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09:56:50蔡頭伯

閒聊(一)



tht0722的相簿




在咖啡室內,靠近街上一偶的兩位年輕漂亮穿著時髦的姑娘,
一面喝著咖啡一面閒談著有趣的話題˙
 
今晚從一走進咖啡室就覺得小柔的心情很快樂,小雨很好奇的問說....
「小柔,今天是吃到開心果嗎?怎麼那麼開心˙」
小柔把手機拿到小雨面前搖了兩下說....
「哪,妳看看,很漂亮ㄜ˙」
小雨睜大眼睛說....
「天哪,是新手機呢,小柔妳又換新的手機了˙」
小柔點點頭說....
「對阿,是3G的呢˙」
這次換小雨點頭說....
「嗯,很漂亮,多少錢?」
「兩萬元˙」小柔比了兩根手指頭說˙
小雨張大了嘴巴說....
「哇,這麼貴,妳不是幾個月前才換手機,怎麼現在又換新手機˙」
「妳說的上次那隻手機已經落伍了,現在正流行3G手機呢˙」
小雨借過手機看看,很羨慕的說....
「很好看,難怪妳那麼高興,妳媽不反對嗎?」
小柔聽到此話,笑的很開心的說....
「呵呵,更高興的是跟我媽講的話,妳知道每次我買東西,
我媽都一定先反對再罵十分鐘的,就是會說一些浪費錢的話語˙
這次我騙她說,這手機才一千多元,
她也是先罵了十多分鐘說我浪費錢,一千多元也是錢呢˙」
小雨說....
「什麼?妳說一千多元,妳媽也相信ㄜ˙」
小柔笑嘻嘻的回答說.. ..
「她又不懂手機價錢,如果讓她知道手機價錢是兩萬元,
我肯定會被掐死的˙」
 
小柔喝了口咖啡,然後放下杯子抱怨的問說....
「小雨,昨天休假一整天,妳都到裡去了,
想說找妳去看電影,電話也打不通˙」
小雨嘟著嘴巴說....
「厚,說起昨天,我就一肚子氣,小柔妳知道嗎?
昨天真是有夠誇張的,我自己也是有夠呆的,
被一大票的人賣了,還很高興的幫人家算錢呢,真丟人˙」
小柔很感興趣的問說....
「有這麼好玩的事,我要聽,趕快說啦˙」
「好啦,就前兩天,我爸媽知道我喜歡吃草莓,
跟我說約了親戚朋友,還有隔壁附近的三姑六婆,
差不多二ˋ三十人,訂了一輛小型遊覽車,
準備周六去嘉義農場採草莓˙」
小柔很專心的說....
「週六ㄜ,就昨天嗎,妳有去嗎?」
小雨還是嘟著嘴巴說....
「想想週六也沒什麼事,有喜歡的草莓吃,
又可以玩,我當然就答應了˙」
小柔急著問說....
「然後呢?」
小雨回答說...
.「昨天我就很興奮,一早就起來化妝,等車子來時,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不久,所有的參加的人也都上車了,
遊覽車就浩浩蕩蕩的開往嘉義農場去採草莓˙」
 
小柔又急著問....
「接下來呢?」
小雨故裝神秘的說....
「起先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車上的人,
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在看我,而且,都互相在咬耳朵,
好像在談些好笑的事情,我疑惑的轉頭看看爸媽,
兩個人也是一直咬耳朵,而且還會嘻嘻哈哈的怪笑˙
這時,我的心裡就確定這趟旅程有問題,
而且這個問題一定出在我,只是,我不知道問題的所在,
只知道我被爸媽騙了,被整車的人騙了,只好默默的不吭聲˙」
小柔又催說....
「越來越有趣呢,小雨,妳趕快接下說啦˙」
小雨又接下說....
「爸媽看出我心裡不高興,就拿出車上的麥克風開始輪流唱歌,
等輪到我時,我就佔著麥克風,唱個不停,妳知道我喜歡唱歌,
不高興時更愛唱了,就這樣一路唱到嘉義一家飯店門口˙」
小柔奇怪的問說....
「咦,不是要去農場嗎?怎麼去飯店˙」
小雨說....
「我也是這樣問,爸媽說開車到嘉義也快中午了,
所以要先去飯店吃飯,我想想也是,從高雄到嘉義,
也有好幾個小時的路程,也到該吃飯的時間了,
所以也跟著爸媽下車了,只是,很奇怪的,下車的只有我跟爸媽,
其他的人並沒有下車,整輛遊覽車卻又開走了˙」
 
小柔很驚奇的問....
「哇,好神秘ㄜ,妳爸媽在玩推理呢˙」
小雨這次嘴巴嘟的更翹了說....
「我就問爸媽到底為何來飯店?其他人問何不下車?
來此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小柔問....
「妳爸媽怎麼說?」
小雨說....
「爸媽被我逼急了,也到了緊要關頭,才不得不說,
原來今天來此的目的是安排我的相親˙」
小柔把嘴巴張的很誇張的說....
「相親?妳才二十出頭呢,又那麼漂亮˙」
小雨很委屈的說....
「我爸媽因為十八九歲就結婚了,認為女孩子還是早一點結婚好,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小柔正經的問說....
「厚,那相親就正當的跟妳說就好了,
妳爸媽為何要大費周章的搞神秘呢˙」
聽到小柔如此問的小雨,卻改變心情呵呵笑著說....
「喔,那都是因為上次啦˙」
小柔疑惑的問說....
「上次?」
小雨笑著說....
「就幾個月前的一天早上,那天也是我休假,
爸媽臨時通知我說,住我隔壁家的三嬸,
介紹了一位在銀行上班的親戚,說是青年才俊,有很好的家世,
來我家相親,要我穿漂亮的衣服出來大廳見面˙」
小柔問說....
「後來呢?」
小雨很得意的說....
「那次因為對相親這個名詞很反感,所以就故意穿睡衣穿拖鞋,
頭髮沒整理,更不用說化妝了,可想而知,那次的相親,
不但讓大家都驚呆了,也開了一次很難忘記的眼界˙」
 
小柔用很佩服的眼神說....
「哇,厲害,真服了小雨呢,原來有這樣的原因,
妳爸媽怕妳又搞怪,所以這次才會夥同親戚朋友出此怪招˙」
小雨點頭說....
「本來我還是想反抗的,最後想想,既然都已經來了,
就進去看看也好,如果對方不喜歡我,事情就好解決,
如果喜歡我的話,也要看本姑娘的心情如何呢,主意打定,
也就跟爸媽進去飯店相親了˙」
小柔關心的問說....
「那結果呢?」
小雨卻故意賣關子不吭聲也不回答,急得小柔一直催,
最後小雨才微笑的說....
「其實,對方是個不錯的男孩子,180公分高,很英俊,
從外表看,就是個我喜歡的那型,只是不知道他的個性如何?」
小柔睜大眼睛說....
「那妳跟他有進展了嗎?」
小雨搖搖頭說....
「怎麼可能,昨天才見面,他今天雖有打好幾通電話來,
說要下來高雄跟我見面,我暫時推說,今天沒空,
其實我是在考慮要不要跟他約會˙」
小柔又問說....
「這麼說如果他下次再打電話來,妳就可能就會跟他約會了˙」
小雨認真的點點頭說....
「應該會吧˙」

下一篇:交通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