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22:28:35三耳

《墨色曙光》第六章<沈慕逸>(4)




倚在門邊的青年男子---沈慕逸聞言輕笑著嘆息道:

 

「沒有那麼困難,平日裡根本不會有人光顧寒舍,可能之人少之又少,更何況你車子的引擎聲我早就記住了。」

 

「這還不夠厲害?我車子的引擎聲我就從沒留意過是甚麼樣的。」

 

「那是因為你被太多世俗之事給牽絆了,尤其是你全部的心力都早已投注在你的夢想上,哪來的餘力關注這些瑣事呢?」

 

「活在世俗,自然關注世俗之事。這有甚麼好奇怪的?」

 

「奕楷,那些事向來非我掛心,你知道的。」

 

「我當然知道,只是始終難以理解而已。慕逸,依你的才能,要有一番成就絕非難事,俗世之事也並非只有功名利祿,但你就是不肯和我一起到昊日,只願待在大學當助理教授,而且還只是兼課的。大部分的時間呢,全都待在這山上了。」

 

「昊日那地方我在那待三年就已經夠久了,說到這我還挺佩服你真能選擇回那地方任職。奕楷,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人各有志,正如同我一直覺得你的夢想真的難以實現,我還是不忍勸你放棄一樣。」

 

沈奕楷頓時沒好氣的狠瞪摯友一眼,說道:

 

「少來,我看你根本就是想看我笑話,從小時候我第一次對你說出我的夢想時,你就是一臉不可置信,之後就像在看好戲一樣袖手旁觀,這還不算是潑冷水?而且你之前早就有問我是不是堅持走下去,你忘了啊?

 

「我第一次是真的以為你在開玩笑啊,再說我頂多也只是潑冷水而已,沒有阻撓你啊。問你是因為我擔心你希望越高就摔的越重,怕你會一蹶不振哪,這我是很認真的。」

 

沈奕楷嘆息道:

 

「這條路有多難我當然知道,但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你放心吧。」

 

沈慕逸這才笑著說道:

 

「你性子就是這樣,一決定就執行到底,不畏任何艱險困難,真是固執。」

 

「你不也一樣?你從小就很嚮往逍遙自適的日子,只是應父親的期望考進昊日,而且還很隨便的考了個榜首跟我並排,之後大學一畢業就立刻遠離城中躲到這山裡,你那對城中的人事避之唯恐不及的固執跟我也是半斤八兩啊。」

 

沈慕逸不由得嗆了口茶:

 

「你這根本是記恨吧!我是真的不小心的啊,這總不能怪我吧。」

 

「最可惡的就是你的『不小心』好嗎?正常的榜首都是日以繼夜的刻苦念書考到的好嗎?像我今年要帶的榜首,看起來也是相當用功的女學生啊。」

 

沈奕楷腦中突然閃過唐璐晴的身影,早晨之事,又再度浮現眼前,眼神不由得變的黯淡。沈慕逸見狀覺得事有蹊蹺,收起輕鬆之態,正色問道:

 

「奕楷,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嗎?」

 

沈奕楷低頭轉著茶杯,沉默了半晌,嘆息似的說道:

 

「榜首那個女學生叫做唐璐晴,若我料的不差….她就是那個人的女兒。」

 

 

與此同時,回到凌氏宅邸的唐璐晴正忙著張羅晚餐,腦中一直想著早晨醫生和眾人說的話,醫生那時會說今晚會回來吃晚餐,想必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她好好談一談,還不知道晚上會聽到甚麼事情,也不知道自己的許多疑問,到底要從何問起……

 

正當唐璐晴心煩意亂之時,突然傳來熟悉的來電答鈴,心想著也許是醫生有事交待,她急忙放下手上的食材跑去接電話,然而意想不到的來電顯示人卻讓她驚訝的差點拿不穩手機。「他」竟然會打電話來,昨天等到那麼晚都沒等到,想不到居然是今天打來了。唐璐晴吞了口口水,才接起手機:

 

「喂,爸爸……


珠珠 2017-01-02 16:28:58

話說回來,他倆都姓沈,難道是雙胞胎?

版主回應
不是的喔~
第二節應該有提示才對XD
感謝賞文喔~
2017-01-02 19:37:32
珠珠 2017-01-02 16:27:10

和沈奕楷一樣的為自己早已規劃的人生努力前進吧!祝福妳!

版主回應
.......希望我能比他順利很多XD
謝謝喔~
2017-01-02 19:33:54