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2:38:44Tientien

Big house

像迷宮一樣的大房子 @_@ 走到我已經暈了. 大車庫 大電視 大廁所 大浴室 大樓梯(KTV弧形的那種) 泳池 兵乓球桌...

是大姨以前同事兼好朋友的女兒(我未見過她,但來之前通過mail)的家,七年前,小叔和老公一次打小白球回家後,隔天仲介來商討,開始辦移民,一年後,全家五人拎著五個行李箱,飛到太平洋的對岸生活...

這間大房子是來到溫哥華一年後買的,由以前義大利屋主自己設計,我猜他到過日本或中國,所以屋裡有許多木置的家具.就不談屋裡了,阿姨說溫哥華大家家裡差不多都長這樣,只是這裡大了些(不,是大很多吧>_<).沒錯,屋外的景色比屋內更吸引我,我只能用看到時下巴差點掉下來來形容它的美@_@ !!!!!!一座座的山靠得很近,山脈前是一個海灣,等於是山景 海景,同時都擁有了. 前院一整排的櫻花,幾天前一場雨,把很多花都打落在地上了,但我仍然覺得超美的!!!

 
 
 

 

忙著觀賞,只拍了一些照片,對不起大家>_<  下次,我一定會記得把眼睛和腦子一起使用低  ~ I am sorry >_<

阿姨與她的小孩們告訴了我許多有關加拿大的事情,例如加拿大大學是用申請的,不用考試,但是大學通常很難讀,不夠認真,很容易被退學,或延畢.退學者可以先到college就讀,成績超過一定標準後才可再回到unversity.也有些人高中畢業先出去工作後再回來念大學.所以他們的高中畢業典禮一向都很盛大,還會辦舞會,要穿西裝禮服的正式舞會,等等活動.

三個正值青春時期的小孩,很喜歡每年暑假回台灣,因為在那邊很無聊,哈哈!沒有台灣的熱鬧夜市,逛街地方也很少,要去哪裡都不近,像老二每天自己搭公車去市區就要一小時.冬天,四點天就變黑,又下雨又冷,更別說出門玩或逛街了! 或許這是為什麼要買大房子的原因吧! 呵呵

壽司在溫哥華很普遍,到處都是,連白人都喜歡.我們去的壽司店很小,一對日本夫婦開的.第一次吃到特別的壽司-地瓜壽司 and牛肉壽司(很生),握壽司上的生魚片好大,比台灣的大很多,而且一點都不覺得腥,連生牛肉都不腥. 壽司在那價位並不高,算中等價位的餐,大一點的壽司店常常都要排隊排很久呢!

好多天沒講中文,也沒用筷子了,今天講得真是痛快,也用的真是痛快呀 ^+++++^

無敵感謝和開心有這麼一位nice的阿姨,讓台灣的家人們和我都安心不少. 阿姨家到寄宿家庭開車要30分鐘,但她仍熱心地來載我,晚上又送我回來,打從心裡超感動!!!

也謝謝Mrs.B,回家時,我有鑰匙,雖他們說我要多晚回來都沒關係,但她竟還沒睡,她通常九點就寢的! 應該是要確定我是否安全回到家吧!

很痛快也很累 ~ 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