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2:53:54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八章<陰謀>(3)

 

「唐璐晴!」

 

兩聲驚呼同時響起,金鳶和沈奕楷飛奔至車子身邊,只見唐璐晴蜷縮在路旁,身上有不少因撞擊遭成的擦傷,並沒有致命的傷勢,但似乎是骨折了。

 

沈奕楷焦急的喚道:

 

「唐璐晴!妳聽的見嗎?唐璐晴!璐晴!醒醒!」

 

唐璐晴迷茫的睜開雙眼,意識還相當模糊,喃喃說道:

 

「老師,呃痛。」

 

「怎麼了?是哪裡痛?璐晴?振作啊!」

 

但唐璐晴早已昏了過去,沈奕楷急忙將唐璐晴抱起,說道:

 

「璐晴沒事,老師馬上就帶妳去醫院。金鳶,妳也先跟我們走。」

 

沈奕楷抱著唐璐晴跑回自己的車子,金鳶一上車便說道:

 

「直接送去凌門醫院吧,我想凌醫生今天是有排班的。」

 

沈奕楷邊把油門踩到底,邊說道:

 

「這樣也好,以凌醫生的醫術,璐晴一定會沒事的。對了,金鳶,方才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清楚,有人攔了我想把我帶走,我覺得不對勁,急忙跑回來找唐璐晴,我想她應該是被人盯上了,但原因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想短時間也無從得知了。」

 

「為什麼?」

 

金鳶嘆息道

 

「現在死無對證了。」

 

沈奕楷聞言愣了一下,隨即詫異的問道:

 

「難道說?」

 

金鳶沉重的點頭答道:

 

「我剛剛看過了,那個開車的人已經徹底成了一具焦屍。啊!」

 

「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想到某件事。老師你專心開車吧。」

 

金鳶在內心暗叫不妙,手指飛快的敲著鍵盤,心中不停祈禱著:

 

(拜託一定要趕上啊。)

 

車子過了彎道,斗大的招牌近在眼前。沈奕楷將唐璐晴抱下車,衝到櫃台對值班的護士說道:

 

「我們要找凌御雪醫師。」

 

護士則有些錯愕的說道:

 

「不好意思,我們不能臨時預約醫生的。但我能馬上幫忙安排急救手術

 

「這不是臨時預約,她是凌醫師的..

 

「怎麼回事?」

 

熟悉的冷淡嗓音傳來,只見凌御雪皺著眉頭走出,但那張終年平淡無波的臉龐,在看見渾身是血少女時掀起了萬丈波瀾。只見護士還不及解釋,凌御雪已飛奔至唐璐晴身邊,急切問道:

 

「這是怎麼回事?小晴怎麼了?」

 

「有輛失控的車子撞上了她。」

 

「我馬上幫她做檢查,謝謝你們把小晴送來,先在那邊稍候吧。」

 

凌御雪說完便將唐璐晴送到自己的診療室,只留下盯著自己一手的血顫抖的沈奕楷,和一臉凝重握緊手機的金鳶。

 

兩人沉默的坐在等待區的一隅,氣氛沉重的讓人透不過氣,過了一陣子,凌御雪從診療室走了出來,雖然神情還是有些凝重,但明顯是放鬆下來了。她走向兩人說道:

 

「小晴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骨折沒有很嚴重,身上有多處擦傷瘀傷,但沒有甚麼生命危險,現在還在昏迷,我已經讓護士照料,就先別打擾她休息了。所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沈奕楷也同樣疑惑的看向金鳶,金鳶回答道:

 

「我和唐璐晴在走回家時,有一個陌生的男人攔住我,說我爸爸找我有事,還拿出我爸爸的東西為證。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勁,就發訊息問喬彥,就是我的侍從,他說根本沒聽說這件事。我將那男人敲暈便折回去找唐璐晴,在路上遇到了沈老師。結果我們到現場就看見一輛失控的車正朝唐璐晴撞過去。之後我們就馬上將唐璐晴送來這了。我想璐晴應該是被人盯上了,但不知道是為了甚麼原因更糟糕的是開車的那個人已經便成焦屍,根本死無對證….

 

沈奕楷和凌御雪聞言心中各有推斷,金鳶有所懷疑,但絲毫想不透,更不願去承認,只盼望事態不要發展到最糟的情況。

 

就在此時,喬彥氣喘吁吁的從門外跑進來,歉疚的說道:

 

「大小姐,來不及了。那個把妳帶走的人,已經被射殺了,我去的時候他已經沒氣了。」

 

「你說甚麼?」

 

沈奕楷震驚的喊出聲,凌御雪臉色一變,金鳶則認命似的閉上眼,長嘆了口氣。

 

(事態還是演變成最糟的情況了….)

 

 

(悄悄話) 2017-05-14 14: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