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00:30:23特異功能的朱

日光、鬼怒川溫泉之旅

話說正月十四和十五日,朱同學翹課(名義:生理假)跑去玩,嘻嘻!!

3人一早從淺草出發,坐約2小時多的車程

第一站:日光
時間:10:19
天氣:晴(前一天下雪)
氣溫:攝氏5~6度


先到資訊站拿一堆情報和優惠卷,也換公車的フリーパス和參拜票

接著驅車前往日光最有名的世界遺產:二社一寺(東照宮、二荒川神社、輪王寺)

首先到輪王寺參拜

輪王寺最有名的是三大觀音佛像

遠看沒覺得什麼、近看才知雄偉

就像台灣人常說的:輸贏是看氣勢

光是這點,觀音大姐們,贏了(恭喜恭喜)



其次是東照宮

東照宮是德川家康老大蓋的,也是他最後安眠之地

金碧輝煌,據說花了黃金56萬8000、銀100貫、米1000石

依現今的幣值計算約400億日幣(台幣約140億左右),奢侈啊~

東照宮最有名的是建築的雕刻

其中有名的眠り猫、三猿、霊獣

全由當代名匠雕刻而成的藝術精品

也殺了不少我的記憶體



接著是二荒川神社

特別之處:沒有~~(不介紹囉!)



最後是大猷寺

特別之處:同上



還有一個景點:神橋(紅色的日式古橋),挺雅致的。
不過要另外收費,所以只有乾瞪眼的份囉!!


午餐:他和電燈泡是”叉燒拉麵+咖哩飯”套餐
我是”ゆば豆乳拉麵”(美味美味)


之後跑去我一直掛念心裡的名產店血拼(之前已做好功課)

每家店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當地名產是ゆば(豆皮)、酒種饅頭、水羊羹

饅頭(聽說大正天皇的最愛),味道:還行~

豆乳水羊羹,味道:極品!!

下層豆乳像布丁一樣滑嫩,在配上上層綿密的羊羹

濃郁的豆乳香在口中蔓延開來、香濃緊實的紅豆餡粒粒爽口,兩者交織在一起,天啊~太好吃了!!也是這趟旅程最難忘懷的甜品~~



傍晚趕到今晚下禢的溫泉勝地:鬼怒川溫泉

顧名思義就是溫泉地、旁邊有條叫鬼怒川的川(有點白爛的解釋)

和式旅館,一到飯店先換浴衣、吃點迎賓茶點,小憩一番後去泡溫泉

由於是非假日,人不算多,整個露天溫泉只有我一人

一下跑去三溫暖、一下去按摩浴池。哈哈~~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

泡到溫泉的感覺:high到極點,挺舒服地~



回房後,就是我期待一天的晚餐(上面有照片)

吃、吃、吃,還是吃,實在太好吃囉~~哈哈!!

吃飽後還意猶未盡地想要再來一份(不過,不行~)

之後三人(我、他、電燈泡)一起拍些無聊之極的照片

也邊吃零食、邊聊天(盡玩些幼稚的遊戲)

睡前又跑去泡一次澡

露天溫泉依舊是我一人獨有

這次我帶了眼鏡出去,只因想欣賞天上的繁星

山中繁星點點、又泡著溫泉,人間的享受莫過於此,罪過罪過~



泡完後跑去自動販賣機買HagenDaz冰淇淋

幸運的事情發生了~

小的冰淇淋一個300日元,我投500進去,竟找我400百

嘿嘿~~不是機器壞了,應該是前一個人忘記拿找的錢

總之賺到了~~


最後3人邊聊邊進入夢鄉(說實在,我一直很擔心旅館的人會認為我們是3P)



隔天一早,仍是向溫泉報到

泡完後回房吃日式早餐(不用說,依舊美味)

3人退房後,前往龍王峽

為了省一段車錢,我們提早一站下車,走了30分鐘才到目的地

看看峽谷、走走吊橋,我們就在河邊野餐

突然電燈泡先生提議要走龍王峽生態步道

他也興致蓬勃,我只好硬著頭皮走了

誰知這一走就是2小時(天啊~快死了)

生態步道沿路雜草叢生,似乎年久失修的樣子

走在山陽時,覺得還好沒啥

在山陰時,我快嚇死了

沿路一直聽到動物叫聲(果真是生態步道),氣氛也陰森森地

又加上路不好走,有幾段路簡直沒路(坍了)

總覺得命在旦夕,只希望快點走完這個可怕的生態之旅

終於走出森林,保住我小命一條,好加在~

之後直接搭車回東京,晚餐在涉谷的燒肉店解決




隔天去上課時,全身腰酸背痛、四肢無力

姐妹問我:不是去泡溫泉嗎?怎會醬累!!

我能說什麼,第一天的確很high,第二天真是折騰死了

突然後悔昨天沒把電燈泡先生推入峽谷(不!應該是第一天把他推入山谷)

讓他一直破壞我的好事,又得提心吊膽怕人誤會3P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