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1:05:13團結一致的豬寶貝

互相

人不是十全十美,所以總是希望有人可以彌補不足的部份。像被動的人會希望被主動的人帶著一起向前。

像我,其實也是被動的人。平常也不會和以前的同學及朋友電話聯絡,連信件及賀卡更少,所以來電的人是少的可憐。因為我很少花心思在維繫感情上,當然我要得到別人的關心也是不可能。除非是別人有心機,別有用心,否則誰會把時間花在別人的身上呢?

當然,當你想去關心別人或想讓別人來關心自己時,首先必須把自己的心打開,讓別人進入來了解你,這樣你才可以感受到別人對你的關懷。把自己的心打開,才可以了解別人的想法及個性,才會想更加地去關懷他人。我想這就是
互相的意思。

所以我試著先和別人說話,不論是一聲早安或是你好,我想開口說就是踏出第一步,至少別人就會注意到你,這樣別人也會回你一聲,而後才會把心打開和你深談,畢竟在現今的社會,人與人的冷漠常常是現實的。所以當別人會回話時,表示他還有一點人情味,會懂得互相。

所以被動的菁仔,雖然你不常和我說說心事,也可能是年紀差距,所以話不一定很投機,可是若你有話想說,也可以向我傾吐,不論是生活上或是工作上,我想我多少可以給你些許的意見。因為我知道你的害羞,怕麻煩別人及單純是你的優點,但它也是你的致命傷。畢竟在外工作常常需要面對陌生人,所以害羞不會幫忙你什麼,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難相處。單純也會讓人覺得你好欺負。所以不論你的未來會在何處,都希望妳可以把你的優點用在適當的時候。
化被動為主動,適時的表達你的意見及想法。我想這樣會有助於妳在做人處事上,別人才會知道你的想法,而一味的退縮無聲,無疑是在告訴別人妳沒意見,所以妳總是得配合別人,因為是妳的表現讓別人誤會妳。所以我希望妳能把妳的想法表達出來。

像阿寶剛來時可能酷酷的很難接近,但她會把她的時間用在朋友身上,會出其不意給予關心撒嬌,我想這是連她家人都會嫉妒的事。
因為她把朋有視為”上帝”吧!(有點誇張)因為她的主動會讓人把心拉近。


我想自從有了新成員的加入,注入一股不一樣的感覺,大家多了親匿,常常給予抱抱及親親。但我相信也難免有人會失落,畢竟也有人走(芳閔和枝姐),
可是不管是誰留下或離開,我都希望大家可以主動關心別人,當遇到被動的人時可以主動給予慰問及關心,我想她一定也會把心打開,感動窩心。這樣人才會互相,才會成為知心的朋友的。

所以菁把心打開,沒有什麼事比互相溝通可以把人和人的距離拉近。不論和家豪或是我們大家,畢竟知心的朋友不是說找就找得到,因為需要一點緣份。未來我們也依然會和妳聯絡,(除非妳不要我們啦 XD )。否則我們會不時三步五時吵妳啦!所以如果妳也珍惜我們,希望妳可以說:我愛你們。就如我們捨不得妳一樣,要表達出來自己的感覺。


只因我們捨不得妳走,試問妳也會捨不得我們,留下來陪我們嗎?
我是菁仔.不是菁子 2008-06-24 00:19:06

>//////<...

謝謝你阿美...你的話我會記在心裡面的ㄒㄒ

阿美你是我第三個媽媽...

XD我有三個媽媽耶(炫燿)

第二位請自行承認黑~

2008-06-23 23:44:43

我還是那句話 能為自己有所抉擇是好事
我會捨不得 但我還是鼓勵妳 去多看多聽多跌倒
噗 當然我不是說要妳一直去受傷害..
而是讓自己學會要怎麼在逆境中生存^^ 驚驚耶
妳這小傻瓜(不對..是小 心肝..)

阿美!! 我哪有這麼誇張
視為上帝勒!!! 哈哈哈 家人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
只是我自己貪玩 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quot<
雖然..常常鬱卒自己讓媽媽失望..
唉呀>< 我是無助又自討苦吃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