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9:29:24TiFFanY

第二十三堂芭蕾課

2008年11月09日
我的第二十三堂芭蕾課
小元老師的芭蕾入門
 
課程要點:
1. 轉圈
留頭,甩頭。時間點抓不對,記得留頭甩頭,就會忘記踮腳與passe腳同時動作,也保持不住身體的平衡。
轉圈時就算雙手由二位收一位,大臂也要永遠的hold住。
 
因為知道自己轉不好,而在課堂上永遠有那麼多的人,所以便覺得綁手綁腳地無法專心轉圈,想著反正就是會轉不好嘛!
而這樣的心態是很不對的,就是因為轉不好才要努力轉呀!
老師說我們沒有盡力轉時,覺得慚愧。
為什麼會轉不好呢?
其實,轉不好根本就是自己的原因,是自己還沒有找出轉圈的要訣,要摸索出身體的感覺,不二法門就是多練習─這卻是我很難做得到的。
 
2. 腳掌與腳趾的平貼地面
襪子不要穿得過緊導致腳趾些微的彎曲無法伸直。
每一個擦地動作都要做得清楚標準。
 
3. 中間練習時的重心轉移
滑步(會唸術語"瞎 ㄙㄟ",不會拼)先蹲才滑出(重心移到滑出腳)
這個練習是很重要也是非常好練習
如果可以應該要背起來然後自己在家裡練習。
 
4. 中間練習時的手位配合重心轉移
注意每個手位變換前Allongée的延展動作
 
5. 音感
除了天生的之外,是可以靠後天的培養。
 
6. 身體會
很多重點老師都提點了,動作的要領也是講解清楚,但雖然聽進去了,當場是理解老師說的,記到腦子裡了,但個人的身體沒有體會到,便又是做不出來的。
 
第一次覺得上課的時間好短
好像開始比較有暖身的感覺
(是因為天氣變冷?還是我體力變好一些?)
走廊上卻已經站滿了準備上溫老師現代入門的學生了
 
下了課
特別跑回走廊偷看現代課
雖然只看到暖身的部份
雖然我曉得如果是我
一定會記不起來動作
一定沒有那樣的肌力
一定沒有那種柔軟的身體
 
但是
卻覺得好喜歡呀
那是一種很自由、很寬廣、可以放很多感情在手、足之中的身體
 
當然
老話一句
光看溫老師的示範動作就可以值回學費
 
DJ建議我在芭蕾打了一定的基礎後
可以試試溫老師的現代課
所以
努力把芭蕾學好吧!
 
 
 
Elsa 2008-11-11 08:28:21

最近天氣變好冷,P先生和我旁邊的同事Yo都中獎感冒了,請大家務必保重身體!
有勇健的身體才可以風雨無阻地上課和練習喔~~
→出門前請再多加一件外套!

Elsa 2008-11-11 08:25:12

T大大~~
您是著著實實的誤會了啦^^"
我們都是故意跟妳鬧著玩啦,都知道妳的意思,然後故意要ㄠ妳寫筆記:p(我們真不懂事><)
心得也是自己很開心很感動而寫的^^v
妳不要想太多喔!
知道妳很忙還故意鬧妳真不好意思@@
小呆頭鵝來跟妳請罪啦~~~

2008-11-11 00:36:18

Dear Tiffany,

有點擔心妳誤會了
趕快到妳家來看看
不要想太多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