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09:32:55虛靜常明

(玄谷道人) 靈魂與感應


      (請你靜靜地去觀察,人在睡著了時,跟死亡之人有何區別?)

    人是肉身和靈魂組合起來的,就像是人和車子的關係。人坐上駕駛座人車合一,駕馭靈活動感十足;人下了車,車子就不動了,當不再使用時,車子便靜靜地等待毀壞了。應用在人身上時,肉身是車子,靈魂是主人,靈魂上了駕駛座便能主導身體的一切,人死了,靈魂離開了身體,身體也就靜靜地等待毀壞了。

    靈魂由三魂和七魄組成,同時存在於肉身之中,人活著時由七魄主導著身體的一切,人在思考、說話、舉止、學習、情緒...等都是由七魄來主導,三魂只隱藏身體裡。車子的生命能量是電、油、水才能驅動,然而人身肉體也需要生命能量才能活動,這生命能量就是氣,這氣是先天的氣,在天地日月之間,是無形無相卻又真實存在著的。身體沒了氣就死亡了,靈魂就離開了。

    人活著就一直在消秏生命能量,而藉著睡覺來補充,肉體睡著了,魂魄才會離開身體,才能補充生命能量。淺層的睡眠魂魄離開身體較少,存在身體裡面的多,因此補充慢,隔天會比較累;深層的睡眠魂魄存在於身體的少,補充的快,隔天就精神飽滿非常舒服。靈魂存在於肉身才能存活,如果離開太多,生命能量會驅動大腦會自動讓肉體抽動、抖動,一動魂魄馬上就回到身體裡。

    談靈修一定要先了解靈魂,靈修也就是在修自身的魂魄,而不是靠外來的神明,沉迷在外在的神跟自己所產生的感應,終究會是徒勞無功,甚記!甚記!

    求感應非是修道之正途,很多人跟隨這種方式修行,多年後還是感應不到,因此退道的人不在少數。感應是自己的靈識和外在的神靈、靈氣所對應出的一種超實相的能力,那外界不再跟你有對應時,你什麼都沒有了,這是修行嗎?

    在真正修行自身靈魂的過程中,就會產生感應,不用求,感應只是修行時所產生的附屬品而已,不要執著於此,這樣會阻礙修行。這個觀念我在《道脈靈修》裡頭是一直在強調的。

    知識是學習而來的。道可道非常道,深入老、莊思想才是正道,學習正道後而有所悟,成為自己的心得,才是智慧,才是傳道。

(玄谷道人 2019.07.09)


《道脈靈修》玄谷道人著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0911177082),免費索書,歡迎助印。

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6年,發行約十萬本,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

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以及道教仙道修行,無開宮辦事,作法也無收費。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