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00:37:11TiFFanY

第二十四堂芭蕾課

2008年11月11日

我的第二十四堂芭蕾課

Gary老師的肢體課


這是我上過最操的一堂課

把桿的組合中有許多都是考驗肌力與平衡力

譬如說:

單手扶把,外側活動腿passé(我忘記有沒有踮立了?) ,很緩慢的一個八拍前彎腰起身回到中間,再很緩慢的一個八拍延伸後向內側彎再回到中間,接著又很緩慢的一個八拍後彎回到中間(應該是有四個八拍的(?)對不起,我又忘了!),這幾個八拍中passé必須保持turnout,身體不能歪七扭八,後彎的時候手不能掉到頭後面去,肚子不要跑出來,雙肩都是平的‧‧‧‧‧‧(該注意的重點,老師們已經一講再講,所以就不在這裡重覆了。)換邊再重覆一次。整個組合做下來,我的屁股痠得不得了,雖然它們還是兀自地鬆散下垂著...XD

四個一位的relevés,接四個passé relevés拍子較快,我的身體在重心轉到主力腿時,會不由自主地偏倚,身體的高度也會跑掉,肩膀歪斜,鎖骨不見。左邊比右邊做得好一些些,除了音樂拍子比較熟悉一些較不慌亂外(先做右再做左),左後腳踝的舊傷根本沒有辦法允許我這樣快速地單腳踮立。Gary老師剛好巡到我的前面,老師可能記得我有傷,所以給了我一個「做不到沒關係」的表情,讓我非常感謝。

中間練習的部份是chassé配合port de bras的完整一套組合,我很喜歡這個組合的動作,而老師也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覆做,等到大部份同學都差不多記得動作,並且能在拍子的點上後,才教下一個組合。

今天的轉圈是雙腿踮立轉 ,感覺得到自己比較能體會到軸轉,也有比較穩定的感覺,但是力量還掌握不到,所以會有只轉了3/4,然後要再多踮個幾步回到五位,再接著做另一方向的轉圈。

雖然是還記得做了哪些動作,但並不打算在以後的筆記裡去記那些內容,只準備記下那些覺得自己不足或老師講的新的重點。

發現專注力對記動作很有幫助。

因為很怕Gary老師,所以上他的課都是"挫著等"的,除了超用力記動作之外,做每個動作都極注意(我所記得老師講過的重點)細節,ㄍ一ㄥ著力量不隨便放掉(除非組合做完,老師說可以休息),當然也是會有拍子一下子沒抓到,或者動作沒記熟跳錯的,但都會盡量很快地讓自己趕上正確的動作。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堂課上下來覺得出的錯比之前的課有少一點點,就是有那種好像自己有變好一點點的感覺。

下了課,我很不怕死的追問Gary老師我有沒有進步?老師是一貫不會給肯定的答案的,但是我就厚著臉皮地說:「老師你都這樣,人家在家裡練得很辛苦呀!都不曉得自己有沒有練對呀?有沒有進步呀?」可能真的是我太皮了,從來不跟狗說笑話(這是一句大妹妹教我的世說新語,叫做「不茍言笑」,老師看到了不要打我...XD)的Gary老師竟然被我逗笑了,然後挑著眉一付沒好氣地點了點頭,果然是Gary老師呀!不會肯定地對妳「說」妳有進步的Gary老師!

但是,我已經快樂極了,像河馬跳芭蕾那樣似跑跳步地進了電梯,下到一樓,才發現雨傘丟在舞藝的傘桶,只好又再上三樓拿,差點趕不上火車...XD

這是我在舞藝第一張卡的最後一堂課。
也是我上Gary老師的課唯一一次下課沒那麼沮喪的課。

我跟蘇姐要回了已經劃滿的上課證留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