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3:30:57Tientien

到麥當勞海灘野餐去

Go to a picnic in Mcdonald Beach ~

周末好天氣,Barton開車帶奶奶和我去野餐. 去一個叫做"麥當勞"的海灘野餐. Barton跟我說海灘的名字時,以為他又在開玩笑,直到看見路旁寫著"McDonald Beach"的牌子,才真的相信有個海灘,叫做麥當勞. 哈哈,真有趣,不過Barton也補充說明,它和我們熟悉的麥當勞叔叔沒有任何connection拉!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

去海灘前,Barton到supermarket採買我們野餐的食物,而我和奶奶則到旁邊的STARBUCKS買茶與餅乾. (我買了一種用ginger薑+糖的餅乾,很好吃呢! 不知台灣有沒賣說?)

這個海灘很小,所以即使是假日,人也不多. 不過這樣剛剛好,不太擁擠,也不太稀疏. 不覺得吵雜,但旁邊仍有陌生人,偶爾可以打聲招呼,聊聊天. 

Barton幫我拍的照~ YA! 

到處都是狗狗狗...這隻叫做Rocky,是約克夏和吉娃娃的混種 
 

放船下海~

乘風破浪去囉 ~ GO ! (超酷的拉,我也好想學開學呀!!) 
 
傳說中的小 Beach終於出現了~
 
 

這時相較beach,對岸的山景更吸引我
還有剛好巡邏至此的帥帥fireman, 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消防車的內部裝備,並show給我們看, 一定要來張合照囉 ! YA ^O^

發現了我竟然穿著看起來不是很薄的外套嗎? 這可不是遮陽用的喔! 陽光普照,其實海邊的風可是很涼的呢! (對我來說拉,當地人不覺得)  我想,這正是溫哥華不斷蟬聯被票選為最佳居住城市的原因吧.  即使是夏天,差不多就二十幾度,艷陽普照,卻不讓人感到不舒服.

我們待在麥當勞海灘的時間並不長,不到兩小時吧!  坐在長椅上,吃東西,聊天,散步,和狗狗玩....享受陽光與悠閒.... 迷你小野餐,已讓我很滿足,也再次感到自己很幸運,能遇到so nice的寄宿家庭 ^_^

回家路上,想起ㄧ句移居溫哥華多年的台灣人說的話,"學學老外的放鬆與悠閒..." . 其實台灣近年來,大家已慢慢懂得享受,放鬆,利用假日,帶家人小孩出去遊玩.... 但為何那悠閒的氣息,和溫哥華就是不同?  我想,或許是因為台灣工作的時數和悠閒的時數不平衡吧!! 西方人習慣早早下班,店也早早關門,有完整的晚上及周末時間,盡情relex,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補充完心力與精力,隔天或周ㄧ,再開始好好工作.   台灣人呢,現在也開始懂得享受了,只是...工作時間比悠閒時間多很多很多.....

不過,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低囉! 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台灣人努力打拚,拚出了台灣經濟奇蹟,同時也形成了現今"超時工作時數是很正常"的"工作文化" - 責任制. 失去的悠閒時間,換來了繁榮的經濟與許多揚名國際的大企業. 而此正好相反,要說說加拿大有名的公司不多,我甚至想不出來,但整個國家已算是安定繁榮的了! 社會福利也很好. 

所以,要說學學老外的悠閒,那也要看老外的悠閒是不適合我門國家文化,或適不適合自己囉! 不如說,截長補短吧. 只是何謂長? 何謂短? 這也是見仁見智,無所謂絕對的好壞. 

然後,結論就是 ~ 今天的野餐好開心  ^__________^   哈哈 ~ 計劃回台灣後也要帶阿爸阿母來去野餐 ... 

順便ㄧ提 ~ 也歡迎大家之後來花蓮找我野餐呀 !!!

2009-06-17 22:34:04

就愛這種悠閒的時光~嘿嘿嘿
那邊的陽光肯定是暖暖的吧??

版主回應
就要輪到你出發囉! 不過澳洲現在是冬天齁 >_< anyway 那就趁機多玩玩雪吧 :D
出去一切小心唷 ^_^
2009-06-20 11:57:46
玉鼎幫 2009-06-16 13:46:02

那邊的天氣真的很好 很好 很好耶!
天空很藍 氣候良好 不潮濕 對吧!!!!?
好好享受享受囉!

對了 將其中一篇分享 放在玉鼎blog中囉!
趕快跟你說一聲 如果有不OK或是要修改的地方
跟我說一聲

先說聲謝謝哩!

版主回應
我看到囉! 哈哈,你放的兩篇剛好都是些流水帳 ^O^ 不過那也正好能完全分享我在這邊生活與學校的狀況,沒啥要修改的. 很謝謝阿姨與Emily在這邊的照顧呢! 希望我的分享能對你們有些回饋囉!

玉鼎 部落格網址 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pacifixcanada/article?mid=2018&next=1994&l=f&fid=7
2009-06-16 14: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