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12:39:10Tientien

上學去 ~ Globlal Village

Globlal Village  是我這次來到溫哥華要去上的語言學校.位於溫哥華的downtown,有兩個校區,一個在有名的觀光景點Gastown,一個在較靠近市區中心的Yaletown.  分配依據是第一天在溫哥華市立圖書館test的結果,test包括筆試和口試.

開心 ^___^ 我的level(GV4,共有GV8)正好被分到本來就想要的Gastown校區,不過一個月後如果考試通過升級到GV5,就要轉到Yaletown上課,so 是希望自己不要升級囉! haha, anyway 一個月後的事,再說囉!! ~ 下面是網站上抓下來Gastown校區的照片,看到了看到了嗎!!  太酷了,窗外的景色是貨真真真真價實的,不是畫出來的唷!!  下午的課正好這間教室上呢! 偷偷地說,其實~那片美景比上課內容更吸引我,ㄎㄎ  ^++++++^

當初選擇GV最大原因是這間語言學校台灣人很少少少少少少,中國大陸人更不用說(在加拿大,中國大陸學生幾乎不會進到私立語言學校,除非學校和公立大學有合作). 今天是第三天上課,目前只認識一個來自香港的女同學,她還是與我同班的熱心日本小男生從別的班級叫來和我認識的呢!   我覺得這樣很好,雖然GV規定在學校內絕對不能講英文以外的語言,但很難吧! 老師也很難隨時盯著,今天中午就有三個韓國學生在美麗風景的教室裡一直阿哩阿塞唷...有的沒的,哈哈!   不過,幾天沒講中文,嘴巴還真會癢癢的>_< 幸好我找的代辦公司-玉鼎總公司就在溫哥華市區,下課後,走路10分鐘就可以和玉鼎親切的台灣阿姨Maggie或其他學校的台灣學生講講中文,也順便分享經驗.

Gastown校區比較小,但學生一樣很多,一進到學校,整個走道已經被學生擠滿,好熱鬧!! "各式各樣"的學生都有,金髮 黑髮 黑人+無敵捲髮爆炸頭,黑 黃 白皮膚,打扮很漂亮的日本 韓國人,穿鼻環 鼻洞的(不少呢!應該是南美或歐洲人居多),圍著頭巾 遮住臉的沙烏地阿拉伯女學生(據說他們是國家全額付費來的)...一下子好像看到全世界各地人種都聚集在這裡,真有趣!!

我的班級,黑 金頭髮差不多各半,金髮的更是好幾位都來自瑞士.  第一堂課十分輕鬆,就是從很多活動中認識同學們,唯一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地記下大家來自各國的名字.原以為大家都會取英文名呢! 竟然幾乎所有學生都用自己原語言的名字耶!出乎我意外~這表示大家都很愛國嗎? I am not sure~ (題外話:有些同學說我的名字"Tien Tien"好奇怪,也有些說好可愛,哈哈!我喜歡大家叫我這個名字^O^)

我覺得GV分等級的技術還不錯,同班同學大家程度真的都相當,溝通幾乎沒問題,不懂得比手畫腳+畫圖解釋一下也能領會.也因此上課幾乎沒有啥壓力,很輕鬆.老師大都用遊戲的方式來教學,不斷地分組,又分組,再分組,和班上同學也能藉此較快地熟悉.

班上同學不全是新生,有些舊生都已各成群體,下課後自然容易聚在一起.所以一切都要很主動,我也努力憑著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破破文法的英文去向大家介紹台灣,宣揚台灣,做好遊學生的外交任務. 班上幾位瑞士學生不知道台灣在哪裡,還有個很可愛的胖胖哥倫比亞男同學下課後皺著眉跟我說"I can't find Taiwan in the map" 哈哈! 看來我自以為全世界因為EeePC和很多台灣全球大公司,應該都已經知道台灣在哪裡的大頭想法要完全被修正了!

開始上課三天,雖然有一些部分似乎不是我想像自己能得到的那個樣子,但我想才第三天,不能這麼快就定論什麼吧! 希望一切都能漸入佳境 ~ 只是,這幾天上課情形..與同學相處情形..下課後晃晃體驗溫哥華生活的情形..幾次遇到矛盾的狀況,讓我開始有一些不同的想法,也正重新思考著到底自己來這裡最重要的目的或最想要的是什麼?次要目的又是什麼? 三個月的時間,其實不算長,希望什麼都得到,似乎有點太貪心.所以覺得應該要有個大方向,在面對事情時,好讓自己也能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內做出較好的決定.

不改本性地又開始想東想西,但仍希望自己能清楚想好大方向,保握時間,真的無法兼得的,該捨棄時就勇敢放下吧!!!

2009-05-17 11:20:58

姊姊~
你真的有專心在上課嘛??哈哈
又看風景,又觀賞不同人種...

你應該要帶張地圖~指Taiwan給他看~ㄏㄏ
我正在這努力加強英文的說~~

版主回應
哈哈,被發現了! 有拉,邊聽課邊欣賞風景囉

不用太擔心英文,以你的英文程度,只要敢講就好了~ 加油
再一周就要出發了是吧
2009-05-17 15:15:42
Emma 2009-05-14 15:48:39

那個是杯墊阿!!! 我們幾個看了都覺得很棒耶!
也想要去買說!!!
幹得好!!!

我喜歡 Tien Tien這個名子 讚啦!不要改!

學生台灣學生真的很少!!! 有再遇到記得跟我說!

Tien 你的等級蠻高的耶! 可以選修蠻多課程
下學期可以考慮 選修商業英文 或是 托福等準備班
會更加的充實啦!

課程部分有任何的想法與疑或
就直接殺去問Maggie阿姨吧!
他會給你一些想法與建議的!
說說你的矛盾處吧^^

版主回應
Dear Emma
等我想起在哪買的,會記得告訴你的^_^
2009-05-17 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