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22:40:58三耳

《墨色曙光》第七章<唐墨晞>(1)



(從那一天開始,我背離了我的信仰。原來正義和夢想,我曾那麼堅定相信的存在,是那樣脆弱的可笑,一揮即逝。曾經的我,也被徹底抹殺。那一天之後,我化為那墨色的曙光,以黑暗的面貌,誓死守護最後的光芒。)

 

「喂,爸爸

 

唐璐晴一時間無法言語,明明是那麼希望他打電話來,接了電話,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說甚麼好。正躊躇間,電話那頭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小晴,今天去新學校,一切都好嗎?」

 

非常不好。唐璐晴一瞬間想這樣回答,她很想將早晨的事傾吐出來,可她如何能說出口?父親從來沒告知她「唐珞」的存在,因此她早晨乍然得知此事時內心多少也有底了。是啊,她總是一直好奇著為何父親會選擇走上這樣的路,從前卻未曾想過父親也不是打從一開始就這樣的。

 

至於轉變的原因,她也多少從眾人的言談中猜的十之八九了。至少,絕對和那難解的「吳威銘案」脫不了關係。她只是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不如說,她總相信還有更好的方法,但她卻又毫無立場去評斷父親的作為。即使她不贊同,父親也好,醫生也好,他們都還是會堅持著所走的路吧。

 

「小晴?小晴?聽得到嗎?」

 

渾然不覺的女兒心思的唐墨晞,正從座位上移步至樓梯間,一面說道:

 

「這樣聽的到嗎?」

 

「爸爸,我聽得到。」

 

「那就好,剛剛可能是地下室收訊不良吧,到樓梯間應該會比較清楚。真奇怪,前陣子才剛在辦公室加裝增強訊號的裝置,看來還是沒甚麼效果。」

 

…….還是不要告訴爸爸真相好了。爸爸在決斷和領導方面都很有一套,但不知為何總在一些事上特別遲鈍,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學校的事都好,昊日的規模很壯觀,校園景致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那導師呢?聽說這屆的首席教師來頭不小,小晴妳是榜首,要多利用機會向導師請教喔。昊日的首席教師都對榜首很好。」

 

(爸爸你真的不擔心我問你是怎麼知道昊日的首席教師對榜首很好的嗎?)

 

唐璐晴原本在心裡嘀咕,但後來懊惱的想起早餐的時候醫生明明也有提過,自己卻因沉浸在能和仰慕的導師請教的喜悅中而沒有察覺。說也奇怪,醫生和爸爸都說差不多的話,就特別能抓出爸爸的漏洞,不像醫生總是能說的理所當然。可能是因為兩人的氣質個性實在差太多了吧。

 

「導師人很好,爸爸不用擔心我啦。」

 

「那就好,爸爸擔心妳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就好,不用想太多。昊日課業一向繁重,如果有問題記得找導師或御雪醫生求助喔。」

 

「我知道,醫生都已經有交待過了。爸爸,我可以應付的,所以真的不用擔心。而且也還沒有很難的作業出現,今天的功課就是要準備在課堂分享自己的夢想而已,一點都不難的。」

 

唐璐晴原想故作輕鬆的寬慰父親,但另一頭的唐墨晞卻像被雷劈到一般,只知道要勉強的回應:

 

「那就好。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爸爸還有事要忙,先掛電話了。」

 

「喔好的,爸爸再見。」

 

放下手機,唐璐晴不免有些悵然若失,其實她原本也有點期待爸爸會不會問一下她的夢想,只可惜還是落空了。畢竟那邊的事終究還是比較重要的。往好處想,至少爸爸也已經有關心自己了,還是不要再懷著更高的期待了,她總得要學會知足的,這樣一想,唐璐晴又再度振作,繼續忙碌著料理晚餐了。

 

(悄悄話) 2017-01-04 20: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