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10:21:27TiFFanY

第二十一堂芭蕾課

2008年11月02日
我的第二十一堂芭蕾課
小元老師的芭蕾入門

要點:
1. 人超多。多到把桿差不多站不下!
(但是不可能從B教室換到A教室,也不可能多開兩個周末班!)
2. 小元老師主要還是以舞藝的教學為主,此外兼任"三十"舞團的老師。
所以到其他地方上小元老師的課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3. 組合變長,除了考驗記憶力外,還讓同學們在同一拍子中配合著不同速率的動作,譬如:四拍一個動作、兩拍一個動作、一拍一個動作或者停留四拍後再接動作。我果然會在停留時沒有停留地直接接動作,這除了代表我動作記得不熟之外,音感也不夠好;雖然組合中涵蓋的動作變多,但老師還是會詳盡的講解。
4. 老師是在教「活體」跳舞,不是「死/屍體」
如果是固定的把桿完結離把的平衡踮起動作
大部份的同學(不包括我)都可以穩穩地踮上一段時間
但離了把桿在中間時
老師喊一二三
在"三"的那一秒
要passe踮起並身體隨著眼睛轉向四分之一時
很多同學(當然就包括我)就開始搖搖晃晃地
讓老師慘不忍睹

如何加強那一段只有一根脊椎其它全是肥肉包圍的軀幹核心
是我應該要努力的重點

其他譬如老師一再強調的
額頭前重心
肚子不要反射燈光
屁股不要凸出來
音感音感音感..........

必須記到心裡去
不用再把以前的筆記貼過來了

小咪說她最近很挫折
可是我覺得她已經很不錯了呀
(雖然我上課時真的沒空偷看她......xd)
小元老師在課堂上會特別盯她
這樣其實是會進步很快的呢

2008-11-04 12:48:00

謝謝大家幫我打氣.
我會快快從低潮中好起來.
的確,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謝謝 Tiffany 提醒我.

Dear Elsa,
妳下課問問題是好事ㄚ, 別想太多ㄜ.

Elsa 2008-11-04 08:25:39

小咪瘦了,我~~胖了><
胖了一公斤哪!!
我要減肥啦!!!
(我有看到上次小咪穿舞衣喔~~水噹噹,美女穿啥都好看^^)
咪咪兒be happy!我可以犧牲一點耍寶鬥妳笑(不要冷掉就好了:p)

妮不要太介意這篇火鍋文的事啦,老師們應該都能體諒的,舞藝的老師人都很好不是嗎^^
只有妳想學,老師們都會很開心隨時歡迎的,平常說笑歸說笑,真的談起學芭蕾我們可都是很認真的對吧^^

個性女生 2008-11-03 14:21:51

TO T姊姊~~
不要再提腳背抽筋的事了啦 丟臉死了>//<
不好意思催妳筆記害妳趕得要命~~內疚啊!下次不要勉強慢慢來啦!真歹勢~~
妳別失落了啦!想想可以有老師雕、可以繼續學就要很開心囉^^ 是吧?

TO咪咪兒~~
我想留言版指的應該不是小元老師吧...他整班都會巡啊,我也感覺不到他有特別照顧哪些同學@@
不過不要害老師有被說閒話的可能倒是應該要注意的厚,那我是不是以後不要常去找他問問題比較好啊??
(開始緊張了>< 我不要害人我不要害人哪)

版主回應
不要歹勢啦
筆記是應該要寫的
只是得抽得出空

我其實忘記寫小元老師上課教小跳時強調了腳後跟墊、保護自己不受傷等等的部份
可是我這個人超懶
且寫完的東西就不會再回頭去修改
(所以之前的筆記裡有很多當時不懂而產生的錯誤到現在也不改過來)

有老師雕是好的
熊熊發現老師一整堂課都在盯自己並不是自己的錯覺
而是別的同學也都這樣地覺得
就會覺得老師其實是對自己好
但是我又好死不死地寫了這篇變成吃火鍋的筆記
就會覺得是不是太對不起老師了

有一種失落感呀......或者應該說......後悔呀!
2008-11-03 23: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