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41:50蔡頭伯

閒聊 (二)




在一家咖啡連鎖店的店裡面,擺有七八桌的圓型鐵架桌,靠近窗戶那桌,小柔跟小雨正在喝著咖啡聊天˙
 
小柔很耐心的等小雨開心的講完手機後說....
「小雨,妳真的是很忙呢,進來不到二十分鐘,
就接了三通電話,都是誰打來的ㄚ˙」
小雨縱縱肩說....
「是男朋友啦˙」
小柔不意外的說....
「喔,是上次相親的那位ㄚ,已經升等為男朋友了ㄜ˙」
小雨卻出乎意料的回答說....
「才不是呢,相親的那位,上個月就分手了˙」
小柔驚奇的睜大眼睛說....
「什....什麼?分手了,我記得前陣子妳打手機告訴我說,
妳們去約會看電影過好幾次,也談得很愉快,
我以為從此後就會一帆風順了呢,為什麼這麼快就分手了˙」
小雨好像很無奈的說....
「喔,其實我也是不討厭他的,只是,
他的家長要求要馬上訂婚ˋ結婚,這我無法接受,
我們認識才不到兩個月呢˙」
小柔很好奇的問說....
「他家長為什麼急著那麼要求呢?」
小雨搖著頭說....
「我也不太懂,他說家裡有人生病,需要趕快在百日內結婚,
好像是說要沖喜之類的習俗吧˙」
小柔點點頭說....
「嗯,我懂了,鄉下好像有這種習俗呢,記得前不久,
我一位男同事他家阿嬤過世,他跟女朋友也在百日內結婚呢˙"」
 
小雨又搖頭說....
「我才不要呢,如果說真正交往過一陣子,互相了解了一段時間,
我可能會接受˙不過,才見面兩三次,一切都還不熟悉,
就要拿我的幸福去配合習俗,我可不願意˙」
小柔說....
「說的也是,這樣的婚姻很危險,簡直是遊戲˙」
小雨嘆了一口氣說....
「對ㄚ,我也是這種想法,所以才放棄他,拒絕他˙」
小柔也學著小雨嘆了一口氣說....
「嗯,那他一定很失望了˙」
可是小雨卻說....
「我起先也是很不捨的,但後來聽我媽說,他好像要結婚了,
對象是以前的女朋友,這件事使我不愉快˙」
這次小柔更驚奇的說....
「什麼?他有女朋友,那為何還要相親,莫非是想腳踏兩條船˙」
小雨也生氣著說....
「對ㄚ,我也怪媽說,男方那邊都已經有女朋友了,
妳還帶我去相親,這不是想害女兒嗎?」
小雨又說....
「我媽說她也不知道男方那邊有女朋友的事,
是我那個喜歡當媒人的三嬸介紹相親的˙」
小柔說....
「喔,就是上次介紹在銀行工作的男生跟妳相親的那位三嬸ㄜ˙」
小雨點頭說....
「沒錯,三嬸的意思說,因為男方家長不太喜歡前女友,
又急著要馬上結婚沖喜,所以才會找我相親˙」
小雨又接下說....
「三嬸也說,男方的媽媽好像很喜歡我,
認為我比他兒子前女友好很多,希望我當她的媳婦˙」
小柔生氣的說....
「這是什麼話?拿妳跟兒子的前女友比較,
而且是憑她的喜好,這妳怎麼受得了˙」
 
小雨回答說....
「還有更離譜的呢˙」
小柔問....
「更離譜?怎麼說?」
小雨又翹著嘴唇說....
「在跟男方約會時,聽到他提起有拿我的八字去給算命先生的對過,
認為我很適合跟他結婚,所以希望我馬上決定婚事,
我聽了這事,臉都綠了˙」
小柔問說....
「為什麼?是因為算命?妳都不知道嗎?」
小雨搖搖頭說....
「我完全不知道,所以我很氣爸媽,也跟媽抱怨過說,這件婚事,
妳們倆都偷偷的在進行,難道是想偷偷把我賣了嗎?」
小柔也說....
「厚,妳媽也真是的,聽來很氣人的,
難道妳爸媽很討厭妳,想早一點把妳趕出門˙」
小雨又搖頭說....
「不會阿,我爸媽都很喜歡,我無聊時,
我爸常會陪我去看電影的,我媽也常陪我逛街買東西,
我爸媽只是太關心我,想讓我早一點找到幸福,了卻一樁心事˙」
小柔點頭說....
「是這樣阿,不過,妳爸媽辦起這件事也太離奇了˙」
小雨也同意的點頭說....
「說的沒錯,如果我早知道這件事,馬上就會回絕男方的約會,
就不會跟男方約會三次了,也給雙方家長一個教訓,
不過,後來也聽說因為我的拒絕,
他媽不得已只好回頭找他兒子前女友結婚沖喜了˙」
小柔ˋ小雨不約而同的說....
「厚,很生氣呢,明明不喜歡人家,又要娶回家,
簡直把女人的一生幸福當兒戲˙」
 
小柔改變話題說....
「我們不要再談他的事了,來談談讓小雨開心的現任男朋友吧˙」
聽到小柔這樣說的小雨,甜蜜的微笑說....
「說到他ㄜ,我就覺得很好笑˙」
這話引起了小柔的興趣問說....
「厚,小雨,妳趕快說啦,我急著想聽呢˙」
小雨點頭說....
「他呀,是我們健康俱樂部的一位會員,高高壯壯的,
每次經過櫃檯時,都不講話,只會望著我看,然後悄悄的離開,
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個很靜不喜歡說話的一個人˙」
小柔更有興趣的問....
「然後呢˙」
小雨說....
「起先我在櫃檯工作時,好像不時都覺得有一雙眼睛在看著我,
但四處尋找,又看不到人,
那段時間自己感到神經兮兮的,有壓迫感˙」
小柔又催問....
「又是神祕的故事,後來呢?」
小雨說....
「直到有一天,另一位櫃檯小姐小軒告訴我說,小雨ㄚ,
妳不覺得那位男生一直偷偷在看著妳嗎?」
小雨順著小軒的眼神看過去,
在重量區運動的一位男生的眼神也剛好看過來,
不過知道小雨也在看他,馬上把眼神望向別的地方˙
小柔的興趣更濃了說....
「快說他叫什麼名字,那後來呢?」
小雨笑著說....
「小軒又告訴我說,那位叫許瑞生的會員,
時常在探聽我有沒有男朋友的事呢˙」
小柔點頭說....
「看來許瑞生真的很喜歡妳呢,說說妳跟他是怎樣交往的˙」
 
小雨開懷的笑了....
「自從知道許瑞生喜歡我後,我就會故意整他,
看到他在看我時,就會揮手回應,他好像會不好意思呢,
馬上把眼神收回去,這真的很好玩,我自己把它當作一種遊戲玩˙」
小柔用手指頭比了小雨好幾下說....
「厚,小雨還真壞,故意整人家,然後呢˙」
小雨說....
「這種遊戲直到上個月時,有一次許瑞生從樓上走下來,
走到一半樓梯時,眼神正在看著我,那次我在櫃檯不但向他揮手,
還故意扮鬼臉,想不到這下子慘了˙」
小柔問說....
「慘了?」
小雨點頭說....
「對ㄚ,因為他突然看到我扮鬼臉,一時呆了,
把下樓梯的腳踏空,跌下了十幾個階梯,當時讓我嚇了一大跳˙」
小柔也緊張的問說....
「捨ㄚ,跌下了樓梯,有受傷嗎?」
小雨微笑說....
「只是擦破皮而已,為了內咎,我還親自幫他擦藥呢,
想不到的是平時看起來很憨厚的他,這時竟然敢約我吃飯呢˙」
這話引起了小柔更大的興趣說....
「呵呵,所以說男生最會假裝了,那妳有答應嗎?
約去那一家大餐廳吃飯ㄚ˙」
小雨摸摸頭上的頭髮笑著說....
「因為他約的地點太好笑了,所以,我只好答應他了」
小柔把耳朵傾向前問說....
「快說,好笑的餐廳是那裡?」
只見小雨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
「麥~當~勞~餐廳啦˙」
這話說完,小柔跟小雨同時開心的大笑說....
「好玩,太有趣了˙」

上一篇:交通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