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23:33:28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一章<新的挑戰>(3)



「那就好,我覺得能遇到了解我的是緣分,遇不到我也不用勉強自己去迎合他人。」

 

「看不出來妳個性其實也有些高傲的,至少不會媚俗。」

 

「我只是覺得那就是我的夢想,我沒必要說謊,更沒必要看輕它。正因為它對我很重要,我才更要理所當然的說出來。如果現在只是因為大家的質疑就退縮,未來在各種困難面前我又如何能支持下去呢?」

 

金鳶笑著說道:

 

「唉,我都不像妳這麼有想法,我對未來幾乎沒甚麼想像啊。」

 

唐璐晴不以為然地反駁道:

 

「其實不是這樣的,妳只是沒有找到感興趣的事物而已,妳對許多事情都看的很透徹,也很有自己的見解。再說了,像妳家那樣顯赫的家族,一定是需要接班人的。妳又是獨生女,除了繼承家業以外,也沒辦法選其他條路了吧。般上許多同學好像也是這樣。」

 

察覺到唐璐晴的惋惜之意,金鳶毫不在乎的說道:

 

「其他人我是不知道,至少我是非常慶幸的。我完全沒有被束縛的感覺,相反的,如果今天這個責任不再束縛著我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未來應該要怎麼選擇。」

 

「其實在這方面而言,妳跟醫生還蠻像的。」

 

唐璐晴不禁有感而發,金鳶則有些訝異:

 

「醫生,妳是指凌御雪醫師嗎?這怎麼可能啊?她那如千年寒冰的氣質全狄斯佩爾找不到第二個了吧。」

 

「我不是指氣質啦。」

 

唐璐晴想到了昨晚,凌御雪和她說了許多父親和醫生小時候的故事,其中一個,就是關於夢想。

 

「其實醫生也是對周遭事物都不感興趣,只是妳們面對的態度不一樣而已。妳是既不排斥卻也不會親近,不否定也不贊同,能融合在一起卻又好像是分開的一樣,令人摸不透。醫生就簡單多了,醫生相當好惡分明,除了她少數極少數在乎的事物她會非常關心以外,其他的一律排除在她的世界之外,連一分的力氣和關心都不會給予。」

 

「這樣極端的性格在哪裡都可以,但在商業這種要四處和人交際應酬的地方是大忌啊,商人的必修功課就是要八面玲瓏,太容易得罪人或是相信他人都是難以長久經營下去的。」

 

「那幸好醫生不是出身商人世家,不然她一定會過得很痛苦。聽說當初醫生在我們這個年紀談到夢想時也是毫不猶豫的說了要繼承家業,因為她也找不到其他感興趣的東西。所以後來她就成為了醫生,不過特別的是,醫生還將原先的診所徹底改造,創立了現在的凌門醫院。她也經常帶我到城外做義診,我想,這應該和我父親有很大的關係吧。」

 

「這樣說來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妳這樣也沒有繼承家業的問題了,還是妳有打算像凌醫師一樣從醫?」

 

「不用擔心提起我父親的事啦,我一直都認為他還活著。我沒打算從醫,我父親好像在爺爺去世之前都一心一意夢想成為律師,不過我也沒考慮投身司法界。未來的事其實我也還沒想的很齊全,但應該是老師,或是和文學有關的工作,寫作、編輯之類的。」


(悄悄話) 2017-02-18 15: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