓
『峰,我愛你…真的,別因為失去我,就不敢再愛,我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祝福』
『婷婷,我們是朋友嗎?』
『是,我們永遠都是』
『真的?』
『真的』
『不要…不要闔上眼睛,瑀,不要…求求你』彷彿世界靜止一般,我吸不到任何空氣,我拼了命的搖,拼了命的叫,但是不管我怎麼喊怎麼叫,她都醒不來了
~"~
『…』淚悄悄滴下
『婷,小瑀不會回來了,別再想她了』曉忍痛說著
『真正的重新開始,是從結束那秒開始計算…峰,你知道嗎?我以為我很懂這句話,我也想要重新開始,但我卻…忘了該怎麼結束』
『婷,真的該結束了,心裡那個祕密盒子的鑰匙是…那個笑容,我期待在看見你那時的笑容,小瑀,一定也很期待』
『那個盒子再也打不開了,因為我忘了怎麼笑』
『不是這樣的,只要你想到那時,那個盒子會自動開啟的』
~"~海邊
「閻思瑀,允婷臻 到此一遊」撫摸著那顆石頭,往事一點一滴浮現
『瑀,再見了,真的再見了』我終於結束了,露出了微笑的我,依稀看見遠方有顆星,坐落在那裡,守護著我,我相信,那是瑀,那個盒子好像要開了…
『重新開始是從結束那秒開始算起…我好像懂了』瑀…永遠守護我的…那顆星…我…好像可以…重新開始另一段生活了…感謝之前的日子…有妳的陪伴…

『永別了,我永遠的朋友,思瑀』把手中的日記拋向大海…閉上眼,微風拂過,就讓過去…隨風…飛逝…




上一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